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糟透了

这一天真是糟糕透了。

等等,我不能简单的称“它”为“这一天”。必须“纪念”,这一天是2018年6月25日。

01

这一天,湖南省高考成绩“张榜”。往日模考成绩比较优秀的外甥女,得到了一个“尴尬”的分数:558分。

今年湖南文科一本划档线是569分,仅差11分。

11分,两个选择题而已。外甥女是二姐的孩子,平日很乖,进入高三后,几乎天天都是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二点才睡。读书自觉,刻苦,从不用爹妈管教的。相对那些想尽一切办法为了让孩子多读点书的父母,我们都羡慕二姐的好福气。

谁料,成绩出来,距离自己理想的分数差了好几十。当然,考完出来,她预估就不理想,我们以为撇开“958”和“211”,一本总会手到擒来。没料,差了两个选择题。

读二本,心不甘,得知自己成绩后,外甥女趴在桌上哭得稀里哗啦,鼻涕眼泪的抹着说想去复读,争取明年上个好大学。

姐姐听了,脸色瞬间黑了二度。还好,她只是失落较多,并没有责怪的意思。

姐姐并不赞成复读。她觉得女孩子,好大学和普通大学读出来,殊途同归,最终还是嫁个好人家,有个稳定工作重要。

可是,外甥女成年了,她自己的路,父母怎能做得了主。

“还是让她自己选吧?免得以后怪你。”

“等这两天过了,情绪没了,也许会回心转意的。”

我们几姊妹都宽慰二姐。

“真是糟透了!”二姐愤愤不平,转身去浇她阳台上两株怒放的黄灿灿的向日葵。

02

糟透了的还有我们自己。

出门没看黄历,诸事不利。

丈母娘是农村户口,没有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每个月领着那90元的农村养老保险。子女的钱不肯要,自己做任何事都是把钱掰碎了花。

这次,国家统一调剂养老保险。省里给了农民补买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机会。

趁着窗口打开,我们委托人赶紧给丈母娘去办。

前两天,委托人让我们带丈母娘去去银行交款,去人社局办手续。

昨天,我们欢天洗地得把丈母娘从300公里外的地方“请”了回来。

今早,我赶着去另一个城市上班。老婆和丈母娘则兴冲冲地跑去银行缴款。

谁料,排了半小时的队后,窗口工作人员伸手要看丈母娘的单子。

“什么单子?”

“缴费单,证明你办了职工养老保险的单子。”

看着后面浩浩荡荡的队伍里来缴费的人手里都拿着黄红色的两联单子,老婆悻悻然的给委托人打电话。

谁料,老婆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的拨打,委托人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

背后长长的队伍有了莫名的骚动,银行工作人员现出狐疑的眼神。老婆赶紧把位置让了出来,让后面的人先办。

老婆辗转找到委托人的家人,被告知对方今天去监考了,手机全天关机。

到了中午十二点,电话终于拨通了。

“单子掉了,缴费还要单子吗?”

委托人平静地话语让我们大吃一惊。幸好是信得过的人,否则,真有骗子的嫌疑。

我们赶紧询问如何补单子。对方说第二天带我们去补。

这服务,为他点赞。老婆心中的不快也转瞬即逝。

老婆第二天有事,没法陪同。我只好请明天的假,从50公里外的另一个城市赶回来。

回到家,我们刚吃饱饭,放下碗筷。委托人打来电话,说明天不能补办,估计还要三四天。

“这什么人啊,太不靠谱了!”我实在忍不住,皱着眉头向老婆望去。

“吃你的饭睡你的觉好吧。这芝麻点大的事,值得发顿牢骚吗?”老婆回敬了我一眼。

03

糟透了的还有好朋友SNOOPY家。

她儿子今年下半年读幼儿园。

她看中了“机关幼儿园”。这是本地性价比最好幼儿园。

怎么个性价比呢?同样的师资,同样的硬件,同城的私立幼儿园需要7-8千元一期,机关幼儿园仅需4千元。

4千一期的差价,3年下来可节省2万4。这几乎是本地普通人一年的基本工资。

如此性价比,大伙当然竞相追逐,趋之若鹜。

可不是谁想进就能进去啊。毕竟“僧多粥少”。

园方想出了摇号的政策,像北京的买车摇号、深圳买房摇号……

摇号才能说明稀有,说明金贵。于是,报名的人更多了。

SNOOPY早早起床,顶着烈日,排了3个小时的队,终于拿到了自己的号子。220号。

今晚就是摇号的日子。报名的有近500人,机关幼儿园今年只有100个学位。

晚上八点二十五分,SNOOPY给我发来短信:糟透了,未摇中,小SNOOPY去哪读好呢?

没多久,她又发来第二条短信:歌照唱,舞照跳,抖音照常刷起来!

“嘟嘟……”手机上传来她发来的抖音,我点开一看,噗嗤……忍不住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