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简书4个月,我收获了两个道理

如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大家好,我是傅人,简书签约作者,一个喜欢写连载的大三狗。

今天晚上八点看了简叔的直播,全程两个半小时,可惜的是没有小苜子和tama的镜头,看过简叔分享之后,总而言之心里还是有些小思绪的,所以想借此机会总结一下我加入简书这么长时间以来的所有经历与收获。

首先安利一下自己,如果你经常在首页上看见《西游殇》这部小说,那没错,她的作者就是我,这部小说是我第一部作品,全本不算标点23万字左右,我以她为荣,喜欢神话玄幻故事的推荐去看,发在简书上的是初稿,保证不坑。

我于今年的5.23日在简书上发表了第一篇文章,距今刚好四个月,其实之前我和大多数读者一样,喜欢去读故事,不愿意写,因为实在劳心伤神,说起来我的写作之路,其实是有一个很有趣的起因的。

之前的话,我是一个整天宅在宿舍(然而现在也是)玩游戏的人,玩的游戏便是众所周知的英雄联盟,诚实地讲,在游戏里我拥有大神的意识以及菜鸟的操作,但出于某种原因,我的账号被人恶意封停了,这个时候我就在想,反正无聊也是无聊,经常看别人写文章,不如自己写,于是我开始动笔了。

一开始写的时候,篇幅很短,是那种碎片式的文章,有许多人感兴趣,但是我所在的平台不适合写文章,当时苦于找到一个写作平台,后经朋友推荐,我下载了简书,也因此才与简书结缘。

刚进入这个平台,我便十分喜欢,当时不清楚还有PC端,只觉得手机端很清爽,写作默认的是富文本,对新手来说这个十分不错,用起来很方便。

也因此,认识了许多朋友,连载主编一鸣,游戏编辑猫猫,六洱,无戒,小苜子,八色等,曾经也当过简书二次元官方专题的编辑,在编辑群里好多都是我的朋友,当然现在也是,这是我加入简书的第一笔财富,####认识诸多志趣相同的朋友!

收获1: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这句话简书er应该都知道,在主编改革制度之前,曾经简书的首页有过一段极为黑暗的岁月,我们连载群里作者普遍称之为:#####大鸡汤时代!

之前在鸡汤文肆虐的时代,连载之类的文章实际上在简书中阅读量不是很可观,但在简叔的策略和调剂之下,首页又重新恢复了生机,如今首页的板块中,有了一个免费小说的专栏,这就是为了提高连载作者的曝光量所衍生的。

我们写的每一篇文章都希望上首页,因为能通过首页,这首先是对我们笔下文章的一个认可,所以很多作者都把能上首页作为第一个小目标(我们就暂时不挣一个亿了),但这个时候却出现另一种声音,就是有人自持文章上首页的通过率很高(举个例子:比如十篇,首页通过八篇),就要开一个收费的培训班,令人诧异的是,居然真的有作者报名了,当时我们的高冷拒稿官tama就发文声讨且警告了这一不良做法。

(关于上首页,只要你自己的文章写精彩,符合要求,难道还怕上不了首页?这方面没有技巧可言,首页的问题上,我给不了任何人的帮助,我只能说符合要求,别带有个人等广告推广,其次才是文章的优质性)

我们有时候会说:功利的用户吸引功利的作者。大家普遍会认为:文人就应该两袖清风,视名声与钱财为粪土,实际上谁能正真办到,扪心自问,我做不到(啊!我好想火啊,这是真心话!),作为一个作者,谁不想自己的写的文章有成千上万个人阅读,看见别人走在你的前面,谁能不急。

功利心态每个人都会有,看见那么多爆文的诞生,我也担忧是不是我的文章写的太差,所以才导致点赞量寥寥无几,这个时候,就是该如何处理这个心态的问题了,所以我学会了这样一个道理:####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我们经常说一口吃不出一个大胖子,写作也是一样,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收获2:你不努力,别人就会替你努力。

依稀记得这句话好像在六神(彭小六)的文章中出现过,如果没有的话就当我蹭大神腿毛了。

我的简书ID叫傅人,私底下和我关系好的简友们喜欢用傅神调侃我,你听听,傅神诶!别提我心里有多高兴了,可高兴归高兴,位置千万不能偏,要随时摆正,我有个优点,就是有自知之明。

就拿写连载来说,真正的大神动辄百万上千万字一本小说,我连望其项背都做不到,然后我们具体一点,在简书之中,比我强的人比比皆是,我心中怎敢升起骄躁,不是不愿意骄傲,是实在没有资本。

但是话又说回来,目前为止我的确是比一部分作者强,之前连载西游殇的时候,因为我还是一个学生,有时候白天没有时间写,于是就熬夜写,好友们经常告诫我熬夜不好,别那么拼,但是写连载最重要的是保持更新频率,我只能坚持,我努力过了,所以看见了回报。

无论在什么场合:####你不努力,别人就会替你努力。

写作对我改变其实蛮大的,之前是抱着电脑玩游戏,现在是抱着电脑写文字,虽然都是使用电脑,但是差别还是有的,前者使人空虚,后者使人内心饱满。

其实就写作而言,我的确还是个菜鸟,以上是我这几个月来到一点心得,与君分享且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6评论 25 707
  • ——————————人不伤 不成长心不伤 不坚强—————————— 泪是心的酿,心醉了才流泪疤是...
    狼眼阅读 219评论 0 2
  • 世间最好的爱情莫过于,我就喜欢你本来的样子。在男神面前,我也还得是我。 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晴 0...
    米那阅读 17,900评论 498 883
  • 不喜欢推敲,只是借口,其实还是能力不行。 自己是一个对文字不是特别感兴趣的人,一说到写作文,从儿时起...
    做一个有态度的人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