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阳光暖暖尽微凉(16)

(16)啊!下雨!摔倒!

原创 清如浅

时光不会停止,只会慢慢向前走。

暴露在时光里的伤口,也在慢慢结痂愈合。

放学后,和炎熙在一个路口分开,温凉就一个人默默地骑回家。

偶尔,会在后面静静地跟着一个人。

没有刻意,有时只是恰好遇到。

他始终和自己保持着一个舒服的距离,不会特意跑上来搭讪,似乎是在给自己时间,慢慢习惯他的存在。

老天,总会在猝不及防的时候,给你来点惊喜。

比如说,今天天气预报是大晴天,没想到最后会来一场暴风雨。

骑在路上的温凉,突然感觉有几滴雨滴了下来,心里暗道一声:不会吧!

可是,就是会啊,温凉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这位老天先生。

雨势就在温凉还发懵的状态下变大了,可是温凉还是想加速赶紧到家,骑车速度也加快了不少。

“温凉!”这是木维第一次骑上来,和她搭话,“雨太大了,前面有个亭子,我们去那里避一下吧!”

温凉不理他,他继续说:“这么大的雨,骑车太危险了。”

温凉依旧不看他,他也不依不饶:“万一你出点什么事情,或者感冒了,炎熙知道了怎么办?”

竟拿炎熙来压她,好吧,的确有作用。

温凉这才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她的眼神中竟有了松动和妥协。

此刻,木维的心是沉沉的,但也总算松了一口气。

两个人到亭子的时候,淋得有些惨。温凉从包里拿出了纸巾擦了擦,瞥了一眼正站在亭子边的木维,他看着磅礴的雨势,手不停擦着从头发上滴下来的雨水。温凉心软了一下,抽出一张纸巾,走到他的身边递给他:“给你。”心里惊叹于自己突然的开口,可能这道坎终于迈过了。

不知道是因为这张纸巾,还是她终于的开口,木维有短暂的愣神,手还停止在前一刻拂去头发上雨水的动作。

“不要吗?”温凉晃了晃手,他的注意力才集中到纸巾上,顿了顿才伸手去接:“谢谢。”抿嘴笑了笑,心里已经是乌云散尽的万里晴空。

她终于愿意和自己说话了吗?

温凉没有回应,淡淡地走开到一边,也望着这瓢泼的大雨出神。

真的是,好久没有看到过这么肆虐的雨了。看着看着,雨里出现了一个黑点,然后越来越清晰,原来是一把被撑开的大黑伞,伞下若隐若现的脸,还有那熟悉的身影,让温凉默默暗叹:不会吧!

木维也被那个身影吸引了过去,心里一阵讶然:这不是......

当距离越来越近,那人的脸庞也完全呈现在眼前。他把车停在了亭子屋檐下,收了伞靠在亭边,走了进来,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优雅到无以复加。即使这可以让人很狼狈的雨天,也淋不散他与生俱来的清贵气息。那双骨节分明却又白皙细嫩的手,有雨水滑过,看上去更像一件艺术品,瞬间有些挪不开眼了。

不过某人自带的强大气场,还是让温凉无法忽视,只不过当温凉反应过来,某人已经在......眼前了。

“炎......炎熙?你怎么来了?”温凉睁大了眼睛,吃惊得话也说不连贯了。

额头感受到了他的轻抚,瞳孔放大了他沉沉的脸色,还有紧皱的眉头:“还是淋到了?”像是自言自语,声音带着干燥的喑哑,溢出了些自责,在如此磅礴雨声的配合下,竟有几分独特的味道,让人浮想联翩。

木维就这么静静地注视着一切,每次炎熙出现,都是那么旁若无人,仿佛他的视线,从来只会聚焦在一个人身上。

而温凉,在看到炎熙的那一刻,周身燃起的温度不容忽视,没有了那种疏离和冷漠,她的眼神,她的动作,她的话,都充满了他可望而不可及的温暖。

没有刻意,一切,都很自然。

他开始相信,这一切,和炎熙的出现,有着莫大的关系。

“雨来得很突然,所以就淋了点,不过没淋多少。”她像是在安慰他的语气,笑着弯了的眼睛,倒让炎熙的郁结散了不少,脸色也终于有些缓解,“但你好像也淋到了。”温凉急忙拿出纸巾递给他擦雨。

