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姑娘,穿衣服这件事问自己比别人更重要

有个姑娘,有时候会给我发衣服的链接,问我哪件好看,我看了半天面对那几件风格不一的网红服装,不好直接说感觉不适合她,只好委婉地说这件怎么样那件怎么样,说了半天,最后她说:“还是像你好,瘦,怎么穿都好看。”

她身材虽然不瘦,但是绝对称不上胖,但总觉得什么衣服穿在身上都不好看。她有时候问我在哪买的,我把链接发给她,她又觉得不合适。

有一次我在网上看到一个微胖女生分享的穿衣法典,我觉得还不错,分享给她,她依旧回我说还是瘦人穿衣服好看。似乎她觉得瘦就是穿衣服的至上法则。

其实只要瘦就行了么?穿衣服糟糕的瘦子一点也不少好吧。(当然个人有个人的审美,所以我只能说按照大部分大众的审美来讲。)陈奕迅的老婆徐濠萦身材算瘦吧,可是另类的审美与搭配真得让人吃不消。

徐濠萦的混搭风真得不是一般人能理解呀

说上面这些,其实就是想说,穿衣服这件事你自己必须有清楚的认知,不要祈求别人能给你好的意见,除非你找得的是服装设计师,但是穿衣服是一辈子的事,认识自己,找出自己的风格,慢慢修炼才是王道不是么。


在这儿分享几点小心得给大家。

一、看身材!看身材!看身材!

这自然是穿衣服的首要。当然如果你的体重已经爆表,穿衣服必须要定制,我所说的一切都是废话,先减肥吧。

当很多人觉得穿衣服不好看就归结于胖,其实很多人都不了解自己的身材有点缺点,穿衣服本来就是扬长避短的过程。洗完澡对着镜子好好看看,看看自己是什么身材,自己的优势是什么,缺点又是哪些吧?

网上体型分类图有很多,我总结了一下大家可以看下。

体型图,可不要硬套哦

当然区别开大概身形只能了解个大概,你的脖子、你的胸型、你的臀型,甚至你的腿直不直等等,这些都是你需要考虑的因素,比如你没有屁股,那穿紧身牛仔裤时选择屁股有口袋的肯定比没有口袋的要好。


二、风格!风格!风格!

说风格,是因为很多人其实不明白自己的适合什么衣服,比如我有一个朋友,某天给我拍下衣柜里的两套衣服,让我觉得哪件更适合她。一件是类似初中生的有大大卡通形象的卫衣,一件是30+才会穿的橙红色沙制T恤,我说你这风格差别太大了吧,而且感觉都不适合你。

她说那我适合什么衣服?我想了半晌,还真给不了答案,风格这种东西本来就是你在多年的摸爬滚打自己感悟的呀。陈妍希不也是示范了多年错误例子才找到自己风格么。

风格这种东西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是可爱少女风,优雅风,清新文艺,或者欧美范、熟女范,极简风,这么多风格哪一个适合你?当然不是一个因素决定的,身材+脸型+妆发+肤色+个性+喜好+……都需要你在日积月累中慢慢悟道的。

至于如何迅速找准风格,可以参考我的第三条与第四条。


三、多看!多看!多看!

任何东西都是学习的过程,穿衣搭配亦是如此,不懂搭配,再贵的名牌都可能被你穿的一塌糊涂。所以想要学会穿衣,找准自己的风格,先从看开始吧。

1、稍微了解一些色彩搭配。比如最不会错的原则之一,全身不要超过3个颜色,说起来简单但真的有用。

颜色搭配,记得颜色也要与肤色相称

2、明星与模特总是最好范例。人家那搭配真是练出来的,多看培养美感,但是重点可以放在跟自己身材类似的那些,更具参考价值,甚至你可以模仿他们的风格。

3、路人其实也是可以看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路人,我们肯定不可能自带ps,虽然我们都怕撞衫,可是不容否认,人有相似,衣有雷同。你看某些人,哪怕她穿的很糟糕,你也可以想想为什么这么糟糕,眼色太扎眼,衣服质感太糟糕,鞋子不搭,等等,我想潜意识中,你肯定会避免这么穿。


四、买!买!买!

说到买买买,还有一个月又到双十一,是不是手又痒痒了。但是买买买,也不是一味地冲动消费,当然如果你是土豪请随意。

1、买衣服崇尚3个原则是你喜欢的、你适合的、你需要的。当然谁的衣柜里都有几件买错的衣服,买回来不合适也许一次不会穿。这自然,人总要交学费不是么。但是我希望你买错的衣服是你打算尝试的风格,或者某种衣服类型,这样你发现不适合你后,你下次就会避开雷区。而你的风格就是这样一点点被你发掘的。

2、我想大部分人特别是还未有资本件件大牌的时候,总有一些便宜衣服。很多便宜衣服可以帮你更好的学习搭配,因为买的多也不心疼。便宜没好货么?当然不。牛仔裤是最佳例子,如果你需要不需要挖洞水洗的个性牛仔裤,亲民的大众牌子绝对比淘宝销量最高的要好得多,其实也就几十块钱,当然特价品总要在活动期,记得多关注。

3、但不要都是便宜衣服。总会穿一季就起球、或者变形、或者掉色,拿出衣柜弃之可惜又不忍上身。对于大衣、羽绒服、西装、外套等等一些可以挑选一些稍微好一点的牌子,颜色款式最好是耐穿型,这样一件衣服我相信你能穿好几年大家仍觉得这是一件好衣服。

4、自己眼光可能出错,别人的推荐亦如此。经常会在网上看到大家推荐某些好看的网店,衣服好看么,好看,可是很多其实不适合你。多看买家图少看卖家图。

很美腻的一家店,推荐的人挺多,可是穿得好看的姑娘不多

最后,愿每个姑娘都能成为别人口里那最会穿衣服的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希望情结》 文/白传英 天刚蒙蒙亮 希望中学已是华灯初上 月亮还在树梢上 仿佛要把黎明点亮 太阳洒下霞...
    白清风阅读 190评论 0 2
  • 我是个住在猫狗胡同里的人, 每天为生活奔波。 努力生活, 为了过好每一天。 努力寻觅, 为了找到梦想的归属。 一直...
    恒信阁阅读 189评论 0 0
  • 二十多岁,本是冲劲十足的年纪,本是向往大城市的年纪,我却想念家乡那个五线城市了。 怎样的人生才是赢家,是家财万贯,...
    身边小小事阅读 1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