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那么长,来不来从头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换了新手机,于是下了个qq音乐播放器,尝试着用它播歌。然后今天把它卸载了,重新下载过用了几年的酷狗音乐。

前几晚跟一个比较要好的男性朋友聊天,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手机。他说他换了新手机,旧手机摔坏了屏幕,很心疼,但也没去修。

我问,小米手机不是很耐摔的吗?

紧接着他回答,对啊,超级耐摔,可是还是坏了,不知道是不是跟人一样,以前我以为我可以,后来才发现力不从心。

默然了一会儿,他又发过来,感觉我上一部手机里,留下了我整个青春。

我们聊天很少聊到这么矫情的感情方面的东西,但是我能够感受到他的心情。我们两个都有点文艺二逼青年范的味道,看到了一两本还不错的书,就互相推荐,但也可以在微信上瞎胡扯,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

我思索了一下,我说,我也是,很多照片很多截图很多聊天记录,都在那部手机里,那里装满了我的整个青春。

如今是第一次在比较公开的场合里谈过去的事,有点尴尬,有点…别扭。杨小米说,初恋是我的一道鸿沟,跨过去了,沟还在,回忆还在,只是不影响我现在的生活。

我。。。。。。

一年半了哈,正在准备跨,两条腿立在那道鸿沟上面,不尴不尬、不前不后的位置,也是最难的时候。你想啊,跨过去了还好,要是不小心从此掉下去,那得多狼狈。

好,重回正题。如果,我是说如果的话,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过,那么我们现在、以后、到进棺材的那一刻,都还会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有过误会,ok,消除了;有过冷战,good,解决了。那么,还有什么能够妨碍我们升华这段浓厚的友情?

如果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我们会不咸不淡、不痒不痛问候彼此的生活,偶尔吵吵闹闹;在网上看到对方喜欢的东西,那就下单,顺便跟对方提一下,记得拿快递;在对方生日的时候,送出精心准备的礼物,也不用特意等到12点送出祝福;回家了,可以偶尔约出来聊一下,叙叙旧,顺便坑对方买单;遇到心仪的对象,给对方出出鬼点子,再顺便调侃调侃……

嗯,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也喜欢这样。

喜大普奔,皆大欢喜,一辈子老掉牙的朋友。

可是。。。。。。

你们知道可是什么的。

令人唏嘘。

也不是说老死不相往来,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不是的。我也有很想做回朋友,就像高二那年一样,很怀念。可是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什么分手后还能做朋友的,不是余情未了有奸情就是从来没有爱过。也不知道这句话真假,对于做朋友这回事,臣妾就是做不到啊。

如果那时候的分手可以再推迟10天左右,刚刚好我们的爱情就跑了2年,真是凑巧。可能就是他想到如果再不分手,他就会被我2周年纪念日时感动到,一辈子认定了我这个疯婆子,到时候就是想逃也逃不了啦。(哇哈哈哈哈,开个玩笑。)

有一个七年之说,大概就是说,人全身的细胞每七年就会换一次,那些性格啊、思想啊之类什么的,就像脱胎换骨一样,重新活了过来。我估摸着心算了一下,我的七年就快到了,在不久后的春节那天,刚刚好21岁过了(虚岁)。那之后,我将拥有全新的细胞,全新的生命,涅槃重生,哇哈哈哈哈哈哈。

每次吃饭被噎到时,我的食道都很痛苦,而我都会想,啊啊啊,我会不会死掉啊?然而等到它慢慢蠕动了下去,我都还好好活着,然后继续吃饭。讲这个例子是想说,我现在就跟吃饭被噎到一样,很痛苦。但是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若无其事,继续该吃吃,该喝喝。

分手快不了乐,却也最快得了乐,以后会懂的。

就像我一开始说的,我尝试着用qq音乐,却还是不习惯,于是重新用回酷狗才安心。有些东西确实勉强不了,该是哪个位置就应该是哪里,强来就有了违和感。

看过一句话:“我走你走过的路,听你听过的歌,不是为了证明我有多爱你,而是为了离你更近一些。”

所以,我用你用的播放器,听你听的歌,看你看的文章,感受你的感受,只为了离你更近一些。只是后来发现,我还是用不惯这个播放器,还是别扭这些歌,还是体会不到这些个文章的含义,还是懂不了你的感受。到最后,还是勉强的意味多一些。

也有过在夜里辗转反侧彻夜难眠,也有在无人的深夜里眼睛哭了出来,也在回忆的世界里摸爬滚打过,也在一个一个“特别的惊喜”里陂虐得不要不要的。最后还是同一个结局,初恋虐我千百遍,我待初恋还是初恋。

最后要跟你说的话:

我的全世界的人没有觉得你不好,那是因为我的全世界和你的全世界从来不相融合过。胡歌最后动容说了句:她很好,真的很好。他错过了一个很靠谱的人。你也是,你很好,真的很好,只是我们都错过了最靠谱的彼此。谢谢你,带给我的一切。

干了这杯,希望日后你想起我的时候,脸上是面带微笑的,我也是。

(不要最后来一句:“魏远叶是哪号人物,我认识的吗?”我$@%#&¥$£,哈哈哈,开玩笑的。)

再补一句话:这初恋,有毒。

但是,好久不见。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结婚将六年,娃快十一个月,目前与婆婆相处还挺融洽,自己总结了一句话,和大家分享。婆媳要和睦,婆得努力把媳当闺女,而...
    安支阅读 187评论 0 0
  • 1. 看到国外一个社会调查《在外遇到抨击同性恋的人,你会出手援助吗》的视频,看到最后泪沾眉睫,联想到自己之...
    L_Jostin_H阅读 787评论 0 2
  • 前天才写的检讨,今天就失言了。我难道就是个没一点决心的人,从现在做起,绝不能在失言了,一定要做到,努力,加油。
    漫些十八子阅读 287评论 0 0
  • 我家有位黑美人,爱打麻将的老美人。 从知道“喜欢”这个词开始,黑美人就总是抓住机会给我做足思想工作:铭啊,你是喜欢...
    子霄阅读 343评论 0 1
  • 【尽力而为】20170724-D70 1500word看了水果,并做了小测试,很多我不会的他也不会,像无花果,腰果...
    小君爱未未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