刚刚和她分开,骑了一段路,雨就大了起来。他也赶紧找地方避雨,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那只兔子万一淋到了感冒了怎么办?避雨的地方正好有一个便利店,他立马进去买了一把大伞,便回头追了过来。路上骑得急,也顾不上自己有没有被淋到,只是一心想着这只兔子。没想到她还是被淋到了。不过看到她笑了,心里也舒服了一些,看来明天得准备些感冒药什么的给她预防下。

于是第二天,温凉真的收到了一大堆预防感冒的药......

炎熙有时候也觉得很神奇,他有朝一日竟会对一个女孩子这么上心。但想到她,就觉得很开心,那还管什么其他的!

接过她递过来的纸巾,随意地擦了擦额头和脖子。纤长的手指不小心拂过白皙的肌肤,这对温凉来说,又是一种赤裸裸的视觉诱惑。

不行,她要淡定!

“对了,你...你怎么来了?”她柔细的声线拂过他的心脏,让他不禁弯了嘴角。跳过这个问题的回答,他沉吟道:“走,送你回家。”

木维心里一颤,这家伙怕是担心温凉,故意回来的。

转身时,炎熙才注意到静静站在一旁的木维,真是安静得能让人忽视啊!

木维朝他点了点头,极力掩饰了眼神中的尴尬。

炎熙点头回礼,下意识看了下只能撑下两个人的伞,神情有些无奈。

木维倒是读懂了炎熙盯着伞时的眼神,主动化解:“你先送她回家吧,我等雨停了自己回去。”

炎熙转头看了他一眼,许久,点了点头:“好。”

温凉看了一眼木维,又看了眼这雨势,心里竟有些小抱歉。

炎熙把自己的自行车锁在了亭子里,和木维的眼神有短暂的交触,然后到亭外撑起了伞。

“你的自行车放这吗?”

“嗯,送你回家了,我走回来取。”简单的回答,却在温凉的心里激起了一阵不容忽视的波澜:他是,特意追过来的吗?

他们的背影映在木维的瞳孔里,外面的雨很大,却怎么也大不过他心里的雨。

有一种无可名状的情感在滋生,就像土地上刚冒出尖儿却要承受这暴雨的新芽。这雨以势不可挡之势倾轧在它身上,却也在洗涤着它。当尘埃被洗净,一切,似乎越来越清晰了。

听着这雨声,木维渐入了放空的状态。

炎熙填补的,怕不止是这6年的光阴,还可能是,温凉的一辈子。

这个想法让他一个激灵,忍不住一阵苦笑。他看着炎熙留下的自行车,声音若有若无地飘荡:“幸好,还有两辆自行车陪我。”凄凉的感觉融进了雨里,雨下得更大了。

没有等到雨停,倒是等到了自己爸爸的车子。

车门打开,木维爸爸撑着伞走了过来:“走,儿子,回家。”

“爸,你怎么会来?”木维有些期待那个答案。

“哦,温爸爸让我来的。”简短的话,却让他很是雀跃,温爸爸?怕是温凉说的吧!

“哦,爸,把这辆自行车也带回去吧。”他指了指另一辆自行车。

木维爸爸上前看了看:“儿子,这自行车锁上了啊。”

“好吧。那只能让他自己来取了。”语气里有些无奈。

“儿子,你一个人在嘀咕什么呢?”

“哦,没什么,那就先放这儿吧,我们先回去。”如果路上遇见炎熙,就让他爸先送炎熙回去。

但是,一路上,都没有看到炎熙的影子。

这样的机会,自然不会留给木维爸爸。温爸爸见炎熙冒着大雨把温凉送回来,内心超级感动,加分!自然要尽下地主之谊,留他吃个饭再亲自送他回去。

礼尚往来嘛,顺便去打探下未来可能的亲家住哪里,就像温凉她爷爷说的,他也该为温凉的事情上上心了。

温凉拿了毛巾给炎熙擦了下,又给他倒了一杯热水。

随后才磨磨蹭蹭地蹭到了温爸爸身边:“爸爸,那个......可以帮我一个忙吗?”正在厨房忙碌的温爸爸一听,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这么独立的女儿居然有求于他?必须洗干净耳朵好好听!

