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

  我从小便有着做个旅行家的念头,可以无忧无虑的吃着各地的美食,欣赏各路的风景,最好是能在路上,遇到一个伴,这样就不会孤单了。

  H总是说,以后你去,就带上我,我可以保护你不被别人欺负。每次看着他义愤填膺的样子,心里并没有什么幸福感,反而眼神一瞥,小样,我还不知道你,肯定又是想跟着我混吃混喝。他搔搔头,傻呵呵的笑着。

  后来上高中,我们俩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学校,面对不同的面孔,过着不同的生活。他经常打电话问我旅行计划写了没有,打算什么时候去,记得带上他,我总是说,好呀,改天去的时候会带上你的。不知为何,原先的无所谓,现在,我们不在一起,每当他说出那些话,心里都感觉暖洋洋的。

  真正要去的时候,便是高三毕业之后。我决定这个暑假,我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当我收拾好行李,带上必备的东西,打电话给H要他跟我闯天涯时,他却要去当兵了,听到消息的那一刻,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我不知道我为何流泪,我不知道我为何难过,电话另一头的他,一时也不知所措,只是静静的听着我哭泣,不知过了多久,我问他什么时候走。他说后天。

  那天送他去的时候,天并没有下雨,老大的太阳,晒的脸火辣辣的烫。他要我先回去,怕我中暑,我不肯,他拥住我,“小夏,等我回来我一定陪你浪迹天涯。”我也紧紧的抱住他,汗水与泪水混在了一起,划过嘴唇,苦苦的。

  我先去的是西藏,因为那里是所有青年向往的地方,虽然我不知道我为什么那么想去,但是,那就像一种呼唤,向我诉说着某种渴望得到的东西。青春也许永远在路上,我跟很多人不同,别人是一步一步的走着上去,我确是坐车上去,然后一路走下来。很多人会说我不是旅行,而是旅游。我的人生希望能跟别人的不一样,我也许会去追求另类,也许会去追求浮夸,我与别人的路是相反的,碰不到陪我走下去的人。一条条路上,一个个路口,我遇到很多人,有虔诚的朝圣者,有安详的老人,有去很远读书的孩童,有骑车去拉萨的骑行者。沿途我拍了很多的照片,我并不是为了留念,而是希望寄给H,让他知道我到了哪些地方,让他知道我并不是一个人去旅行。我用两个半月的时间走完了我人生中第一条旅行的路。打算回到家,就把我拍的照片全部寄给了他。

  在丽江的时候,正逢H的生日,晚上回到旅舍,便迫不及待的打了个电话给他,一如既往,我不停的说,他总是安静的听着。说着说着,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了出来。

  “小夏,我……我恋爱了,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是军文艺团的。我们俩在一起了”我手一抖,电话那边的声音变得很小,他不停的说着,我却一个字也听不进去。我心里不停地说:“为什么他喜欢上了其他的女孩子,为什么不是我!”我听出了他的语气里带着一丝丝不安,

  “嘻嘻,祝你幸福!”我咧着嘴说道,昂着头不让泪流下来。说完这句,把手机甩在床上。外面下着小雨,风带着一些雨撞在我脸上,凉凉的,跟我的心一样。

  就这样,我默认为我失恋了,我没有心情看风景,没有心情吃美食,这次的旅行,变成了我一个人的旅行。

  回到家,开始了新的生活,后来跟他断了联系,偶然听说他成功转正,跟那个女孩子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后来的我,依旧去旅行,开始是一个人,后来是一群人,最后只剩两个人,我愿意跟他一直旅行下去。我们就像逆行在人流里的鱼,因为追求自我而走到了一起,也许会在半路被冲散,却依然努力的走下去,也许那才是对的。

  我的旅行,因一个开始,因一个人结束。痛过,哭过,伤心过。旅行的路上,我们并不孤单,因为终会遇到愿陪你走下去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的旅行 文/尾巴卷卷 1 我相信大部分人的旅行都是揣着满满的喜悦和憧憬,即使是独自一人也有满心的愉快支撑自己...
    Anana阅读 267评论 0 1
  • “她走了真好,不然我总担心她要走” 我是半夜两点接到黑子的电话的,个头一米八的男人在电话那头哭了二十多分钟,而我却...
    周末儿2阅读 637评论 0 1
  • 毕业时,很多同学跟我一起来到梦寐以求的大北京,但是随着时间的积累,留在北京的人越来越少,虽然都有着不同的理由...
    丫丫的路luting阅读 408评论 2 1
  • 装13失败了…… 1.撕纸胶带时过于激动扯破了纸。不知道你们是什么样的,反正我是那种拆美纹纸会相当期待和激动的人,...
    露露爱泡脚阅读 283评论 0 0
  • 一花盛开一世界 一叶绽放一追寻
    淸海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