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木兮木有枝(更)

第二天起床,死活找不见小白,一问才知道一大早就走了,跟我连个招呼都没打就这么回去了。这是什么行为,赤裸裸的冷暴力!我还不能说什么,只能咬牙切齿地呆着。这一天无聊的陪着老爷子下了一晌午的棋,陪老太太弄了一下午的蛇药酒。到了晚上,一个人静下来了,才觉得很难受。心里空落落的,不知道小白在干什么,还在生气?还是去找沈聪了?越想越不安,不行,我不能坐以待毙啊,我明天必须回去!

早上收拾好了东西下楼,老爷子坐在餐桌前看报纸,眼睛透过厚厚的镜片斜瞅了我一下。

“回去了?”

“嗯,老太太还没起?”

“早起了,去买菜了”

看到没,这就和好了,昨天还让老爷子吃咸菜萝卜干呢今天一大早就急着买菜了。

“你认的错?”

“我那不叫认错,叫调和家庭矛盾。”

切,说到底还不是认错!

“我走了,有空回来看你们,”说完我背着包往外走!

“你等一下,给你个东西”老爷子从下面的抽屉里拿了个东西给我。

“《孙子兵法》”!

“老爷子,不是我说你,你几个意思啊。你玩我呢吧。”

“臭丫头,别不知好歹。我这是帮你,那小子从小就这样,闷葫芦一个。有什么不说,非得自己憋着,你要学会刺激他,这本书拿回去自己琢磨琢磨,不能老是打地鼠啊,这得打到什么时候,今天老太婆还念叨着说自己前天应该缓和一点,吓着人家姑娘了。还说好歹给骗个媳妇回来,你可别等着老太婆出手啊,到时候可别说我不帮你。”

“天呐,老太太真这么说了?”

“我骗你干嘛,你抓紧了。赶紧走,一会儿老太婆回来了我还得看你那破演技!”

“行行行,这书我拿了。”

我坐在公交车上,斜45度角望着天空。手托着腮,这样的姿势连自己都知道写着“落寞”俩字。前边坐着一对学生情侣,男的还挺帅,女的也挺美。嗯,挺养眼的。

“你干嘛跟郭美说话,还对她笑,你说你是不是喜欢她。”

感情是碰到情侣吵架了,我不着痕迹地把手肘往前移了移,脸的角度向右转了20度,耳朵竖了起来。

“我没有,她跟我借东西,我借给她了。就这样没什么了。”

嗯,语气语调很真诚就是不知道正面表情怎么样。

“她跟你借什么了”

“就一本书,《国家地理》”

“她都这么明显了,你都看不出来?”

呃,借本书能看出什么?我怎么没看出来

“我问你,她是不是要了你号码说到时候还你书?”

“是呀”

“她是不是跟你还说,很喜欢《国家地理》这本书?还说有不懂的要请教你?”

“嗯,她是这么说”

“你个猪脑袋,郭美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逛个超市都迷路,天天看小说时装杂志的妹子,一个连门都不出的人跟你说喜欢《国家地理》!是她傻呀还是当我傻!”

“她傻”

“我知道,不用你说!”

“那现在怎么办,我书已经借出去了。”

“把你电话给我”

天啊,好戏呀,绝对好戏。我也不矜持了,直接趴到他俩中间满脸兴奋地听着。

“喂”一个柔柔弱弱的声音传来

“我,宋潇的女朋友,陆君”

靠,这姑娘是陆军啊,怪不得这么屌。

“听我男朋友说你借走了他的那本《国家地理》,你很喜欢地理吗?”

“嗯,我发现最近很喜欢地理,所以就跟他借了。”

“哦,这样啊。刚好班主任跟我说让我选出来一个人给大家讲讲地理知识,本来我想让宋潇去呢,没想到你地理虽然才考48分,还这么喜欢学习。你放心我一定向老师推荐你,你好好准备准备,明天上午第二节课记得加油哦!好了我快到站了,先挂了啊,拜拜”

姑娘把电话一挂,一转头

“哎呀妈呀,你干嘛,吓我一跳”

“嘿嘿,不好意思,听得入神了。你们继续,你们继续”

姑娘没好气地看我一眼,转过身对那什么宋潇说

“我不是不让你正常的同学交往,你看平时我都没说过什么对吧,你是大男人,不懂女人的那些个弯弯绕绕。我也不是管你,而是你太优秀,你不动都有人生扑,基于我这么努力拍苍蝇的份上,你碰到这种情况跟我说一声行吗,你说你要是被拐跑了,我怎么办呀!”

“我知道错了,下次我都跟你说。,我也真不懂这些女人有这么多心思。”

“好啦,我们不说这些了,反正我也让她长点心了,我们一会儿吃什么呢?”

“你说吧,你说吃什么咱们吃什么”

“亲爱的,你对我真好”

看到没,这就是实力。我要拿出那姑娘一半的魄力护食,小白早就是我的了。说到底还是太心软,对小白如此,对情敌也是如此。我决定了,这一刻,我重生了。小白,等着我!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白,我好爱你,你对我真好。”我趴到小白耳边悄悄地说。小白的脸刷的红了……不会吧,好歹一把年纪了谈过几个女朋友,...
    標有梅阅读 463评论 0 0
  • 哦耶!初战告捷! “沈小姐,你别见外啊。我家老太太就这样,喜欢泡药酒给我家老爷子喝。像什么蛇啊,蝎子啊我家经常能看...
    標有梅阅读 1,632评论 0 0
  • 小白让我叫他哥哥,呵呵,我要是叫哥哥了估计就真的是哥哥了。所以我固执的叫他小白,他反抗过N次说小白听起来像一只狗的...
    標有梅阅读 212评论 0 0
  • 翻看过去的照片,看到曾经甜蜜的一家三口,孩子的成长过程,总觉得这是一个噩梦,想着梦醒了,也就恢复到以前。 一直都不...
    李苏珊阅读 218评论 0 0
  • 很想很想你,所以愿意。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都不理。还是做了最后的决定,决裂了,泪崩了,你还好么?反正我不...
    18杯水阅读 5,75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