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我的高中三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中三年,我们在四楼度过,在四班度过。


我们抱怨了三年这学校很小,操场跑道只有100米,没有像样的篮球场。但在这里,从四楼四班的窗眺望出去,看到的是大片蔚蓝的天空,还有几座红漆的屋顶,和风吹来温热,阳光照进希望。我一直觉得,这有种海边小镇的风情。


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在这段日子里,我们一起携手打造了一个风云班级。阿朱是我们的班主任,我们班是他接手的第一个班,管教起来自然有些棘手,所以我们一旦有机会在他管辖范围外,就会有各种小活动,什么把桌子拼在一起打乒乓啊,什么把家里的锅子食材带过来煮火啊,什么在周五的下午约战狼人杀啊......能想到的总是那段喧闹却又美好的日子。


班级里的钟永远会慢几分钟,我们都会异口同声让班级个子最高的人上去调;我们班的人永远是小卖部的回头客,一进班级就有各种食物混杂的气息。没有事的中午,班级里会形成很多帮派,玩手机的聚一堆,讲故事簇一起......说实话,看起来还真没有高中紧张的氛围。


高中有很多社会实践活动,清楚记得在高二学农编草绳,几个班比赛,我们每个人手上使劲的搓,一个人编完了帮另一个人一起,最后拼拼凑凑结成了一根几个班中最长最结实的草绳。诸如此类的还有很多,所以我们班有个内定的称号:“除了学习以外,其他什么都好的班”。



这一切的沸腾与闹热都在高三下的三月份自主招生考试后渐渐退下了艳丽的暖色调,在大批大批同学考走后,班级里仅剩二十余人。许多以前调皮的身影,都已经跳入到另一个群体中去,那以后,班级里就没有很多笑点了,大部分时间还是和自己圈子里的人聊聊人生,说说理想,谈谈未来。


四月初,开始有了渐渐紧张的气氛,即将迎来等级考。在这之前,校长举行了最后一次高考前的活动——成人礼。阿朱找回来那些已经考走的同学们说回来一起拍个毕业照。当我看到他们中的许多人上身校服,下身便服的时候,我很感慨,可能他们已经不再留恋这最后一个穿校服的校园时代了。


等级考到来的那几天,我在车子里翻看考点材料,紧张而又害怕的心情充斥着我的潜意识,在走进考点的那一刻,我内心却少了些许慌张,看到选科的同学在考点候场处问着一些有关化学的题目,最后,考试时间将到,走近考场,有同班的男生和我在一个考场,我想对他说加油,然而嘴上的鼓励都暗暗藏在心里,嘴上虽然不经意的说:小心考D!但我望着他,眼神替我告诉他:加油!


考完后,一切恢复正轨,然而看着家里挂着的倒计时表,慢慢的将三位数翻到两位数,只觉得,人生匆匆。许多真正美好的,都已留在回忆。打开相册看着曾经保存的相片,都是一个个在运动会上狰狞而又努力的表情,当时被我们当作取笑对象的人,都已定格在屏幕里,如今想来,不由得心生感慨与不舍。


五月份过后,阿朱手上握着一沓明信片,说是高一学弟学妹们匿名写给我们这些即将高考的学长学姐。我拿了一张,其中写到,不求开局必胜,但求落幕无悔——寄给一个即将胜利的人。看到这段文字,略带紧张焦躁的心立刻被温暖包裹住,从未有过的感动给了我对大学生活无限的向往。



高考的钟声即将敲响,神圣的时刻也即到来,高考的三天天气微热,但是考场还是舒适怡人,本以为自己在考场内会十分紧张,但是有种幻觉,感觉这不是我高中生涯最后一次做卷子了,感觉以后还有许多一模二模等着我。最后,耳旁响起打铃声,我将自己心中满意的答卷上交,算是与高中的考试画上了句号。



后来,毕业典礼如约而至,很清奇的是,当我们得知其他班级一个个都准备着散伙饭、谢师宴,我们班却还没有任何动静。所以我们优先选择了小范围小团体的聚会。聚餐有几个男生,所以我们去了家自助烧烤,一桌上,各种肉,各种酱料还有饮料,最后,大家看着风卷残云的餐桌,相视而笑。




青葱岁月,大好年华。现在,最后自己被哪所学校录取,所归何处,每个人心中都没有定数。其实,未来可能有很多个去处,可能因为各奔东西而再难相聚。每个人都将是一个忙碌的个体。但命中注定,若要相聚,那么,分久必合,而我们的友谊就是由岁月沉淀下来最经久不衰的钻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