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馄饨引发的吐槽

下午5点多时,像往常一样,送儿子去学武术,到了地方,几个孩子已在那里,没有老师,我心想,今天老师不会又有事情吧?于是便在我们的武术群里发了个孩子的小视频,以提醒老师,不一会,老师便回复,不好意思,忘记给我们说了,他才坐上车,出差了。我心想:李老师,你可是连着3个周六下午有事情了🤪,因为你是会写书的教练,好吧,我们原谅你了。

孩子们在操场上疯玩了一会,然后我把能送的孩子顺带送回家,带着儿子回家,到家后,让相对还可以在我控制之下的儿子写一会作业,也督促一下我那还没有完全脱离叛逆期的女儿,快点写作业,自己拿出手机,翻看一下朋友圈,看到有家新开的馄饨馆,三四种口味,看着环境也不错,心想,这么多天没有出去吃饭了,带着孩子出去吃,尝尝鲜。然后便和两个孩子商量,不出我所料,我家女儿说,随便,我家儿子说,好好好。于是,我便到厨房里去给孩子爷爷奶奶做好饭 ,炒好菜,烧好水。回到屋里,检查一下儿子的数学作业,这个小孩,如果我不检查,他可会偷懒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这一道题少个0,那一道题漏掉了,还有一道只解题,没有回答……看到我打的红色的❎,他还躺在床上,四脚朝天,捂着眼睛,大叫:嗐呀,又没得100分。监督他把错题自己改正过来的间隙,头一扭,对女儿说,你的呢?女儿把一本地理作业给我,说,检查吧!我便翻看一下,嗯,写完了。我说:可以。其他5本,准备什么时间让我检查?先说好,必须返校前一天完成,我可不想你再像之前临时抱佛脚,自己急得不得了,还害的一家人跟着遭殃,心情都不好,前车之鉴。女儿撇撇嘴:知道了知道了,明天我让你检查英语和语文,好吧? 


这是给你自己学习的,不要整的像给我学的,你把时间规划好,写作业的时间分配好,这样,你自己也开心,而且,又有自己休息娱乐的时间,写的开心,玩得开心,这也是一种能力,回头看看,会有成就感,如果没有规划,一起都杂乱无章。到日子了,什么都还没有完成,心情怎么样,你是深有体会的,对吧?

心里知道女儿是不喜欢说教式的教育,看着她,我还是忍不住脱口而出了。

“对,老妈说得对!  ”'女儿朝我挤挤眼,点点头,一副很诚恳的样子。女儿,当娘的信你了。(要学会自我安慰,拥有阿Q精神)其实女儿在学校压力大,作业多,竞争又激烈,也是挺心疼她的,但又老觉得和别人相比,她还不够用功,没有尽力。对于孩子的教育,我的内心是有矛盾的。

话说回来,给俩孩子检查完各自的作业,我说,你俩自由了,想看书看书,想听歌听歌……

十分钟左右,传来了女儿的声音:妈,咱到底吃啥啊?

我笑着说:吃随便啊。 你的最爱。

啊?呵呵。女儿说了三个字。儿子在一旁哈哈大笑。

又过了5分钟,“到底吃啥啊?”

“不给你开玩笑了,咱去尝尝人家朋友圈晒得新开张的那家馄饨。”

正在这时,手机响了,一看是孩儿他爹,(下班从来没有点,)他说马上到家,于是我们四口准备出发,吃馄饨去。

路上,有说有笑,而爱听故事的儿子,拿着我的手机,打开播放器,瞬间沉浸在他的故事世界里,把我们给屏蔽了。

终于到了新开张的店,环境装修还不错,点了四份口味不同的馄饨:韭菜大肉馅,大肉白菜馅,三鲜馅,全家福(全家福是各种口味混合的,儿子点的)分别配的骨头汤和番茄汤,另外点了两个香肠(又是儿子要吃的),店家送了两个小菜,还有一份锅贴,付钱时,店家问我是否要办卡,100送50,200送200代金券,我心想,也不知道好吃不好吃,另外,离家又不近,不方便。就说先不办吧,于是直接扫码付钱了,价钱是58元。

等待了10分钟左右,四份馄饨终于陆陆续续端过来了,啥话不说,盛馄饨的碗真是看着高大上啊,二话不说,动手动嘴吧,俩孩都不喜欢番茄汤的,于是两碗番茄汤的馄饨我和老公分了,点餐时我没给老公发言权,他尝了一口:真不好吃,汤也不好喝,还这么贵。我用胳膊捣了他一下,而他无动于衷,依然碎碎念。好无语。内心独白:老公啊,你好歹顾及一下人家刚开的店,而且你不要让店家听见好吗?咱的情商能提高点吗?

女儿吃了几个,眼睛看看我,又看看她老爸,朝我点点头。儿子吃完了他的两个香肠,开始吃馄饨。我大口大口的吃馄饨,碗看着怪大,其实我悄悄数了一下,一碗里有8,9个馄饨,吃着馄饨,喝着番茄汤,内心也在吐槽,这馄饨真的不好吃啊,确实也小贵啊。但我嘴里不说。 这时,女儿把她的手机给我看,上面写着:老妈,馄饨真的不好吃。

吃完,起身,出店门。

我的老公,我的女儿开始吐槽大会了,儿子也加入了,说还不如我做的好吃,我内心是崩溃的,我掏腰包请你们吃饭,你们还吐槽,好没面子啊,这不是花钱找难受吗?但又是开心地,我的厨艺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的。

我接了一句:嗯嗯,我也觉得没我做的好吃,这家口味的确不行。而且又贵,但也有收获啊,你只有来吃了,才知道下次不用再来了。

生活中也是这样啊,凡事都要两面看。有失去,也定有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202评论 2 14
  • var RNFS = require('react-native-fs'); const path = 'file...
    alongzjl阅读 1,791评论 0 1
  • Linux: Windows:首先在window的文件夹窗口输入 : %APPDATA%然后创建pip文件夹最后创...
    星际大镖客阅读 379评论 0 0
  • 导言——别把母爱捧上了天 转摘自樊登读书会 讨论母亲是可以的,但质疑母爱在中国几乎是大逆不道的!母慈子孝是我...
    亲子讲师May阅读 5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