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营打卡第十五天

寻找共识

和别人交往要掌握一个技巧就是在交往过程中要和对方达成共识,以双方的共同点作为开始,不断强调你们是为了相同的目标而努力,有所区别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所以在交往过程中,尽可能使对方在开始就说是的,不要让他有说不的机会,奥佛斯屈教授在《影响人类的行为》一书中说,一个否定的反应,是最不容易突破的障碍,当一个人说不时,他所有的人格尊严都要求他坚持到底,也许事后他觉得自己的不说错了,然而他必须考虑到宝贵的自尊,既然说出了口,他就得坚持下去,因此一开始就使对方采取肯定的态度是最重要的,研究表明,当一个人说不,而本意也确实是否定的的话,他所表现得绝不是简单的一个字。他身体的整个组织,内分泌,神经,肌肉都会形成一种抗拒,通常可以看出身体产生一种收缩,准备收缩的状态。总之,整个神经和肌肉系统形成了一种抗拒的状态。反过来说当一个人说是时就没有这种收缩现象,身体组织成前进接受的状态,因此开始时,我们如果能造成是的局面,我们就能达到目的

心理学研究证明不的反应是最不容易突破的障碍,是的,的反应却能在不知不觉中将对方引向自己,为了达到交际的目的,我们一定要尽量引导对方说,是的,以获得肯定的心理反应,并不是你想获得是的,的反应,就能如愿以偿,还需要讲究一些方法,以下两种方法能够保证你获得对方肯定的反应。

1 激发对方高尚动机,美国交际学大师卡耐基说,每个人都是自己内心的理想家,喜欢听好听的话语,因此如果希望改变一个人的意志,最好是激发他高尚的动机,自己表现出与他一样的感觉,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就是激发对方高尚动机的高手,洛克菲勒的家人,因为他的关系经常成为新闻报道的对象一次一家报纸将他孩子的照片,登载到报纸上,约翰洛克菲勒觉得他们这样对孩子的成长非常不利,于是他写信给这这家报社,希望他们不要再这样做了,他没有在心里说,我不希望我的孩子的照片在被刊登出来的话,他知道每个人内心都有不愿意伤害孩子的潜在欲念,他在信中说,诸位我相信你们这里有很多都已经当了爸爸,如果让孩子们成为新闻人物作为父亲你们觉得合适吗?于是这家报纸再也没有刊登过这样的文章和照片。柯蒂斯本来是美国没人租一个穷人家的孩子,后来成为巜星期六晚报》和《妇女家庭杂志》的负责人,赚了好几百万元,这和他懂得激发他人的高尚动机有关系,在他的事业开创之初他不能像那些有实力的报纸杂志一样出高价买稿子也没有能力聘请国内一流作家为他的报纸撰稿,可是他有激发人们高尚动机的能力,她想请当时名气非常有名气的《小妇人》的作者亚尔可德女士为他撰写稿子。可是这位声望极高的作家怎么能答应给一份不出名的杂志撰写稿子呢,柯迪斯是用了激发别人高尚动机的方法,并且获得了成功,柯迪斯签了一张100的支票。但是他并不是把支票寄给亚尔可德,而是以亚尔可德的名义捐助给他最喜欢的一个慈善机构,结果柯迪斯达到了他的目的。

认同别人,产生共鸣

你是不是想得到一句奇妙的语句语句一个可以停止争辩,消除怨恨制造好感是人们注意听到你谈话的语句确实有这样一句话能起到以上作用,对你所感觉到的我一点也不会责怪你,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也会有同样的感觉,当你说出这句话时,就算世界上在狡猾再固执的人也会软化下来,可是你必须以真诚的态度说出这句话负责这句话是没有效果的,在我们每天遇到的人当中可能有四分之三的人都非常需要认同,如果我们能认同他们的观点和一些人相处起来就会简单的多了。美国前总统塔夫特对这一点认识很深刻做得也很好。他福特总统从和别人交往的过程中总结出一个结论,让同事小姐恶感最有效的药物

寻找共识,换一种说法就是顺应潮流,在交际中顺应潮流才能获得别人的青睐,因为逆潮流而动,不仅很难发现真理,而且常常会危机四伏,如果你不是苏格拉底,你就不要去冒这种风险,自认为别有高见的人,其实就是看不起别人,因为这意味着你在宣布别人的见识浅短,善于交际的人既能够避免被人反驳,也尽量避免反驳他人,这种人可能本来很善于是责难他人,可是他们却不轻易在大庭广众之中这样做,人的情感是自由自在的不能也不应该受到他人的侵犯,善于结交朋友的人常常会把很多真知灼见藏在心里不遇到知己,他们绝不随便外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