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黑恋(18)

这周我借口要陪安轩练球,让林枫不要来找我,我严肃认真告诉他:“这周我事多,安轩是朋友介绍的,不能让朋友脸上无光。再者你来多了,会引起别人议论。”

林枫有点不情不愿,看我态度坚决,最后还是尊重了我的意见。

我想静静,也想看看他会把猫眼的光线聚焦在哪个方位。我?还是薇薇?

今天是安轩参加区际业余羽毛球比赛的日子,昨天下午练球结束,他就要死要活的纠缠我和明敏,让我们不管多忙都要去看他比赛。他的理由很简单也很笑话,只要我们去了,他就一定能赢球。

其实他是希望我去,我是他比赛的赢球的定心丸,他鬼着呢,我也了然。

我心里想他大概是为了让我给他临场指导,明敏只是笑,看我的态度。那意思也很直白,我去她就去。绕不过安轩的死乞百懒,我答应了他。

他心里兴奋着呢,一周以来我主要是发挥他的特点,进行针对性的陪练,以打四方球为主,因为他的体力好,忙前忙后的累不倒他。

尽管他还是嘴上不带秤砣的乱说乱侃,但练球确实很卖力,球场上对我很尊重。

还是把美女教练挂在嘴上,他说这是实事求是。

我经常看业余羽毛球比赛,我觉得他能挤进半决赛,至于第一名吗,也有过念想,只是要看他临场的心理状态,这个我不敢把握。

他确实幸运,一路磕磕碰碰挤进了半决赛,又挤进决赛。

决赛前,他想得到我的指导,我对他笑笑:“正常发挥就没事,放心,我坐在边上呢。”

他等的大概就是这句话,因为在他半决赛时我无意识地看过几次手表,他在决胜局上场前对我提过抗议,让我专心看他比赛,不能想着其它 ,甚至阴阳怪气地说没有我的关心他会输球。

真拿他没办法,这个比我大一岁的小毛孩。

决赛采用三局二胜制,前二盘打成一比一平,对方也是一个力量型选手,二人球路基本相近,最后一盘打到十五平时,他下来擦汗,把眼光投向我,希望我给他锦囊妙计。

我送他四个字:“球路不变。”

势均力敌的比赛中,最重要的心理状态,只有稳扎稳打,才能在心理上击败对方,这样就占据了主动,赢面就大。

十八平后,对方出现失误,把球挑在半场,安轩逮住战机手不留情,一个大力劈杀,领先一分。继续高远发球到后场,对方心急直接杀球,杀的点位很正,安轩轻轻用拍子挡一下,把球挡到左网前,对方从右后场赶上把球挑起,可惜挑的太正,安轩痛下杀手,拿到赛点。

继续高远发球,对方高远球打回,安轩高远球左后场,再高远球右后场,突然又一个左轻吊,对方又犯错误,把球挑起,又是挑的太正,送机会给安轩,中场杀球是安轩的杀手锏。

别人赢了球是在场上跳跃,安轩赢球学林丹,跑到教练席抱着我转,还算清醒,他没敢吻我。

明敏数落他:“既然是学林丹的狂,干吗不敢咬上一口?"

真没想到,油嘴滑舌惯了的安轩会脸红,红的不敢看我。

安轩要请我们吃饭,怕我拒绝,甩出一个重磅包袱:“朱兵是我以前的教练,我早就知道你,早就想找你练球,只是没找到机会。”

他还说要告诉我一些有关朱兵的事。

这个饭一定要吃,只要是与朱兵有关的事,我都想知道。

二年前,安轩跟朱兵在另外一个球场学球,每次都是单独教学,他反正不缺钱。朱兵也乐意教他,因为他很努力,更为重要的是安轩说羽毛球就是他的爱情。

后来发生了一件怪事,安轩中断了跟朱兵学球。

朱兵被一个女孩缠上了,那个女孩叫什么名字不知道,安轩见地过几次,是个漂亮的女孩。她也要跟朱兵学球,并且学球的时间与安轩同时。

朱兵与安轩商量,说是不好意思,那个女孩是朋友介绍的,希望安轩调整学球时间,把原来的时间让给那女孩,恰恰安轩调不出另外的时间。朱兵希望他们二人一起学,那个女孩不愿,安轩不肯。

