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直收不到回复,请你就当他死了

在所有情感关系中,最令女人痛恨的莫过于男人突然断联。头一天还你侬我侬,畅想未来,转天就恩断义绝,死生不复往来。破案推理还有线索可循,可他的失踪竟毫无预警。

-1-

这样的事,我遭遇过三次。

第一次是数年前的“网恋”,说来可笑,那人就连相片都是模糊的,他的表白我本来没当真,他条件好的飞起,口才好的起飞,只是有一天论坛里的哥哥说他根本不是X大研究生。我去质问,他说自己因为心脏病放弃研究生录取资格,过几天就要动手术,可能再也醒不过来,怕我担心才瞒着我,还愤恨的说最讨厌有事不问他从别人那获取消息,然后就失踪了。

这是我第一次遭遇冷暴力,当时我不知道他在编韩剧。我各种自责,差点买张机票去看他。论坛的哥哥说他没病,就是被揭穿后气急败坏再也不想联系你了。果然,一年后那个说自己再也醒不过来的人又来关心我的生活,我说你一直没出现我以为你死了,清明节还想给你烧纸来着。

第二次是个水瓶男,莫名其妙的开始,莫名其妙的结束,结束用失联一个月表示,中间无论我发什么都石沉大海,我也说过如果想分手请吱一声,我不会纠缠你,可他就是那么幼稚懦弱一言不发。我还不至于做出到他楼下等他,表演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猛、心越来越冷的戏码,其实也没多喜欢他。后来从朋友那我知道他劈腿了,就给劈腿对象打电话提醒了一下他的人品,她就甩了他。这下他不玩消失了,花式骂我话可多了。

第三次又是水瓶男,我为什么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我们认识了很久,但是感觉是现在才有。我炙热的捧出真心,看它跳的那么激烈你要吗?他懵了,被我的热情感染的也热了一小会儿。他没拒绝的很彻底,或者我没有领会人家拒绝的意思。我约他出来看电影,他说话很幽默,说今天看不了,改天陪你到地老天荒。

其实,我想要的地老天荒很简单,就是我们能躺在一张床上静静的拥抱,从薛之谦的《演员》一直听到林宥嘉的《浪费》,他穿着英伦范儿的衬衫,我把头埋进他的胸膛,紧紧拥抱谁也不说话,交付全然的信任,感受全部的安全感,半小时,一小时,两小时,直到我们全都睡着,那一刻就已经天荒地老。或许在另一个平行空间里,他和我早已相遇,没错开时间,已携手走完了一生。

然而无关性的肌肤之亲现实吗,可能吗。没准人家会觉得我有病,躺一起不能睡耽误时间,觉得我是个内心戏太多的蛇精病。这么说的确太装逼了,于是我不排除也可以睡,如果不能拥有一生拥有一次也不亏。自从跟前任分手,一年中我有很多机会都没有找人睡。

和朋友打赌,朋友赌他会来,我赌他不会。这样多好,赢了有他,输了有钱。我预感他会拒绝,毕竟他只会拒绝呢。他果然拒绝的很温柔,像他一贯做事那样轻拿轻放,那天气氛特别好,彼此还承认喜欢,第二天他就人间蒸发。

这样的事我经历第三次了,又作又闹不是我风格,你既无情我便休,甚至不问为什么。


-2-

站在男人的角度,其实他们也是委屈的。

我也说说他们为什么要突然人间蒸发。不包括我遇到的前两个渣男,只说像第三个正常男人为何人间蒸发。

情况一:你们没有感情基础:

姑娘们请注意,相亲认识吃了几次饭就是没有感情基础;地铁、餐厅、活动认识的小哥哥加个微信聊几句就叫没有感情基础;被你撩上的小哥哥每天都火热的聊天但是没有见面或很少见面,没有一起经历一些事就叫没有感情基础。这类没有感情基础的人间蒸发其实就是因为对方觉得升温太快,该降温了,一不小心一降到底。

情况二:你们有感情基础:

你们是同学、同事、好朋友等关系,也在往恋爱的方向发展,甚至已经是情侣关系。也许你一直追求者众多,拒绝过很多人,好容易碰到个自己喜欢的,不想用套路。可惜自古真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真心太直白,把人吓跑了。一直以来你对他太好了,逼得太紧了,把自己放得太低了,把选择权交给别人,降低了自己的价值。

失踪的他心里其实在想,你想要答案我就必须给你答案吗?给的答案不是你想要的答案,你能保证你不作不闹不来我家楼下站岗、不在我的亲友圈散布我是垃圾渣男的言论、不来我单位又哭又闹给我造成心理阴影、不会雇哥哥弟弟对我的人身安全造成危害吗?

