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欠你一句,我喜欢你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千若鸢

你离开以后,我只剩下了这本日记。里面藏有我的青春和你的名字。

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阴转暴雨

夜半时分,人未眠。

此时已经接近凌晨一刻,可我还是没有任何睡意,便只好从床上坐了起来,按下台灯的按钮。

房间被橘黄色的灯光所笼罩,我翻开床头的日记本,发现不知从何时起,里面大部分都是你的名字。

我有写日记的习惯,只是在遇到你之前,所记下的不过是些生活琐碎之事。而在遇到你以后,“邱泽”这两个字出现在我日记中的次数越发频繁。

你早已离开了,可我还差你一句,我喜欢你。

-01-

不知道你们相不相信一见钟情?至少在遇到你之前我是不相信的。但在遇到你的那一瞬间,我相信了一见钟情。

第一次相遇是在哪?我记得告诉过你,是开学那日,我背着包在楼梯的拐角处撞到你时。

其实这只是你对我的第一印象。

如果我告诉你,我们的缘分早已是上天注定的,你会不会笑话我呢?

那是高中开学前夕,需要提前去学校报道和办手续,当时我是一大早去得学校,就是在那时,我第一次见到了你的名字。

当时,我已是报道中很早的学生了。没想到窗口处早已站了一位家长。是的,就是你的爸爸,因为他手里带的通知书就是你的,他拿着你的通知书骄傲说道,这是我家的儿子。我看了一眼你名字,没想到这个名字会与我纠缠整整三年的高中。

当天晚上,我在日记本中第一次写下了你的名字“邱泽”。

当然,这只是一个模糊的印象,毕竟没有见过你的真人。不过我也在幻想叫这样一个名字的男生,会长成什么样?

怕真是对你的名字钟情,不然我怎会对你念念不忘。

-02-

第一次遇到你时,尚不知道你的名字。

在拐角处撞到你以后,我匆忙地走开了,只听到身后传来的低笑声。那时,我并没有认真地端详你的面目,只是匆匆一瞥。

到了班级之后,我站在门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突然间有人在背后拍了我一下,我回头看,发现有些熟悉。

你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笑着说道,你好,又见面了。我叫邱泽。

我感觉脑袋有些不够使,邱泽,邱泽………好熟悉的名字。好像是在日记本中出现过的名字,不过我好像并不与他相识,我的思绪早已神游不知何处。

许是看出了我的疑惑,你抿了抿嘴笑道,刚刚可是你在拐角处碰到我的?

哦。我摸了摸头,说道,这么巧,你也是这个班的?

这是我们第一次正式的见面。慌乱中的我倒是忘了向你介绍自己,不过我记住你的名字和人。

这是你的名字第二次出现在我的日记本中。我这样写到,今天,我见到了邱泽的真面目,他和我想象中的样子倒是有几分相似。

-03-

缘分倒是巧合,老师安排座位时,你就坐在我的后方。

我们变得熟悉以后,你就总喜欢叫我,千千,千千……你说名字很好听。我倒是不晓得我的名字从你的口中读出来,竟会是如此的有韵味。

有时你叫我得不到回应时,你就喜欢揪揪我的辫子,拍拍我的肩膀,或是再将我那可爱的发型揉乱。

每当这时,我都会投以愤恨的表情,说道,再也不理你了。

只是,你知道的。我从不愿不理你。

自此之后,日记中虽还尽是生活琐碎之事,但都大与你相关。

“邱泽,今天早上帮我带了最爱吃的面包,太感动了,给他一个么么哒……”
“邱泽,怎么今天上课睡觉了?会不会昨晚看小黄书,变得如此精神萎靡了……”
“明天要提醒邱泽帮我把手机带回家充电,顺便下些轻音乐……”

是的,这就是我们的日常。虽不像很多青春电影中上演得有多么轰轰烈烈的事情。但这就是我们的青春时代,虽平淡但很真实。

-04-

如若能够一直这样下去,或许我们真的会走到一起。

只是我们都忘了,学校中有一种可怕的生物,叫做老师。

大多数的学校都是禁止谈恋爱的,我们学校更是。老师们对那些走在一起的同学都会严加拷问,更何况是我们这种行为举止很暧昧的人,老师更是十分注意。就算我们告诉他,我们只是好朋友的关系,他们大概也不会相信的。

果不其然,我是先被叫出去谈话的。

老师对于这种事都会有惯用的套路,终极目的就是,拆散有情人,最好以后成为陌路人,老死不相往来,然后又充分地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自此发奋学习,一发不可收拾,最终成为一匹黑马考上了重点大学。

这是老师为我们设定的剧情,所以一开始她就语重心长地教育我。想来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我深深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决定痛改前非。我还记得老师将我送出办公室时,脸上透露出欣慰的目光。

所以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与你联系,怕是你也知道什么缘由了。

当然,老师不会相信仅仅和我的谈话就能摧毁我们的情谊。紧接着,老师就进行了下一步的行动。将把我们的座位调开,然后又继续找你谈话。

我并不晓得老师找你谈话那些内容是否与我的相似,或是又换了一种套路。

只是从那过后,老师的方法似是有所效果,我们之间的互动确实少了很多。

-05-

说不清到底是老师的缘故,还是我们之间的感情真的变淡了,总之我们的关系再也不如以前。

都说女人心,海底针。殊不知,男人的心思也是百般难猜。

其实,就算是此刻。我也不晓得你对我是否有过感情。或许是有,但也不知是是喜欢,抑或是别的感情?

以前高中三年大都是跟班走的,只不过是我们这一年学校改革,高三分班了。或许是一个契机。我本以为距离产生美,所以分班以后,我们的关系会回到相识的阶段。却没想到,距离会让我们的感情变得更淡。

我在校园里几乎没有遇到过你,自然并没有什么交集,但是我又想见你,所以很多时候我假装路过你的窗口,这时会看到埋头学习的你,或是趴在桌面上休息。

我不愿打扰你,所以多数只是远远地看上你一眼,然后偷偷地在日记中写下关于你的动态,就算是这样,我也觉得很满足。

我本不是多么活泼外向的人,在遇到你之后才有所转变,我不习惯去表达自己,所以尽管对你有种朦胧的感情,但我宁愿埋在心底,用文字记在日记中,而羞于说出口

-06-

可是就算我写下再多,也从来没有对你说出口过。所以你从来都不知道我的想法,或许你是知道,但你从来没有过回复。

而这场本是你我为主角的青春剧,最终变成了只剩下我一人的独角戏。

高中毕业后,我们有了真正意义的分别。我们大学所就读的城市,相距很远,怕是以后相见的机会少之甚少。

而那句喜欢的话语,再也说不出口。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着美好的结局 从不想坏的开始 做着错误的开始 为了美好的结局 想了很久 做了很多 终是在叹息 错的离谱
    田萍阅读 186评论 0 4
  • 很多人分不清瑜伽和普拉提的区别,作为两种现在很热门的锻炼方式,从表面来看,普拉提与瑜伽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它们还是有...
    Rebecca小零阅读 339评论 1 1
  • 我的祖父是一个生性清高的老人,严肃,执着,固执。 当然,这是他的学生以及其他不熟识他的人所认知的他。在我眼中,...
    木易了然阅读 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