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任盈盈”陈秀珠情路坎坷,41岁未婚生子,独自抚养儿子至今

文 | 欣易 编辑 | 小麦

6月4日,tvb资深绿叶演员陈秀珠更新微博,发表了自己的动态,与粉丝互动。

原来年过60的她,还在努力拍戏。

很多内地观众熟悉陈秀珠,是来自当年那部宫斗剧鼻祖《金枝欲孽》。

剧中饰演皇后的陈秀珠和“如妃”邓萃雯水火不容,斗得天昏地暗。

印象最深的就是如妃怼皇后的那句台词:

​人老了就要认命,诡计技穷就要认输。

你放心,这个后宫一向都是皇后您跟我在斗。 

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会是!

震人心魄的气场,在两个实力派戏骨之间回荡,陈秀珠将狠毒犀利的皇后刻画地入木三分。

很多时候,她都是演一些刻薄凶狠的恶女人,让观众一眼就知道反派。

但事实上,在上世纪80年代的TVB,她是当家花旦,曾和周润发一起演《笑傲江湖》,出演任盈盈,有“最美任盈盈”之称。

而90年代末,她又未婚生下儿子陈迪加,孩子生父是谁至今成谜。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陈秀珠镜头前后反差极大的人生。

01

1958年10月20日,陈秀珠出生于香港。

从小长相出众的她,中学毕业后就参加工作,成了机场地勤空姐。

19岁那年,抱着出人头地的想法,她去参选香港小姐比赛。

虽然没有拿到名次,但年轻靓丽的她通过这个机会被tvb发现了。

80年代是香港电影和电视剧的黄金时代,以tvb 为首的电视台捧红了周润发、刘德华等一批天王巨星。

而和他们搭档的女演员们,也是声名鹊起,涌现了如梅艳芳、张曼玉等绝代佳伶。

此时入行的陈秀珠是幸运的。

她的第一部电视剧《苏乞儿》就是与周润发、刘德华一同参演,可以说起点非常高了。

之后,受tvb力捧的她,在经典的83年版射雕中拿到了程瑶珈一角,此剧爆火后,她也从此开启了走红之路。

不久,她就与周润发主演另一部金庸武侠剧《笑傲江湖》,出演女主角任盈盈。

说到任盈盈,她是金庸笔下很特别的一位女主角,在小说中被定义为“妖女”。

她手段狠辣,杀人不眨眼,可是看上去却一派天真无邪的少女模样,时而娇憨害羞,时而温柔体贴。

《笑傲江湖》的版本有很多,任盈盈演出原著感觉的人却很少,如果可以要排名的话,陈秀珠版可以算一个。

有人曾经评价说,她演出了九成原著任盈盈的感觉。

也有人说,她是史上最美任盈盈

不管怎样,这部戏后,她完全红了,成为了tvb当家女花旦。

02

原本,陈秀珠也可以成为张曼玉、刘佳玲这样的知名女星。

1985年,26岁的翁美玲,因情所困在公寓中自杀身亡,原来安排她出演的武侠剧《陆小凤之凤舞九天》,则由陈秀珠顶上。

这部戏里,和她搭档的是当年最红的万梓良,因此陈秀珠有了“翁美玲接班人”的称号。

1990年,大陆港台首次合作电视剧《封神榜》,她在其中也出演了女娲一角,至今仍被不少观众津津。

80-90年代是她的幸运时代,称得上是红了又红。

按照这个势头下去,她也可以成为获奖无数的女演员,成为香港演艺圈的知名人物。

可惜的是,到了90年代初,她却在最红的时候离开了演艺圈。

原因概括起来5个字,为爱走天涯

她去了马来西亚,与当时的男朋友商人林梧桐一起经商,开设四川餐馆。

当时她已经和男友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不惜放弃香港的演艺事业,搬到异国马来西亚。

但遗憾的是,这段情最后并没有修成正果,伤心的她只好再度回到香港。

重回tvb拍戏时,她已经快40岁了,做不了那些tvb剧本里的女主角了,只能演别人的妈妈辈。

好在她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用依旧精湛的演技去诠释一个个配角,让她们拥有独特的性格。

众所周知,tvb 有一个神系列剧《刑事侦辑档案》是剧迷们心中的经典,捧红了陶大宇、郭可盈和古天乐等众多tvb明星。

1999年,在《刑事侦缉档案IV》中,陈秀珠出演了武俏君(宣萱饰)的姨妈,戏份不轻。

可是谁也没有看出来,当时剧中的她,现实已经怀有4个多月的身孕

03

与马来西亚男友分手后,陈秀珠先后与地产大亨、美国籍男士拍过拖,但都无疾而终。

单身未婚的女演员突然身怀六甲,让素来最爱炒作八卦的香港媒体沸腾。

他们疯狂偷拍她日渐藏不住的肚子,拼命意淫孩子父亲是谁,甚至去采访她的前男友。

她想低调处理,一直三缄其口,可是记者追到了国外,拍到她临产前夕的画面。

儿子出生后,她仍旧不肯说出孩子生父,据传可能是一位新加坡籍男子。

有意思的是,她让儿子随母姓,取名“陈加迪”,寓意是像“迪迦奥特曼”那样保护她。

为了满足大众的好奇心,和她同期出道后成娱乐圈大姐的郑裕玲DoDo姐曾亲自采访她。

向来犀利的DoDo直接问她孩子生父是谁,并细数她的各位前任。

结果陈秀珠一一否认,并道出了自己未婚生子的原因

原来她自己身体情况不好很难怀孕,结果意外有了孩子。

如果不生下来,自己这辈子很可能不会再有孩子了,所以她要赌一把。

也许是之前感情伤的太深,对于结婚她并没有什么期待,也从心里认为很有可能不幸福。

怀孕后,她和孩子生父打过电话,双方和平地达成了某种协议,等孩子大一些了再安排见面。

儿子的出生令她重获新生,有了盔甲和软肋

之前,她喜欢喝酒又爱夜生活,但有了儿子后,性情大变不出去玩,只想在家里陪儿子。

为了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她甚至一边在TVB演戏,一边陪他到美国念书。

儿子的懂事也让她得到了最大的安慰,他从来不问爸爸是谁,觉得妈妈才是最重要的。

“有仔万事足”的陈秀珠,工作表现也特别好。04年参演《金枝欲孽》,凭皇后一角大受好评,人气急升。

不过女人,这么多年来独自抚养儿子也有过脆弱的时候。她甚至想过,身边要是有个男人就好了。

但一想到儿子会适应不了,她最终还是咬咬牙放弃了寻找另一半。

母亲就是这样,自己再委屈也不想苦了孩子,就像她的后辈张柏芝,离婚后明明追求者众多,也还是一心一意带孩子。

如今,儿子也已经长大成人了,陈秀珠也依然在拍戏忙碌着,这样的生活让人很羡慕。

也许,她最要感谢的是她自己,如果当年不进娱乐圈,如果当年不要孩子,也许就没有现在的岁月静好了。

人生就是这样,只有结果,没有如果,最重要的,就是去选择,去做。

祝未来的陈秀珠,永远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