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生命中的十个男人,最爱的居然是他

一代影后梅艳芳可谓是芳华绝代,在电影里,她是一个释放璀璨光芒的明星。以醇厚低沉的嗓音和华丽多变的形象著称,被称为““百变天后”和“东方麦当娜”。然而回首阿梅短暂的人生,最大遗憾就是没有结婚,生育儿女,当初梅艳芳不愿意接受西医切除病患的方法保命,就是为了保有生育能力,一直采用中医保守治疗。对阿梅来说没有婚姻子女的人生还不如就在最灿烂的时候结束。最终在40岁那年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喜欢她的歌迷和影迷。我们今天就一起来看看梅艳芳生命中的十个男人,最爱的居然是他

赵文卓

1995年梅艳芳爱上赵文卓,但相处仅1年便结束了恋人关系。赵文卓是给梅艳芳留下最多遗憾的男人。谈起赵文卓,梅艳芳曾说过:“爱不一定是一生一世的,每次我都以为自己已经把它牢牢地抓在手里时,结果它还是飞走了。于是我就安慰自己说,他是不属于我的,我爱得好累好累,我何尝不希望有一个真正爱我的人守在我身边,但是没有!”小梅艳芳11岁的赵文卓当初和梅艳芳走到一起的时候压力就很大,有人说他是借梅艳芳上位,也有人说他是有个人目的。最终,这段感情只维持了一年。

华仔

提到梅艳芳,不得不说华仔这个在她生命中占有绝对分量的男人。在事业上,她们是默契无间的搭档,他们一起合作的电影《富贵兵团》、《九一神雕侠侣》、《战神传说》、《爱君如梦》早已成为了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他们也曾在彼此的演唱会上担任表演嘉宾,足见感情非同一般。又不少人一直在探究梅姐是否爱过华仔,如今芳魂早已远去,而留在人们记忆里最为深刻的,便是他们超越男女之爱的友谊。梅艳芳曾说过:“华仔是唯一一位把我当女人看待的,每次和他吃饭,他都会帮我拉好凳子,他真的好体贴,做他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足见华仔在她心目中的分量,两人作为事业和生活上的朋友携手走了20多年,这段超越爱情的友谊也成了娱乐圈的一段佳话。

林国斌

林国斌,著名武师,主演过周星驰的《破坏之王》,在郑伊健、刘青云《新英雄本色》中出演武功高强的老大,在《鼠胆龙威》中与李连杰对打过。还出演过《中华赌侠》。他受关注的还有他和梅艳芳的公开恋情。而且这家伙长的很像天王“黎明”。林国斌的腿法很好,在《新英雄本色》里一展腿法,震惊四座。招牌角色有《湾仔之虎》中的嚣张的黑帮头目、《破坏之王》里的要把周星驰打死的大师兄,看起来一脸正经,搞起笑来却一点不含糊。林国斌演片无数,演技也不错,却始终未红,这也是香港演员中一个普遍现象。1991年梅艳芳与林国斌相恋,可惜两人性格太强,恋情维持两年便告终。

成龙

和成龙合影,还能这么淡定的女星,除了梅艳芳,恐怕也没几个了!尤其第二张,感觉成龙像小弟,那是属于他们的巅峰时代!他们合作过《奇迹》、《醉拳2》、《红番区》等。

曾志伟

梅艳芳当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的时候,曾志伟还是副会长。梅艳芳去世的时候,恰逢曾志伟当会长,操办了梅艳芳的葬礼,以及后来的各种纪念活动。他们既是好朋友又是好同事,合作过的电影有《开心勿语》、《左右情缘》、《小生梦惊魂》、《富贵兵团》、《公子多情》等。

梁朝伟

在得知梅艳芳去世以后,梁朝伟一夜无眠,梁朝伟参加梅艳芳葬礼时,和刘德华以及其他人,一起抬阿梅的棺材,由此可见他们的感情。他们合作过《新仙鹤神针》、《青春差官》、《疯狂八三》等电影,而且还合唱过歌曲《剑伴谁在》。

谢霆锋

梅艳芳另外一个著名的弟弟当属谢霆锋,梅艳芳葬礼上,谢霆锋给她端遗像,就知道谢霆锋有多感恩梅艳芳。谢霆锋也是这所有男性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因此他们合作的电影和歌曲都不多。

邹世龙

邹世龙在美国留学8年之后,他回到香港在一家广告公司任职。这时候,他认识了生命中一个重要的女人——梅艳芳。或许是邹世龙的笑容迷倒了这位香港娱乐圈的“大姐大”。梅艳芳带着邹世龙走进了娱乐圈,带他认识了很多人,接触了很多东西。邹世龙是梅艳芳进入娱乐圈之后公之于世的第一个男友,后又二人拍拖一年后分手,阿梅曾直言:“大家年纪轻,脾气都硬!两人因吵架频频分手。”

苗侨伟

苗侨伟和戚美珍现在有了自己的儿女,但和她结婚之前,也经历过一段时间的冷战。原因是因为梅艳芳。他要做一个选择。戚美珍说,“我们两人性格很不同,他很慢,我却很急。现在相处了许多年,懂得包容,但当时是年少气盛,互不相让,开始觉得不适合对方。‘不如我们分手吧!’那次是我亲口说的。”后来,苗侨伟有了梅艳芳,而戚美珍也有了一个圈外男友。“但我们分开后又很微妙,他一直有找我吃饭逛街,也会谈大家的近况,甚至跟我谈拍拖生活,跟谁怎样,有什么感觉。有一段时间,我知道他跟她(梅艳芳)是有些火花。但隔了一段很短的时间,他又跟我说:‘不行,不想发展下去了。’我问为什么,当时他没说因为我,只跟我说:‘我们都不是对方心目中的那种类型,跟阿梅做朋友好玩好畅快,但再深入就不行了。’后来他就放下了。”

张学友

张学友是被梅姐公开称为“家属”的人,梅姐的干妹妹罗美薇是学友的妻子,所以,比梅姐大两岁的学友也就成为了梅姐的干妹夫。他们的每一次合唱都成为经典,都是实力派唱将!他们合作过的最著名的电影就是《男人四十》。

张国荣

两位同时在2003年陨落的巨星,让2003年成为了人们的情伤之年。虽然他们不是恋人,却能如同兄妹一样在纷繁的娱乐圈互帮互助,哥哥欣赏阿梅重感情,阿梅喜欢哥哥照顾她。两人一起合作了不少堪称传世经典的作品,如电影《胭脂扣》、《缘分》、《偶然》、《金枝玉叶2》、《烟飞烟灭》等。阿梅在感情受挫的时候曾对哥哥说:“如果我到40岁还没有嫁出去,你娶我好吗?”哥哥便安慰她:“好啊”。谁知道,在他们去世的那年,阿梅刚好40岁……

2004年1月12日,梅艳芳在被送往香港哥连臣角火葬场火葬,她的好友张国荣也是在此火葬。据知情人透露,梅艳芳离开时样子十分安详。

最后,我们祝福她,下辈子一切安好,我们会永远记得她美好的一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