据说后来那个女孩把朱兵弄到另一家球馆去上课,也就是现在明敏姐承包的球馆。朱兵走的急,只是发了个短信,跟安轩说声对不起。

当时安轩认为朱兵一定是被那女孩迷上了,他也看出那个女孩喜欢朱兵,极有可能就是冲着朱兵来的。就这样,安轩又找了其他教练学球。

直到二个月后,安轩才知道朱兵并没有与那个女孩爱恋,而是与另外一个女教练相上了,那个女教练就是我。

安轩说他还知道,那个女孩一直追着朱兵不放,甚至在明明知道朱兵与我好上了,还是没有放弃对朱兵的追恋,直到朱兵出事的前三个月。

据说是那个女孩有了新的目标,所以才慢慢减缓追朱兵的节奏。

安轩曾经到明敏的场馆玩过几次,看到朱兵对我薇笑对我说话的样子,就知道他真恋爱了。当时安轩还挪揄过朱兵,朱兵说当补药笑纳。

安轩说话时我没有插过嘴,明敏也是,我们都听的很认真。

安轩的脸也是一脸的严肃,我像是看到了沈省的古怪。

安轩说完了,明敏问他:“你就是为了跟我们说这些吗?没有其它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的思绪还沉静在安轩刚才的故事里,以致没有多想明敏问话的意思,也跟着皮笑肉不笑。

"有,当然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但不是现在,等我真正帮到了初雪,再说不迟。”

我不明白安轩说这话的意思,他要帮我,我要他帮什么,又是奇了怪了。我想到明敏曾经对我说过安轩这人我以后用的着,我用的着他?

安轩注意到我的诧异,忙着摆手:“美女教练不要多想, 我就是随便说说,你知道我这人已经是话唠症晚期,医不好了。”

“人小鬼大,还神秘着呢。”明敏指着他坏笑。

我不想多问,就是问,他也不会说,就当他是随口一说吧,得了话唠晚期的安轩,也是一个谜。

时间晚了,明敏一定要让安轩送我,我不好拒绝。反正安轩话唠,也省的我一路七猜八想。

安轩的确还有话要说,他告诉我他的奇闻怪见:

有一次安轩与朋友去KTV唱歌,遇到朱兵和那个以前学球的女孩,那时朱兵已经与我确定了恋爱关系。所以朱兵和那个女孩出现在KTV就引起了他的好奇,他记住了他们的房号。

安轩有事没事的在K35房门前转悠,当时朱兵好像喝了酒,动作腔调都有点张扬,安轩看到朱兵一度抱过着那个女孩,女孩脸上满是灿烂,好开心的样子。

但是让安轩纳闷的是,尽管他在K35房门口转悠着,但是后来那个女孩不见了,安轩看到我与朱兵抱在一起,朱兵满脸的兴奋,嘴里的粗气喘个不停。

二人根本就没注意到安轩在偷窥他们。

安轩觉得好奇怪,所以歌也不唱了,就守在一边观察K35房,安轩想知道这个朱兵到底是怎么回事,好奇心让他脑洞大开,最后还跟着朱兵和我,直到朱兵和我到了一家小宾馆开了房,他才离开。

看我眼睛快要瞪圆了,脸上布满了怒气,他仍然没有闭嘴的意思,继续他的所见所闻:

我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就是觉得怪怪的,朱兵怎么会先与那个女孩调情,又与你去开房?他也太特么情种了?

