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她的第二封情书

初遇

07年初,第一次对她有了印象。那时候她唱了一首歌,现在已经完全不记得唱的是啥了,唯一记得,歌声不大,细如蚊蝇。

相见

2年半后,终于有了第二次接触,那已经是毕业设计的时候了。我们选了同一个老师的课题,于是我们成了一起钻实验室的战友。据她说,选这个课题,主要是因为可以有我指导🙄~ 那时候,我是我们专业里专业水准最高的之一。

这时候开始,我回忆了这两年半里的这个女孩。审美是个极其主观的过程,我觉得她很漂亮,很多人也这样觉得。她同时是我们专业女生里身高最高的那个。她平时上课好像比较爱坐后面,感官上不是学霸。许久的回忆,也就只绞出了这么点脑汁,甚是遗憾。

对话

实验室的日子,都是从我喊她快点起床开始的。其实我是没有喊她起床的,毕竟我是一个稳重的男生。她时常会来的比较晚,都怪她那个懒惰的室友,10点起床,11点到,12点吃饭然后可能还会午休。不过这也基本就是愉快大学生活的概况了。而且在这即将毕业的大学末期,谁又不想再抓紧享受一下啊。

我偶尔会在交谈中提示一下她,“应该早点到,大好的早晨时光是思考的最佳时期”。不知道是她隐约的理解了这句话的奥义,还是被毕设交稿的dead line给逼迫的,她也慢慢的会早来了。

在一起相处的久了,我们的话题慢慢的抛开了那些无趣的毕设内容,也会聊些其它有趣的东西了,比如:家境。她家里有四个姐妹,她是老大,底下还有两个妹妹和一个最小的弟弟,标准的不生男的不罢休的家庭组成。按照我的观念,这种家庭组成往往也会预示着大姐们不是很快乐的童年生活。

心动

我们学院的毕设时间不是固定于大四下,而是可选时间。大四上也是一个可选的时间段。由于我们的学分积攒的比较快,大四上下已经完全没有课,抱着早答辩早完事的心态,我们都是选了大四上来做毕设,而选择的时候是大三下。

那时候还是09年的5月份。我们在实验室的日子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当我们到了谈天谈地无所不聊的阶段后,暑假到了。

我们首选了暑假不回家在校实验室做毕设,顺便吹空调。然后由于一些状况,学院实验室暑期不再开放,吹空调计划落空。继而,我们毕设四人组宣告暂时鸟兽散。而吹不了空调的南方夏季是地狱般的存在,我回家了。

那年暑假在家,我听闻她选择了在校勤工俭学:看车库。在家百无聊奈的我竟然会经常想起看车库的她,偶尔鼓足勇气给她发个短信正经的聊一下她看车库的经历。无聊打趣又夹杂着些许慰问的味道,这也许就是最初最尴尬的暧昧了吧。

她勤工俭学完了后也是回家了的。暑假归校我比她早了几天,听闻她是晚上的火车到站,我短信她:要不要我来接你。她当时拒绝了。后来听她说,那次,她感觉到了我对她有意思~

草草的过完暑假,终于大四正式开学。

继续这个夏季开始前就已经开始的实验室毕设生活,起床-早饭-实验室-午饭-实验室-晚饭-实验室-寝室,看起来就是三点一线的生活,但是慢慢地这一线的路上,我们聊得越来越多了。

偶尔她谈起她的妹妹们,说要给她们找个对象。我犹记得那次我故作幽默的说“那就让我来做你们家的女婿吧,你看如何”,其实这时候我的心跳已经在加速了。

终于,毕设已经到了结尾,修改论文标点与格式的任务是极其无聊,我们也开始跟随潮流出去找找实习工作,急于给资本家送上这些刚出校门的新鲜血液。

表白

09年的11月15日,那天风很大,冒着大风坐公交去了市区的某路某楼的同花顺面试,专业题目的笔试完了还有一个小段的面试。回来的路上,越靠近校区风沙越大,下了车我直接去了高沙都尚超市,已经忘了这个决定是在笔试的时候决定的还是在回程的车上决定的亦或是下了车回实验室的路上决定的,唯一记得就是那天风真的很大。