温凉见她爸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犹豫了会儿,终于开了口:“爸,你和木叔叔说下,去接下木维吧,他在亭子里避雨......”

温爸爸听了挑了挑眉:“你看到他了?”

温凉支支吾吾地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该说她和他一起回来,结果她和炎熙抛弃他了?还不是因为伞太小!

“天色也不早了,你就和木叔叔说下吧。我先出去了。”说完赶紧逃了出去,温爸爸眯着眼睛想了会儿:恐怕事情没那么简单!不过女儿肯开口,说明她和木维的关系有所缓和。

想着乐滋滋地掏出手机拨通了木维爸爸的电话。

“都听到了?”温凉刚出厨房,就看到炎熙慵懒地靠在餐桌上,腿随意地伸开,这样倒是更显出了修长的身材。他手里拿着她给他倒的还冒着白烟的杯子,好整以暇地看着她。

被他看得有些心虚:“我只是......”声音没底气,低头勾手指......

“我知道,应该的。”说着他笑了,上前摸了摸她的脑袋,然后把沾着她发香的手滑进了口袋,“温凉,进步了。”

不是吃醋的语气,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欣慰。

温凉终是松了一口气,抬头看他放松的表情,安心地笑了出来。

炎熙的目光始终在她的脸上流连,如果可以,他想把她的所有表情,全部刻进心里。突然凝重起来的表情和幽深的眼神,让温凉有些摸不着头脑。她弱弱地开口:“你怎么了?”

“哦,没事。”他迅速收起若有所思的表情,以一个微笑掩饰,“在发愁我的自行车,把它孤苦伶仃地留在了亭子里。”

“原来是这个。哈哈......”温凉爽朗地笑了,看来是相信了,“那你只能今天回去替我向它好好道歉了。”

说着,两人都笑了。

木维坐着爸爸的车子经过温凉家时,他忍不住看了几眼。红色的房子里,暖暖的灯光撒了出来,照在了他的脸上,投射出他心底复杂的情绪,此刻,应该是喜多一些吧。

静夜,沐浴完,他擦拭着头发在书桌前坐下,再次拿出了那本花草集。他翻看着,昏黄的灯光,照在他的脸上,勾勒出那一抹不容忽视的笑意。他静静地想着:什么时候能把这本册子交给她?

想着今天的一切:应该,快了吧。

屋外的雨,还在下着,仿佛要洗净整座城市的尘埃。

可是这迷人眼的纤尘,真的只会因为一场雨的洗涤而永远消散吗?

这次的事情,的确是让两人的关系缓和了不少。

之后温凉见到他的态度,也没有那么得冷漠了。

时间流转,到了高中的体验实践。

体验实践算高考的一项,去实验基地进行为期3天的封闭考核,合格了才能参加高考。

大家早就听说了这项制度。从前学长学姐去的时候,超级羡慕,因为不用上课啊!

现在终于轮到自己了。

老徐看着讲台下蠢蠢欲动的众生:“你们就不能控制一下你们自己吗?不上课就这么开心?”

底下居然有个声音弱弱地回答:“是的......”

再弱的声音也逃不过老徐的耳朵:“谁回答的?想被我邀请去办公室喝茶?”

“办公室喝茶”那五个字一出来,下面顿时寂静了。

那次被邀请去办公室喝茶的同学,经历可谓是让人扼腕!

老徐还真给他斟了一杯茶,不过前前后后,连续不断,口若悬河地给他教育了起码1个小时,听得他耳朵都在嗡嗡嗡了!而且,让他直接错过了他最喜欢的活动课!

那是他唯一可以放飞自我,去篮球场尽情挥洒的机会啊!

回来的时候,他在座位上静坐了好久,才缓过神来。

同学们看着呆滞的他,不由得心生同情,听说了他的经历,更是心生怜悯,差点就像上去抱抱摸摸头了。最后大家一致得出了一个结论:老徐肯定是唐僧转世,可怕,太可怕!

于是,“办公室喝茶”这几个字成了大家最恐惧的几个字。

老徐看见自己的话起作用了,得意地挑了挑眉:“不想去喝茶,就给我装紧骨头,不要以为‘体验实践’就是去玩的,小心我给你们考核不通过!”

