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一度迷茫,但不为此彷徨

                       

                当你迷茫的时候,你不应该为此而感到迷茫。

                当你孤独的时候,你不应该为此而感到畏惧。

                当你难过的时候,你不应该为此而感到忧伤。

                你可以把迷茫当作一剂良药,让它催化你;

                你可以把孤独当作一束暖光,让它照亮你;

                你可以把难过当作一团烈火,让它燃烧你。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在这个美好而又无忧的年华里,回头想想,你曾有多么的害怕过、迷茫过、无奈过、退缩过,而现在你已经有那么一点的转变,从害怕到胆大、从迷茫到理智、从无奈到细心、从退缩到进取;虽然我做过一些连自己都难以想象的事,但是我也会为此担心过、总在徘徊,总在思考着会犯错误,因为我怕自己如果连错误都不敢犯,那么你还会认为这个人能做什么事,所以别不敢尝试,让那种无形的力量去突破你,把从担心和不敢做不想做去慢慢的走向一个勇于尝试,不断探索的人。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亦或是任何一个人,无论是企业家,还是社会基层的上班族,你总会认为企业家怎能有这么大的能力和魄力去开启属于自己的一片富足之地,而那些普通的上班族是为那些企业家提供机会为他人打拼,打造一个实力兼经济并存的企业。孟子曾曰:“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舍鱼而取熊掌者也。”两者择其一,类比于:企业家和上班族,如果企业家没有下级上班族的支撑和配合,那么它的企业会发展壮大吗?然而,并不会;如果那些上班族没有一个合适的企业平台去工作,那么他们将如何生存?所以说:这两者之间都是相互作用的,没有相互的选择和调控是不能很好的完成一件事,也不会那么有成就。一个好的抉择,只要你用心去付出,就会有所收获,关于这个抉择好不好,都由你自己说了算,再如,任何一个人,无论是企业家还是上班族,也不会总是那么让人尽善尽美的,因为因人而异,他们的特点、品性不尽相同,所以职场里的人际关系是复杂的。当然说的也只是小部分,没有任何理由去评论任何人,你只是发表见解和观点而已。

学校也是一个小小的社会圈,你所经历、体验多了,自然而然你就会成长许多,就从自身谈起吧!我认为自己有时像个傻子,似傻非傻,可能和小时候的经历有关。回首往事,浮现在眼前,曾经被同龄的同伴欺负过,现在每每想起,心里莫名的就想笑,从前的自己是多么的让人无助,多么的天真;而现在,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无论是生活、做事,总爱速战速决、雷厉风行,可能谈到这,又不得不说自己是个没有耐性、冲动之人,从读大学的那一刻起,我被所学的专业而渐渐地被磨合得有足够的耐心去完成一件件事情,也不会再开始担忧这、担忧那,而是卯足劲去闯,再此期间,我犯过很多错,每次错误都激励着我,让我明白: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身边有些人也说过,你这性子还不够沉稳,告诉我要适当的放稳些,别总是急促,我深知,别人的建议是有一番道理的,我也铭记于心,确实需要有所改观;然而,生活总给我一些意想不到的结局,我高兴过、伤心过,有些时候还会为在处理关系上而忧虑过,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就是相互尊重和信任,有时,别人并不是很相信你,可能自身也有不足,还好每次都是自我反思,因为我不习惯去想别人是对还是错,而是习惯了自我反思,所以也许就是有时会变得无奈所致。有些时候会庸人自扰,有些时候又顾忌得不到位,总之,一切尽在不言中,其实,有些时候,有些东西,并不会让人如期而至,只是我自己还不够完善,达不到自己给自己定制的目标,因为期望太高,所以失望的就越多。

时光催人老,岁月留不住。谁的青春不迷茫,每当我静下心来,沉淀下来,我就会好好感受一番,曾经的我已不再是那个不知事事的女孩,而现在,我想把握当下,因为曾经流失太多让我无法克制住的事物,我没有把握好,在学习中,我总在告诫自己,比你努力的人多了去,你为什么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所以我要抓住现在,不想再为过去所遗憾。每个人都有所追求,然而,所求的都不一样,“越努力,越幸运”许多人都时常放在嘴边说,面对

生活中的琐事,有时让我感到无法解决,甚至有时说话还会到吵架的地步,可能双方所持观点不同,所在角度不同,其实,我的内心是在狰狞的,情不知何起,却会陷入境地,让人无法自拔,还不时有突然的落泪,爱把心里话说给自己听,爱和日记对话,太多太多,最近在《意林》上看到一句话:要适应任何人的忽冷忽热和渐行渐远,这样你才会渐渐的成熟和成长。也许我知道,有时可能是想法过多所致,有时连说话都觉得累,因为这句话说出来了,别人不理解意思,拿我们室友来说,三个文性思维,就我一个理性思维,每次交谈,都会感到身心疲惫,立场不同,角度不同,各自又互不相让,所以有时人会比较累。人生在世,能遇到几个志同道合的人,抛开这个不谈,就算能碰到个能与自己站在一个角度思考的又有几个?曾经不知所措,碌碌无为,现在要让自己忙碌和充实起来,遵循原则做事,让那些杂念和让人不开心的事物除去,做好眼前的每一步、循序渐进,人生最大的挑战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有战胜自己,自己和自己相比,就能够有所进步。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诗人戴望舒的《雨巷》,让人情思未了,诗人把丁香姑娘和“我”一样哀怨又彷徨,表明诗人想从迷茫中寻找光明,有对未来的希冀,对生命的自我意识,对感性存在有限性的超脱,读《雨巷》让我也感受到了和诗人一样的那种彷徨又对未来充满期望,想在有限的生命里做些有意义的事,不枉白来世间走一遭,现如今,力求自己好好的努力为以后打下坚实的基础。

        综上所述,有太多太多道不尽的话题,讲不完的故事,可我已不再是曾经那个懵懂糊涂的人了,知道每天该做什么,亦或是知道做这件事的目的和意义,不会让自己迷失方向,在成长的路上,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学会抓住机会,勇于挑战,再此过程中,不必退缩,即使你承受流言太多,也不要气馁,始终坚定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激发你,等待你的爆发,在最美丽的年纪里遇见更好的自己,让自己散发一股迷人的魅力,期待蜕变,塑造一个完美的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大概是一个追求性价比的人,真的没有信心留在一线城市了。 看wyn下的评论,一个人说喜欢大城市资源丰富,但如果为了...
    Catia_jie阅读 266评论 0 0
  • 突然之间,想起来移民。移到哪里呢,在近乎空白的心里翻腾着,精神的落脚点在加拿大。 因为是学英语专业...
    隐士阿立阅读 633评论 0 0
  • 在有了要把戈薇带去遗迹的想法以后,金就开始着手准备了。 现在每天天一亮,戈薇就被金带去附近锻炼,跑步、攀岩、跳跃、...
    苏凰来生阅读 378评论 0 0
  • 2017.12.13晚上去LIN家访,LIN男孩三年级,调皮,活泼好动。 家访主要我带孩子游戏互...
    赵福阅读 1,629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