那时候我唯一觉得,如果我这次不出手,以后我肯定会后悔,而少年的时候,我不能因为“怕”而让自己有一个极度后悔的记忆。

径直走到了都尚,挑选了一盒心形铁盒装的德芙巧克力。

下超市电梯的时候,我短信了W,叫他去我们实验室找Z汇合,一会我有大事要办。W那时是在备考中科大研究生的,他说他当时就猜到了我可能的举动,果断放下了各种习题册直奔实验室。

W是我的4年室友,典型的学霸。由于我们俩籍贯是隔壁,一起在这个南方城市就读和很多共同的爱好,所以很能谈得来。Z也是我们毕设小组的一员,关系很铁。

叫他们一起来观摩我的这次重大行动:一来是为了那一点点的自以为浪漫的氛围,就跟现在的青年在大街上摆造型献花一样,自己都会觉得很浪漫;二来是为了再给自己一点点勇气,毕竟有兄弟在旁边,心里能更有勇气那么一点点;三来算是我的一点点小心机了吧,我当时就觉得,越多人观摩,成功率越大吧!

回到实验室的时候,Ta们都在:W在玩我的电脑,Z在玩自己的电脑---他俩都在等我。她在玩自己的电脑,她的闺蜜我们毕设小组的另外一个女生在玩自己的电脑---她俩都跟平常一样。进门的时候,我把外套挂在了手臂上,遮住了手里的心形铁盒。

坐了几秒,我示意W和Z跟我出来,我又挂着外套出去。我们实验室是里外两层门,大门进来是教室一样放满了实验桌,小门进来是一个隔间,我们平常都是在隔间里写毕设。我们仨到了教室这边,他俩猥琐的问我到底是要干嘛,我抱着心虚的口气悄悄的回答,我要表白啦!

他俩异口同声的问我:选的谁?

我一向把情感藏得比较深,连他俩都不知道我意中人是谁,这也算是标准的突然袭击了。

“你们猜!”,我用了人们在故弄玄虚的时候最常用的标准的答案。

“YZ?”他俩竟再次异口同声猜成了她的闺蜜。

“错!”,我用着胜利者的姿态给出了最终的答案,因为我觉得如果叫你们都猜对了,那我的英明在哪里体现呢!

她和她的闺蜜,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我一直是这么觉得的。她善良、纯真、毫无心机、让人怜惜,The right girl必备的所有属性都在她的身上找到了对应。

这不是一个选择,而是一个因果。

他俩回过神来的时候,我给她俩发了个短信:出来一下呗。

她们就在墙的那一边,相隔不到3米,叮叮两声短信铃声后,她们出来了。这时候,我的心跳是有100+的。

出来后,她也不知道要干嘛。我这边已经是箭在弦上,事不宜迟,没得退路。随后我拿出来了那个心形铁盒德芙。

心跳瞬间从100到130,人的身体机制是会出问题的。我当时的感觉就是,头脑嗡嗡作响。

还好W和Z展现出了他们作为兄弟的重大作用,说出了我要说的所有意思。我在头脑嗡嗡作响的时候问出了那句“能作我女朋友吗”。

具体是怎么问的我其实真的是忘了,在那种脑袋嗡嗡作响的时候,能记住细节真的是太难了。但是记住的东西却真的是永生难忘了。

在我来回踱步,天昏地暗的等待末日审判的时候,她说出了“同意”。

如果人的一生有很多拐点来左右人生的话,这个同意应该就是我人生最大的拐点了吧,对的,没有“之一”这两个字来修饰上面这句话,它是唯一的。

“不过,我要听你说‘我喜欢你’”,这是她接下来说的。

相处

09年的下半年是充满了欢乐的。我开始了不是一个人的路程。每天思考两个人早饭怎么汇合,思考午饭一起吃点什么,思考下午去哪里逛逛,晚上睡觉手里握着Nokia以防有短信没听到。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

