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曾经有过的十二种寂寞,你占几个?

引导语:有时候,会莫名的感觉一种寂寞。在热闹的大街上,感觉自己只是一个过客。躲在棉被里,你都觉得自己好冷,手机拿在手上却不知道要打给谁。在陌生的城市里,有些想念自己的故乡,孰不知故乡也在变得陌生。

熙攘的人群形单影只的自己

独自在街道上游荡,看着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那些欢笑着的脸孔,那些都是不属于你的,你只是一个过客,什么也带不走,什么也留不下,再怎样的热闹,再怎样的繁华,却越发衬托你的形单影只,在人群中,你默然抬起头,却找不到一张熟悉的面孔。

像一个孩子抱紧自己就不会冷

一个人蜷缩在床上,无法入睡,脑子里想着莫名其妙的问题,黑暗犹如一张巨大的蛛网把你包裹在内,厚厚的棉被里,你感觉好冷,从枕头下掏出手机,却发现你不知道该打给谁。于是,无奈的又塞回枕头中,你把头缩进被子里,轻轻的抱住自己的膝盖,像一个孩子,把自己抱紧一点,那么,就不会冷了吧。

背后那带着讽刺笑意的眼

你恨一些人,一些事,甚至恨着这个世界,你总是在想,为什么是你,为什么承受一切痛苦的都必须是你,你只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孩子,开心过完自己的童年,读书,找工作,恋爱。可是,这么普通的一切,对于你,却如此的难。你感觉背后似乎有一双眼睛,带着讽刺的笑意看着你,然后,摇摇头,走开了……

虚拟世界比现实世界美丽

面对着电脑发呆,身边的咖啡已经渐渐发凉,耳机里绵延出悠扬的音乐声,此时,已是凌晨,你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像是一个穴居动物一般,躲在自己的窝里不想出来。什么时候,开始害怕外面的阳光,讨厌出门,面对着门外的那些人,你觉得他们甚至没有你那台冰冷的电脑亲切。有时,虚拟世界,确实要比现实世界美丽……

独在异乡为异客

你靠在窗边,透过蒙蒙细雨,静静的看着这个陌生的城市,你不知道要在这里停留多久,你不知道你会遇见什么样的人,也不知道你会留下怎样的回忆。点一支烟,烟雾缭绕中,你静静的咪上眼,享受这一刻的寂静。过去的一切就让他这样过去吧,从今开始,你要学会认识陌生的人,做陌生的事,过陌生的生活……

漫步徜徉夕阳下拉长的身影

你习惯一个人在走道上手插口袋漫步徜徉,没有目标,没有终点,你只是想这样一步一步的走下去,走到自己筋疲力尽为止。你学会在这种只属于一个人的时间里,独自思考着解开一些问题,无论你的结论是对是错,都已经不重要了。你看着那热闹的街道,嘴角轻轻上扬着一丝微笑。夕阳下,你的影子拉的好长……

孤枕独眠梦见他离开

你在梦里看到他的离开,哭泣着从梦里醒来,看着空荡的房间,你静静的走到洗脸台前,看着镜子里,自己苍白而憔悴的脸,你一瞬间泪流满面。

寂寞清晨慵懒如猫

你清晨起床,家中空无一人,你给自己泡了一杯牛奶,呵着暖暖的热气坐在阳台上的沙发里,随手翻开着旁边厚厚的书籍。冬日的阳光懒散而温暖的照在你身上,周围寂静而安详。不知不觉中,你再次睡着,轻声打着呼噜,如同一只懒猫。

回忆但愿沉醉不复醒

你一直沉醉在回忆里,不愿意醒来。你想起以前和朋友在一起的场面,便会微微发笑,你想起以前的一些窘事,便会微微脸红,你想起以前的一些无奈,便会轻声长叹,你想起了她/他,便会死死的咬住下唇,你害怕,你会哭出声来。

酒吧独自饮酒的哀痛

你在酒吧里点一支啤酒,听着震耳欲聋的音乐,看着舞池里扭动着的人群,你漫无表情,冰冷的啤酒从食道一直凉到胃里,你轻声的呻吟。然后,随着眩目的灯光,脚轻轻的打着拍子。吧台上,你的背影像是一尊石像。

不再哭泣不再放任感情

学会不再哭泣,学会不再透露自己的感情,他们说你冷血,你却只是在那里微笑。你知道,没有必要试图让别人了解你知我者为我分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眼泪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带来吵闹。很多的事情,我们可以感动,却不能流泪。因为一旦放任自己的感情,怕会让自己泣不成声!

醉后世界好美好美

参加一场聚会,喝很多酒,却一直没有醉倒咪着一双眼睛看这个世界,光怪而陆离。告诉自己,你喜欢这种感觉——独自去洗脸台,泼了点冷水在脸上,然后看着镜子一个人傻笑。醉后……世界好美……

编后语:孤独也好、寂寞也罢,它就是一块试金石。越成功的人,他就会越寂寞,他也就越能忍受寂寞,就越不怕寂寞。所谓高处不胜寒。在平凡的世俗中,遇到问题时,任何建议、看法仅仅供你参考,决定、决策只有你自己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父亲,我始终怀着一种复杂的感情。以至于多年来,我小心翼翼地躲避着一切关于父亲的话题。 ...
    灯火阑珊12阅读 173评论 0 0
  • 是谁传下这行业,黄昏里挂起一盏灯。 有书店的城市是美丽的,有书店的那条街也会因为那屡屡书香而吸引着城市的人。书店是...
    旧时空梦阅读 1,106评论 0 10
  • 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流行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到了我印象中的九十年代,学校的楼道里随处都能见到这条名言,而且看起来很有...
    三石大先生阅读 1,124评论 0 1
  • 这里的油茶必须用木棰反复敲打,方能使风味俱出,至打透,再加入肉骨汤,加适量盐,俟烧滚,倒入小碗,加上葱花,放点油氽...
    我叫小米粥阅读 2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