话音一落,大家又倒吸一口冷气:像老徐这么变态的老师,还真有可能!

不过,也有几个超级淡定的,比如说:炎熙,温凉,还有木维......

炎熙和温凉的反应大家习惯了,不过这木维嘛......

难道学霸们的心态都是一样的?真是物以类聚!

(pia~不好意思,二浅的手没忍住......“物以类聚”是这么用的吗?老徐的课都在听什么?)

于是,就这么随意地出发了。

老徐带了个红帽子,拿着小旗帜,倒是像个旅行团导游。

几个不怕事儿的私下嘀咕:“老徐这造型绝了!”

还好,这会儿老徐忙着和其他班的班主任确认流程,没有听到。

温凉和叶冰一前一后地站着,叶冰突然凑过脑袋小声说:“温凉,我听说这次都睡大通铺,我们俩睡一起好不好?”

温凉第一反应是:“啊?男女混合睡?”这也太狂野了吧!表情有点纠结。

叶冰不怀好意地戳了戳她:“你想什么呢?是想睡谁的旁边啊?”

“没......你说什么呢?”脸倒是红了起来,但还是在极力辩解,“我就在想,学校怎么可能这么...开放......”她很纯洁的好不好。

“哈哈哈哈哈......温凉,你怎么这么可爱。”没忍住,戳了某人的脸。瞬间觉得一道目光杀了过来,叶冰弱弱地看了过去,某人一副“谁给你的胆子欺负她”的表情。叶冰赶紧转过头,飞快地收回了爪子,调了调音调:“学校当然不会搞事情,是男女分开通铺。”

说完又默默转回去看了眼刚刚发出凌厉目光的某人。他正以一种无法言语的温柔眼神包裹着温凉,看得她好生羡慕,她又默默地回头看了下郑阳,那家伙正和别人聊天聊得不亦乐乎,哪有时间顾她!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哼!

叶冰如愿以偿地和温凉睡在了一起,然后决定这3天都不理郑阳,让他好好反省。

于是,毫不知情地郑阳懵了......

最后还是炎熙随意地提点:“没事儿多关心关心她,别和别人聊那么欢。”

郑阳紧紧抱住了炎熙的大腿(呃......孽缘啊......他居然睡在了郑阳和木维中间......),也不顾炎熙嘴角的抽搐,开始了深情地告白:“炎熙,我全身心地膜拜你。”

而炎熙只是冷冷地回了他两个字:“松开!”

语言里明显的威胁,郑阳“啪”地松开了手,表情回归正经。

木维看着这一切,不由得感概:“果然是差别待遇。”

炎熙懒懒地看了他一眼:“有意见?”

郑阳一脸懵:“你们在说什么?”

“没什么。”这个异口同声的默契倒是有些惊讶。

“你们倒是挺有默契啊。”郑阳打趣道。

两个当事人互看一眼,相互“切”了一声,离开了床铺,一个去了外面,一个去了洗手间,留郑阳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床上,耷拉着两条腿:“还是觉得你们很有默契啊......”

炎熙在走廊上,一步一步,脚步的朝向很明确。走廊上空空的,可是走过去时候的心情却是满满的,想见她,很强烈的欲望!

“哟,炎熙同学,去哪儿呢?”一向镇定的炎熙还是被吓了一跳,回头一看,老徐!

“你走路不带声的啊!”他拍了拍胸口,压压惊。

老徐一副“你被我抓到了吧”的表情,慢悠悠走了上来:“这‘做贼心虚’的样子,是打算去哪里啊?”

“你才‘做贼心虚’呢!我这是光明正大地......”说完,滴溜一下转了转眼睛。

“光明正大地干什么呀?”老徐露出坏笑。

“您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炎熙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靠在了阳台上,倒是一点也不心虚的样子,目光直直地看着老徐,看得老徐心里竟有点儿慌。

不对!我是老师啊!

老徐突然觉醒,不过语气还是柔柔地:“炎熙,你就不能,控制一下你自己吗?”