第一此牵手不是电视剧里演的那种:男的偷摸抓住女的手而女的心头一跳却没有反抗以示同意。我俩在实验室里对于拉手这个问题专门讨论了一下,用的MSN。

我们一致的意见是这几天的接触,虽然有恋人的名义,但是好像还差了那么点点,应该在突破一下。我提议了从拉手开始。

那天中午我们去午饭的路上就开始了手牵手的生活。11月的南方已经有冷的感觉了,但是两双手在一起却经常焐的流汗,我依然不舍丢开。

我们会玩互相信任的游戏,看牵着对方的手闭眼能走多远;我们会牵着手走在校园的路上毫不避讳别人的眼神哪怕被同学看到惊异到蹲在地上;我也终于会行走于女寝的路上,在晚上会提着两壶水送人到女生楼下。

别离

10年的元旦来的很快,从11.15日算起的话,只有短短的46天。她突然说,元旦她要回家了。

大四没有课,毕设做完了,再没有实习的话,待在学校的女生都是织毛衣,男生都是玩DotA,那会还是4.43版本吧。

那段时间我已经找定了一个实习,但是接到这个别离消息的我,突然感觉好像被抽离了什么,有点恍惚。心思里都是怎么度过接下来的这几天,实习就先抛到一边去吧,暂时不去了,年后再说。

我们一起冒着冬天的大风去了趟钱江看潮而没看到;一起去看电影《阿凡达》,我在电影半途出了场,冒雨去了高沙找了个花店买了一束花,就是为了电影出来能给她个惊喜;一起在晚上压教学区的马路,虽然以前有课都不想过来。那段时间唯一的准则就是能多在一起呆一会是一会。

元旦那天我是坐车送她去车站的,一直送到了站台,看着她在火车厢里面朝里走找座,想着她边上不要坐些五大三粗的男人。从送走她开始的那一毫秒开始,直到10年的03月份,我都是在等待短信中度过的。

重聚

寒假家里雪很大,我曾用电话传我脚踩雪的声音给她,她都没见过雪。当时我的手机是漫游,妈的手机通过IP电话一分钟也有3毛多。一通电话下来往往要花掉几十块钱。对于我妈这种100元话费能用一个季度的人来说,这也是一笔巨大的浪费了。但是我妈却没有发出任何的抱怨,这算是母亲对未来儿媳出现的第一次期待吧

而对我支持的不仅仅是妈的电话费,还有姐。

当时由于学校无事,所以归程都由自己来定,我由于一方面急着回来续约我去年爽约人家的实习;最重要的是,我只有到了学校才有可能见到她。

但是却听她说不太想早来学校。这个假期她也经历了很多苦恼,苦恼于是不是当初那个“同意”答得太过随性,毕竟毕业后很有可能天各一方,她也在考虑要不要在家找工作。

使遍了浑身解数,在电话里的规劝终于有了效果,她答应早点来校在这边找工作。但是火车票没有提早买,时间看起来是拖定了。

这时候没有收入的我只能求救于姐了,姐二话没说直接就帮我给她定到了机票。机票是从她家飞上海的,告诉了她这个消息后,她没有再推辞了。

我同时计划我们在上海玩几天。

恍如往昔

上海接机,看到她出来的那个身影,是我见过她以来最美的一瞬间了。

用现在的我的眼光来看当时的我,就是进城的土学生一个;而用我现在的眼光来看当时的她,依然跟青春时装剧里面的女主一样,衣袂飘飘。

现在

轩轩

轩轩已经353天了,我们从09年11.15号算起的话也已经在一起2375天了。如果有平行宇宙的话,那个宇宙的我那天突然怂了,不知道他现在过着怎样的生活,但是我还是想要告诉他:去吧少年,她是你人生最大的幸福。

于2016年05月17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的文武艺,卖与帝王家。 一句俗语,说出了中国古人儒家文化充斥影响下的价值观——学而优则仕。 现如今,各种网络媒体...
    江山不夜阅读 201评论 2 2
  • 致为爱情献身过无数次的人: 光怪陆离的社会,每每擦肩而过的人群,在被商业气息所渲染的喧嚣下,就连天空似乎都披上了一...
    依似少年阅读 292评论 0 4
  • 三、 他是她的师兄,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他总是努力的保护着她,尽他所能不让她难过,他知道自己爱惨了她。可她却全然不知...
    蔷薇血米恋阅读 356评论 1 4
  • 闭目,睁开 思绪回到往昔 有着夕阳的傍晚格外的令人向往,但也格外的令人怀念。 我愿回到,回到那熙熙攘攘的街道 我愿...
    三一月阅读 25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