这个疑问一直像去不掉的圈圈在我脑子里转来转去。

巧的是有一天傍晚。我去明姐的球馆有事,看到你和朱兵刚开始上训练课,我还自问怎么那个女孩不在?完了我回家路上接到朋友电话,要我去唱歌,他们等我。

正好那天我没事,就去唱歌了。说来真巧,那天朋友们点了小姐,其中就有你。

我糊涂了,你不是在球馆吗?怎么比我还快就赶到KTV兼职了?我特地叫了辆车赶到球馆,你们还在,我又打电话去KTV问,朋友笑我想小姐,让我快点赶回去。

我终于算是弄清楚了,那个小姐不是你初雪,但她确实像你,虽然不是双胞胎的像。我仔细把你和那个小姐作了比较,你的眼睛比她长,也就是说你的眼睛比她好看,但她的的皮肤比你白,可能是化妆的关系。她比你胖一点,你是整天泡在球场的人,胖不了。

当然喽,开口说话就不像了,她不是本地人。

我问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安轩说大概是前年的一月份,正好要过年了,所以记得清。

他的故事让我听了心碎,原来以为朱兵是多么多么的爱我,原来他与薇薇有一腿,还会与K姐开房?如果不是安轩告诉我这些,就是打死我我也不会想的到。

从安轩在饭店里说起那个女孩时,我就知道他说的薇薇,明敏可能也能听的出。

那个与朱兵开房的女孩就是林枫与沈省心目中像我的K女。

我没有考虑安轩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但是我觉得他没有胡说。

但是有一点我却是实在弄不明白,朱兵都敢跟小姐开房,为什么就不敢碰我,那怕我要,他也说不?这个疑问不能对安轩说,只能作为朱兵留给我的黑色问号,自己解。

虽然此时我的脑子还算清醒,但是我的心跳极不正常,心脏有一种被什么重物压的跳不动的感觉,窒息的难受。呼吸更是不畅,好像有什么东西噎在支气管,通不了气。

我想哭,但又不能在安轩面前失态,如果是换了林枫,我可能会失态。

也不,林枫也是一个不定数。

镇静,再镇静。

经历了那么多,我的眼睛被一系例的怪圈套的团团黑。明敏不是说沈省可能会有二把刷子,可能会帮我解开谜团吗?明敏也说眼前这个安轩是我用的着的人。

夜晚路上的行人都走的比较急,只有那些恋爱中的男女手搀着手数路灯。

我无意识地看着一辆辆车在我眼前疾速而去,我也无意识地试着去看车后面的车牌,好像那一张张车牌就是迷茫我眼睛的雾团。

一个生活中平时不注意的事实是:只要在有光线的地方,只要我眼睛直勾勾地去注意每辆车的车牌,那是一定能够记得下几个数字,有时甚至还能看清全部。

这个发现使我心头一亮,我抬头发现不是很亮的路灯也会剌眼睛。

安轩说了很多话,陪我走了很多路,我竟然没有认真地看过他。

他倒是有意无意的看过我几次,这个安轩,他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吃饭时为什么不说?

虽然朱兵的影子一直在我眼前晃来晃去,但朱兵是虚幻的。

安轩拉长在路灯下的影子才是真实的,真实的就在我身边。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或许 正因为一些难题 而感到困惑不已 你或许 正因为一些琐事 而感到焦虑不安 你或许 正因为...
    阅读君阅读 186评论 3 5
  • 始终不够 习惯了一种状态 一时之间就很难适应另一种状态 根本忘了一开始的坚定 这样不行 不行 不行 真的不行...
    向远z阅读 138评论 0 0
  • 与白菜聊天·第二则 11月24日(别问我为什么现在才打字) 接上回说到 “嘿嘿嘿,拍几张艳照拿去换钱,...
    不是阿姨是姐姐阅读 143评论 0 0
  • 当年,小学低年级的作业还是很简单的,无非是抄写生字词语,做做计算题。可偏偏房前屋后的同伴里,就有懒得完成的。 柳眉...
    春山雨阅读 817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