听到这句话,炎熙的耳边仿佛出现了幻音,某只兔子也曾经和他说过两遍的台词,表情突然柔和了不少,眼睛也发光似的。

老徐看得心里更加没底了:什么情况!

炎熙倒在此刻抬起了头,嘴角的笑意还没消散尽:“我尽量。”然后掉转头回了自己的宿舍。

老徐还没反应过来,眼前就不见了炎熙的踪影,等下,他刚刚说的什么?他尽量?!

心里不禁哀嚎:阿花,当初我要是勇敢一点......当初如果我不控制我自己......

拓展的行程安排得很紧凑,每一项都是对学生不同方面的考验。

前几项其实都还可以,主要是攀岩这一项,男生听了心惊,女生听了胆战。这可以是很考验体能的!但是男生吧,总想要在女生面前不丢面子,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女生吧,本来就是弱弱的,也不介意再弱一点。

温凉看了看高度,撇嘴一笑,倒是觉得很有挑战性。不知不觉笼罩过来的阴影,让叶冰知趣地退开了几步。温凉还饶有兴趣地规划着自己爬上去的路径,便听到一个声音在自己的耳边响起:“不用太拼命,这个在总成绩中比例不大。安全第一。”温凉侧过脸去看他,他也正目光沉沉地盯着攀岩壁看,若有所思。

“怎么,你不相信我的实力?”好歹她也算是健身房的常客,这个小菜一碟好不好?

“不是。”他投过目光来,“你的实力我当然相信。但是,我更关心的是,你的安全。”

但是,我更关心的是,你的安全。

温凉的脸再次没出息地红了,她赶忙转过头。

不要这么光明正大,还这么一本正经地在公开场合撩拨她好不好?她是个脸皮薄的女孩纸,会害羞的呀!

木维向这边看了一眼,温凉红彤彤的脸,炎熙嘴角还未散去的笑意,默默地瞥过了头。

为什么有种习以为常的释然?心有些落寞,却没有以往那么地......揪心......

真的是习惯了吗?还是,已经默默地接受了?

那么,那些苟延残喘的不甘呢?消失了吗?

轮到温凉的时候,炎熙和木维都自动地站到了前排。尽管知道她是非常安全的情况下去攀岩,还是忍不住想要上前护着。同时上前的两人互看了一眼,目光中都没有一丝温度。全班默默地看着这个场景,有些......吃惊......

木维也喜欢温凉?

木维这是在向炎熙宣战?

炎熙的霸权地位即将不保?

可是,温凉和木维平时基本零沟通啊!

所以......木维不战而败!

挥舞着小爪子继续支持“炎凉cp”!

结果,温凉稳稳地爬到了最顶端,在场所有人震惊......

呃......包括木维。温凉从小身体就弱不禁风的,怎么现在变化这么大?连攀岩这种极限运动都能轻而易举地拿下了?他不自觉地看了眼身旁的炎熙......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但是看起来,炎熙的表情,似乎并不那么惊讶,好像一切都在意料之中,脸上还有着...吾家少女初长成?的表情?是错觉吗?他偏过头去,耳朵却不小心捕捉到了某人不经意的呢喃:“这健身还真是有效果。”

是听错了吗?他转过头再次确认。炎熙看似随意地站在那里,目光里却闪着细碎柔和的光,那光从眼睛里一点点渗透出来,毫无偏差地包围了温凉。身边的声音很嘈杂,却无法影响他的注意力。

木维深深觉得,他真的,错过了温凉好多事情,却再也无法弥补回来。

此时郑阳跑了过来,一脸不可思议:“炎熙,温凉是被你特训了吗?这么厉害。”

炎熙得意地看了他一眼:“她不用我特训,反倒是她在督促我。”维护之情溢于言表。

郑阳像看怪物一样地看着炎熙:“得,你俩是强强联合。”随后看着温凉一脸哀伤,“就不能给我们男生留条后路吗?”

“正常发挥就好,叶冰不会在意的。”郑阳抿紧了嘴,这话怎么听怎么不对劲儿。

不过和炎熙这种人对抗,无异于飞蛾扑火,他还是安静地闭嘴吧。

他闭嘴了,其他围观群众已经议论开了:没想到平时看起来弱弱的温凉,也可以这么勇猛!