如果你是个安静隐忍的女人,他心里也想,你该知道我的沉默就是拒绝,我不想说原因,原因就是你不好看、性格不喜欢、家境不配我、年龄不适合、父母不同意、异地没信心、心里有别人等等,说出来于事无补只会伤害你,我还要落个不负责不担当的罪名,所以选择消失。也许中间他也挣扎过该不该找你说点什么却不知从何说起,气氛就一直冷下去,终于什么都不用再说。


-3-

站在女人的角度,说说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一直收不到回复不是指你们秀恩爱玩闹的情侣冷战,是无论有没有征兆,第六感都告诉你这次不同了,理智告诉你他很可能要放弃了。首先能沟通还是尽量沟通,沟通不是去作,因为既然是你付出你努力你喜欢想得到的人,把你想说的话好好说出来,沟通时注意避免以下言辞:为什么不联系;我就想要一个答案;你怎么这么不负责任;你为什么这么没担当。

如果你没带着怨恨情绪认真沟通都得不到回复,就请照我说的做。不用问他怎么了,不要歇斯底里,不要胡搅蛮缠,不要问他去哪儿了,不要拼命发午夜心情文字。如果一直收不到回复,请你就当他死了。

“白日消磨肠断句,世间只有情难诉,但使相思莫相负,牡丹亭上三生路”,古人就是痴,连手都没牵过,唇都没点过就可以为君肝肠寸断黄泉碧落。他笑的倾国倾城,你醉的天昏地暗,从此相思病害,情商智商都不在线。爱情真是女人一生的事业、活力的源泉吗?我认为答案是否定的,女人要的爱情其实只是一种想象,一种情绪,甚至是一种折磨。你喜欢他也就是迸发一次荷尔蒙,达不到古人相思一生为君而死的地步,毕竟你看部韩剧就能换个老公。

你看,失联和失恋是同音字,每一种失望都是量变积累到质变的过程。他不是电话没电了,手机没钱了,忙到没时间,请不要脑补剧情了,他就是不喜欢你,请做好永不复联的准备,不要让自己陷入恐慌。没关系,当他想消失的时候你可以消失的更彻底。

那你做什么呢?深蹲硬拉做到位了吗?马甲线练好了吗?新的小哥哥认识了吗,他也有帅气的脸庞和满分撩妹技能;漂亮的连衣裙买了吗,为什么不让每个见到你的人眼前一亮。后来回来问你好不好的人不用回答,需要的时候他不在,他在的时候你已经不需要了;后来跟前任约好的时间你没去,你只是想不起他的脸了;后来他如何经历爱恨情仇与你无关,当初他一失联就已经彻底离开你的生活圈了。


技不如人我们重新学撩汉。

可我们这种人是没救的,在我眼里过分矜持就等于做作,下一次还要捧出自己扑通扑通的心问他要不要,那些失联的人良心不会痛吗,愿你爱的人珍惜你,不会像你对我这样对你。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这不是游戏人间,是珍惜当下。人生那么短暂,我讨厌细水长流,偏要轰轰烈烈。不管有没有明天,爱了再说。

你的失联只会让我更坚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单位邀请安徽医科大学一知名教授来厅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内容为“肺结结及肺癌的预防”。核心观点有...
    洁从心来阅读 250评论 0 1
  • 今天我休息,昨晚就定好了早上5点的闹钟,今天要带儿子跟团去日照游玩一天,闹钟一响,儿子骨碌就爬起来了,穿好...
    三年级五班刘佳铭阅读 243评论 0 0
  • 幸福快乐不会投怀送抱 我们要从泥泞出发自行寻找 找得到 找不到 为一元钱闹掰离婚的年代 爱情也难免选择出逃 逃出城...
    活在诗下阅读 303评论 1 1
  • 十月踏着轻盈的步伐浅浅而来,空气似乎一夜之间都染上了她的清凉。不知是我的错觉,还是因为回了老家的缘故。 那一片山包...
    顾思思呀阅读 335评论 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