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涉毒被捕,明星为何屡教不改【揭秘】

周立波涉毒被捕,著名脱口秀演员周立波涉非法持有毒品与枪枝被捕,昨天晚上在长岛纳苏郡法院过堂。

娱乐圈又搞事情了,案件审理属国际司法范畴。他曾说:我就算贩毒也不会吸毒。其曾在节目中谈论明星涉毒问题:你放心,我这辈子不会吸毒,我就算贩毒也不会去吸毒……

此次涉毒事件今日凌晨已有新进展。其已缴纳保释金离开法庭,他第一句话:感谢祖国。

今天凌晨,有媒体报道周立波美国被捕事件最新进展,周立波案在纽约的第一次开庭已结束。在场的华裔律师杨美华告诉记者,一开始,检察官开出的保释金额为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2万元),周立波表示反对,经过协商,检察官将保释金降到5000美元现金或7500美元债券/支票(约合人民币3.4/5.2万元),周立波已缴纳保释金并当场离开法庭,面对大批媒在庭外守候,他冒出的第一句话是:“感谢祖国。”下次开庭将于3月9日进行。

据透露,周立波将面临四项指控:1、非法持有违禁药品;2、非法持有武器;3、非法持有枪支;4、开车时打电话。

当今娱乐圈三架马车:吸毒、嫖娼和出轨。

之前,张默复吸、房祖名接触毒品好多年、柯震东吸毒两年、尹相杰在风口浪尖上被抓到吸毒。年初程思成爆出轨,现在,周立波爆涉毒。近年来,从台前的演员、歌手,幕后的编剧、导演、摄影,再到摇滚乐手、录音师,娱乐圈倒在毒品问题上的人确实不胜枚举。

有没有吸毒有没有贩毒?真相如何?案件还在继续审理之中。总之,这次事件,将周推向另一个风尖浪口,时间未查明前,避开网友唾沫,我们探讨一下,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明星为何会吸毒?

1心理上

以毒品为媒介,减轻压力,走进自己的梦幻天堂,吸毒成发泄方式。

不少涉毒明星给出的另一个解释是缓解压力。“娱乐圈的人压力很大,不少明星肩负着一个工作室很多人的饭碗,关注度稍有下降或者接不到好的戏就会带来一系列影响,看起来光鲜实际每天都活在恐惧和担心中,吸毒成为一些明星逃避低谷和压力的一种发泄方式。”

很多明星,无论是男明星还是女明星,都有一个将痛苦的心理状态转化为开心快乐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的人被人潜规则,失去了被人神话的贞操;有的人从此丧失了良知,以心理的麻木,支撑着脸上的笑容。这些人在夜深人静或者一人独处的时候,往往会从心底里拷问自己,一旦触动了良知的阀门,就会痛苦难堪。这个时候,解除痛苦的简单方式,就是让自己进入梦幻的天堂。在那里,很多人都是快乐的。有些明星快乐与痛苦交织的经历,他们自己往往不堪回首,更不敢向外人诉说,这包括自己的丈夫,自己的老婆。

2生理上

达到快速减肥或者以毒品启动超支体力的开关,或者冲破江郎才尽的尴尬局面。

王学兵说起自己的吸毒原因时说他第一次涉毒要追溯到多年前,当时他为了参与某部作品拍摄,需要迅速瘦身,从而沾染上毒品。为了快速瘦身减肥,吸毒成为部分明星采用的“捷径”

当代很多明星,特别是说、唱、摇滚等类型的明星,很容易形成体力的超负荷运转状态,但是,还要打起精神赶场子,不给自己丢面子,只好以毒品的激发,开启身体能量的宝盒子,预支自己的体力和精神。看看那些歌手,或者走红的歌星,很难说他们没有象运动员一样,变着方法,寻找使用激发体能的激素。以毒品启动超支体力的开关。

在艺术灵感的需求上,以毒品的刺激,一个人的生理功能,都是有规律的。哪些天体力好,哪些天情绪好,哪些天智力水平高、灵感多,都有一定的生物钟曲线来确定。但是,由于后天环境的影响,很多人对于各种知识的积极学习和综合利用很差,造成一些明星,特别是歌手、小品演员、相声演员,过早地进入了艺术事业的低谷,甚至接近了艺术生命的终点站。但是,当代人的打拼观念,让很多人、特别是娱乐明星铤而走险,在毒品刺激的幻觉里,寻找艺术创造的灵感。这些为了艺术灵感的吸毒活动,一旦成瘾,往往会毁灭艺人的生理功能,或者不能生育,或者器官衰竭。实际上,这些艺人为了自己的辉煌,被毒品的分子刀所宰割,缩短了自己的生命。

3经济上

显示自己的身份和地位。

毒品虽然有毒,后患无穷,但是,在国人的眼光里,一直是身份和经济地位的象征,一般的普通百姓很难消受。明星吸毒,不仅是他们的一种特别消费,而且从经济条件的角度看,让他们有别于一般人,以此显示自己的身价和特别的地位。明星一旦拿着摇头丸之类的毒品请客,说明看得起你,与你有缘,让你享受一下本来是高人、名人和明星才能有的生活待遇。

4利益关系上

融入圈子,不吸就被孤立。老板经常组局,毒品来源不愁。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接受采访时表示,吸毒在演艺圈不是几个明星的个例案件,明星涉毒的人数甚至可能比想象的更残酷。从李代沫、房祖名、柯震东等吸毒细节来看,目前涉毒的明星越来越多,很多呈现圈子化集体化趋势,往往是大家聚在一块吸。

据有关人士透露这个圈子有一个领头的吸毒,大家基本都会吸,因为不吸就进不去圈子,显得格格不入。“对于二三线明星或者刚进圈的新人来说,最迫切的心理就是赶紧融入圈子,多交朋友,为自己的事业上升开辟更多通道,这个时候有圈内的大哥大姐组局邀你来吸,你肯定要去,这是千载难逢打入他们圈子的机会,你要是不去,就是不识抬举,就会被大哥大姐们孤立,未来在圈内混得会越来越难。”

这样的“药局”往往是商界一些老板组织的,他们人脉广,关系网复杂,所以搞到毒品也比较容易,很多时候“药局”都是在这些老板自己开的夜店或者娱乐场所进行,比较隐蔽也容易控制局面。一些老板本身就是“瘾君子”,而不少老板都喜欢和娱乐圈的人接触,吃饭喝酒这样的局早就过时了,“药局”对于圈内人来说才更能拉近感情,取得彼此的信任。对圈内人来说,抱上商界老板这棵大树,意味着源源不断的投资和拍戏机会,对双方来说是一种“双赢”,而毒品就是“最好”的媒介。

从举报者方面来说,明星吸毒五花八门,被抓几率增大。

近两年因为涉毒被抓的明星越来越多,除了警方加大打击力度外,不少明星“栽倒”是因为举报者增多,为警方提供了很多线索。在王学兵被抓后,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出抓捕王学兵的情况通报,称根据群众举报抓捕了演员张某、王某某。之前,房祖名、柯震东、高虎、李代沫涉毒被抓时的官方通报,均称为群众举报。记者了解到,由于现在风声太紧,明星大多选择在家或者公寓吸毒,由于是聚众吸毒,想要完全掩人耳目非常困难。

除了群众举报外,据了解,圈内一些人因为私人恩怨或者利益冲突而举报明星,比如一些明星被同一公司的其他明星一直压着,就会采用这种手段扳倒他们。

无论此次事件真相如何,大家都应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毕竟,人生在世,你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来,对待自己的生命和他人,还是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