天啊!这次体验实践还有什么更加劲爆的事情吗?来,快来!

温凉下来后归队,路过炎熙时看了他一眼,眼语:看,我说我可以吧!

炎熙眼语:是是是,我错了。

木维默默地旁观。

他曾经以为他见过她最灿烂无忧的神情,但现在才明白,那只是属于那个年纪的自然流露。

直到现在,看到她脸上流露带着些挑衅的俏皮表情,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无忧无虑的灿烂。

这样的神情,只有在受到了强大的庇护,才会自然流露。

他应该给了她,无比强大的安全感吧。

怎么办?他好像,也有些认可炎熙了......

带着这些杂念上场,木维有些心不在焉。

不过此时,他也领教了什么叫做孽缘......

为什么他和炎熙是一组?难道是要来一场公开化的PK吗?

(老天无奈地摊了个手......然后捂嘴笑中......)

攀岩开始,温凉抱紧了拳头,看着炎熙一点一点往上。她对他当然是有信心的。不过,这伸手间,手臂的肌肉线条也太好看了吧!这淡然自若的神情也太迷人了吧!想着,两只爪子就情不自禁地握在了一起,顶在了下巴下面。

不仅仅是她,其他的小姑娘们也在惊叹。温凉心里突然好气,不想让她们看他,嘴巴也情不自禁地鼓了起来。叶冰在一旁推了推她:“放轻松放轻松,炎熙是你的,就容她们花痴一下吧!”

“哪...哪有......”小心思被看穿,依旧在努力地矢口否认。

“那你能不能收一收你迷妹的表情?啧啧啧......”叶冰用无可救药的眼神看着她。

温凉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动作,赶紧收了起来,把手背到了身后。

叶冰失笑。

爬到中半,下面的加油声也越来越大。

一直心不在焉的木维,在爬向下一块时,脚底一滑,瞬间没有了支点,伸出去的手落在空中,另一只手干挂着,用尽力气也无法靠回去。

炎熙下意识用手臂去拦住他,想给他一股力,让他重新回到攀岩壁上。没想到这一松手,自己也失去了支点。眼看着两人一起跌了下来,下面一阵惊呼。

温凉的心瞬间沉入谷底,看到炎熙跌落的瞬间直接冲了上去。

那一刻,她才明白,她也有了想要全身心保护的人,那么坚定,那么义无反顾。

但她低估了重力的作用。等她跑上去时,炎熙连带木维已经重重地摔了下来。

那一刻,她的心好像被人猛捶了一下,窒息的感觉瞬间充盈了胸腔。她因惊慌而失措的脸,完全没有了血色,落地瞬间炎熙一个本能的“啊”的发音,如钟锤击打大钟一般,又给了她沉闷一击。

这一击,把她彻底打蒙了。此时,脑海中只想离他更近一点,让他知道自己就在他的身边,于是她蹲了下来。

老徐已经让指导老师去喊了医护人员,随后他挤过人群,上来查看炎熙和木维的情况。

木维已经被围上来的同学扶着坐了起来。幸好攀岩高度不是很高,木维落地时被炎熙护着的手有意识地推了一下,再加上地上的软垫,倒没有伤多种,只有少数几处淤青。

炎熙身上还好,但是渐渐恢复知觉的手,传来的阵阵疼痛让他动弹不得。他双目紧闭,好像这样就能缓解一些疼痛。他极力忍着,额头慢慢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温凉赶忙掏出纸巾,轻轻帮他擦拭着。看着他因强忍疼痛,眉头都拧到了一起的样子,心里更是难过:“炎熙,没事的,再忍一下......”

她时不时抬头看校医有没有来,但焦急的眼神总是蒙上一层失望......

之前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是他在给她庇护,而今天,她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在自己面前摔下,强忍的眼泪把眼睛憋得通红。

她知道老天从来没听过她的话,但是她还是全身心地祈祷:

老天,请不要再一次让我失去对我很重要的人,好不好!老天,算我求你了!

强忍的细簇眼泪终于汇成了一颗颗豆大的泪珠,掉落了下来......

