致最喜欢我的你

我们常在开始时,保护自己,于是吓跑了很多人,好不容易有人留了下来,又因为看到了自己的另一面,离开了。

我们常说,谁和谁是天生的一对,谁和谁是完美的一对。

其实不是,留下来的,不过是那个看到你全部也依然对你心动的人,不过是那个发现你的臭脾气依然愿意宠你的人,不过是那个看到你很多坏习惯依然包容你的人,不过是那个让你撒气却耐心等你消气后不断给你正能量的人,不过是那个不忍出手改造你的孩子气的人。总说我是小孩子,不跟我计较,却给时间等我想清楚。

这世上所有的久处不厌,都是因为用心。

好像冥冥之中注定相遇,2014年11月9日我们相识,后来也知道之前“擦肩”了不知多少回。还记得我们的第一次见面,电话里说各走一半,看哪里会遇到,结果真的遇到了,我们都走的同一边马路。试图想找回第一次吃饭的,吃的什么东西,依稀记得,但现在看,好像也没那么重要了。巴宝莉、香奈儿、娇兰小黑裙……每次你总会很花心思准备礼物,你说我更在乎这些有仪式感的东西,所以你总是很有仪式感的在坚持我所喜欢的。长达四年的异地,而每一次见面,你都记得清清楚楚。而我,听着你记忆里的我,心里不知道泪流满面了多少次,不是因为感动,是因为第一次见面我怎么那么丑,灰色呢子外套、黑色挎包、黑色高跟鞋,我风风火火赶路的样子,悔恨的要爆掉。而现在,在变好。

你总说,好的爱情是相互促进,让自己变得更好。

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错过的故事,我以为,我是你旅途中午夜误点的乘客,可实际你却偏偏选了这趟车。我们在各自的时区里,经历了刻骨铭心的洗礼之后,又重新相遇了。命运好像就是这样,上一秒或许还是路人甲,下一秒却住进生命里,一切都没有什么道理可言,就像前面那么多次“擦肩”,不敢想象,会跟你的生命有一段交集。当我觉得不能再相信时,生活给了我一个小惊喜,真的好庆幸。而这个惊喜,是从错过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爱,所有的磕磕绊绊都是为了一起欣赏这世界全部的漂亮。

为什么会跟你在一起?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我们经常说,自己喜欢的人一定要很厉害,要会很多我不会的东西,要很幽默、很帅、很完美……可是我们忘记了,这个人首先要很喜欢我。和你在一起,我显得特别笨,不认识路,不知道方向,不会买东西,不会思考,却是最舒服的状态。我明白,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舒服,可以舒服的做自己,可以有个人一直宠溺着你,两个人在一起,总会有摩擦,刚开始,可能看到的都是优点,等到后面发现缺点时,就接受不了了,可是最后选择在一起的人,一定不是完美的,我们同样也能接受他们的不完美,没有只有优点的人,他总有一个地方不招你喜欢,可是,恋爱不就是互相适应然后发现彼此的缺点,最后还是让你心动么?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想的一样。

我比较喜欢怀旧的东西,对过往念念不忘,不太愿意接受新的事物,跟你在一起,每天都在学习,学习新的东西。我们都喜欢钢丝,就因为在汽车之家多看了她一眼,追寻了整整半年,从想买车到计划买车,从始至终只关注钢丝,爱她的情怀,爱她的小众,爱她的坚持,爱她的桀骜不驯,爱她从来不降价的傲娇,爱她始终如一的专注。试驾也就试了一款钢丝,你说提车后必须写一篇媳妇当车模的作业,你负责拍照,我负责写。这点,你好像我。平时我买衣服逛街就很执着,第一眼看上的东西,纠结几下最后还是会买,你说你看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还会不会回来买。我想,你一定是我的盖世大英雄,我也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命运才能把你安排到我身边。

问你问得最多的是,你爱不爱我,反反复复确定,知道答案,又故意在你那里不断去否定这个答案,就想让你憋出一个特别的答案。你的答案,我总是不满意,心里依然在期待着那个答案,在等那个答案。如果说,时时的陪伴不叫喜欢,如果说,每天的感动不叫喜欢,那我可以说,眼里尽是你,这是喜欢。

理性结婚,情绪性后悔;情绪性结婚,理性后悔。这两者,更喜欢前者,所以有时我会情绪性说一些你不喜欢听的事,因为在我心里,也许有了理性的回应。人生起起落落,朋友来来去去,记忆都飘散在时间里,惊觉世界那么大,能并肩是多么珍贵,我不相信距离,我不相信时间,我甚至还怀疑爱情本身的定义,可我相信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加入行动派群后,变得积极很多,看到小伙伴们都在努力,我不自觉地也变得努力了很多。 都说4月是伤感月,好像是这样。可...
    黄攸霞阅读 242评论 2 0
  • 吟游诗人、小贩、卖花女、骑士 相安无事 就像星辰、杂草、鲜花和马驹 都会在某个不为人知的瞬间沉默 有来由的或者无意...
    静默梦游人阅读 265评论 0 1
  • 中午听了十几分钟的消防课件,昏昏梦间,梦已忘记一大半,还猛的一哆嗦,犹栽倒一般。 看新闻,有人评价模特吕燕词汇贫瘠...
    菜问妈妈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