炎熙感受到了额角的汗水被轻轻擦拭着,也仿佛听见她在安慰自己,那声音里藏着她极力隐忍的哭泣。他慢慢睁开眼睛,第一时间就锁定了温凉。

“炎熙,你醒了?”温凉兴奋极了,她不敢动他,怕造成更大的伤害,改成了半跪的姿势,让自己更接近他一些:“你再等一下,校医马上就来!”满满的安慰。

炎熙笑了笑:“我没事。只不过爬得太累了,想休息会儿。”

“好,那你别说话。”因为她知道他只是在安慰自己,说话只会让他的痛苦加倍。

老徐凑了上来:“炎熙,你动一动,看看是伤到了哪里?”第一次见老徐这么一本正经。

“老师,我没事,别担心。”他怎么可能当着温凉的面回答。

“炎熙......对不起......校医马上来了,你再忍一下就好......”木维很抱歉,知道炎熙的手伤得很严重,但现在说出来,温凉怕是会更担心。

不知道哪个好事者轻轻按了一下炎熙的手臂,炎熙闷哼了一声,表情痛苦到无以复加。

温凉的心瞬间就揪到了一起,着急地喊着:“校医呢,校医怎么还没来。”

炎熙默默地看着这一切,开心,又心疼:“温凉......冷静,我没事......”

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不仅是感叹温凉的反应如此之大,还有炎熙的语气,虽然虚弱,但是没听错的话,是在......哄温凉吗?

木维目睹了温凉的所有反应,愧疚,自责在不断加深,还有心疼。

他没想到炎熙会救他,更没想到炎熙出事让一向稳重的温凉方寸大乱。

还有不甘心吗?还有资格不甘心吗?

校医姗姗来迟,给两人初步诊断了下,说了一些宽慰大家的话,直接把他们带回了诊室。

温凉知道这是安抚众心的话,不是真正的结果。她想跟着去,但是被老徐的眼神制止了:“你在这呆着,炎熙那边有我。”看着她的表情,沉吟片刻,“过一会儿我让你去的时候再去。”温凉明白老徐的意思,刚刚炎熙出事,她的确失态了。她点了点头,由着叶冰带着自己去一旁坐下,平复下情绪。

事后,温凉想起当时老徐的话,怎么想怎么都觉得有种老徐在帮衬着她和炎熙的感觉?这是错觉吧!

学校为了平复大家的情绪,停止了攀岩考核,让大家暂时回宿舍休整。但是大家的心态可比老师们想象得好太多了。

她们关心的重点,似乎早就已经从炎熙受伤,到了温凉和炎熙的cp互动身上。

路人甲:这就是传说中的真情流露?男生的女神居然为了女生的男神哭了!还擦汗!

路人乙:平时最大尺度也就看他们俩笑着说个话而已,一点身体接触都没有,还以为他俩只是谣传呢。

路人丙:今天真是彩蛋不断,好像挖出了不少新东西!

路人甲:我觉得你很适合做狗仔......

路人乙:虽然我也觉得大开眼界,但是...同意+1!

路人丙:......

路人丁:女神一个人坐在那里黯然神伤,有种老徐棒打鸳鸯的感觉。心疼......

路人甲,乙,丙:心疼+1

温凉就默默地坐在那里,等着老徐的召唤。叶冰心疼地安慰着她,一边等着去打探消息的郑阳回来。好一会儿,才看到郑阳气喘吁吁地跑了回来:“温...温凉,老...老徐...让你去医疗室。”

温凉“嗖”得站了起来:“炎熙,没事吧?”

郑阳大吸了一口气,才有点缓了过来,表情很是轻松:“哎呀,没事。就是肌肉拉伤,医生让好好休养。”

听到这个,温凉的心才终是落了地。叶冰看了一眼温凉,表情也松了下来:“快去吧。”

“好。”温凉看了两人一眼,顺着郑阳指的方向,跑了过去。

“真好。”叶冰情不自禁地感叹了一声。

“好什么?”郑阳永远慢半拍。

叶冰有些气短,瞪了她一眼:“没什么!”然后闷着气跑回了宿舍。

郑阳在原地看着叶冰跑开,又看了看温凉已经跑远的身影,伸起爪子挠了挠头:是不是该去抱下炎熙的大腿?

有一种醒悟,叫做害怕你有事;有一种温暖,叫做不想你流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