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

独立小桥人未识,一星如斗看多时。欲黄昏,雨打梨花深闭门。

无端坠入红尘梦,惹却三千烦恼丝。

人生一梦,白云苍狗,错错对对,恩恩怨怨,终不过日月无声,水过无痕,所为弃者,一点执念而已。

若君为我赠玉簪,我便为君绾长发。洗尽铅华,从此以后,日暮天涯。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我恨生前未积缘,古佛青灯度流年。

回忆如墓,淡薄如素,我们是否该相忘于江湖。

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

雾未散尽,你支一小舟,在江南里慢摇。

宫灯夜明昙华正盛,共饮逍遥一世悠然。

若我白发苍苍,容颜迟暮,你会不会,依旧如此,牵我双手,倾世温柔。

当年相知未回音,空叹年华似流水。

九马画山数命运,一生伴君不羡仙。

佛曰:三千繁华,弹指刹那,百年过后,不过一捧黄沙。

一念繁华一念灰,一念成悦,处处繁华处处锦。一念成执,寸寸相思寸寸灰。

我还是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团火,跨过的人只看到烟。

我涉旷野丛林而来,你撑船渡我,入灿灿花海。

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灯影浆声里,天犹寒,水犹寒,梦中丝竹轻唱。楼外楼,山外山,楼山之外人未还,人未还,雁字回首,早过忘川,抚琴之人泪满衫。

我若在你心上,情敌三千,又何妨。

你若在我身旁,负了天下,又怎样。

用我三生烟火 , 换你一世迷离。用我江山如画,换你笑靥如花。

血染江山的画 ,怎敌你眉间 一点朱砂。

覆了天下也罢 ,始终不过 一场繁华。

你嫁衣如火灼伤了天涯,从此残阳烙我心上如朱砂。

都说你眼中开倾世桃花,却如何一夕桃花雨下。

待我半生戎马,许你共话桑麻;

待我功成名达,许你花前月下;

待我名满华夏,许你放歌纵马;

待我弦断音垮,许你青丝白发。

若有来生,愿与君倚剑天涯,老来归隐,闲时一盏清茶。

若有来生,愿与君醉情书画,把酒言欢,谱下一纸风华。

若有来生,愿与君庭中煮茶,笑靥如花,护你一世韶华。

若有来生,愿与君共弃繁华,倾尽流年,不过一双白发。

若有来生,愿与君结庐为家,缱倦幽梦,共享一片晚霞。

若有来生,愿与君逐鹿天下,江山踏遍,夕拾一朵朝花。

尘世之繁芜,人性之丑恶,爱恨之纠缠,今生前世,不过浮生一梦,梦尽缘散,再无牵挂之理,再无念想之事。

人与白云栖,月照花影移,红尘如梦醉一场。试问如何洗去人间落寞心,去听吧,再看是曲醉人还是人醉曲。世事无相,为何人要执着,不如归去,作个闲人,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溪云,那些所追求的,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何人独倚明月楼?何人琵琶语凝愁?思如扣,沾衣袖,世人皆云琵琶恼,谁叹曲中忧?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最是凝眸无限意,似曾相逢在前生。

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

筝和笙,诠释了江南的缱绻,也演译了“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的阔达情怀。

若编钟是苍茫朝歌中心赴天下的宰辅,那古琴便是浩气荡然胸怀天下吟破世事的贤哲。

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一曲一场叹,一生为一人。

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

长街长,烟花繁,你挑灯回看,短亭短,红尘辗,我把萧再叹。

生在阳间有散场,死归地府又何妨,阳间地府俱相似,只当飘流在异乡。

谁愿意孤苦一生?谁愿意孤单度日?

若不是情到深处难自禁,又怎会柔肠百转冷如霜。

相知相惜若可谓缘,不负韶华年。

还能不动声色饮茶,踏碎这一场,盛世烟花。

但愿园里花常好,一生饮酒花前老。

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

心中的旧人旧事就此尘埃落定,不再提及,止步于人生的泥潭,转身就是空净。

借我怦然心动如往昔,借我安适的清晨与傍晚,看似水流年,听心静如水,恋尘世浮华,不写红尘纷扰,不叹世道苍凉,不惹情思哀怨。如此,甚好。

选一隅安逸,铺一桌明净,温起一朵茶香,素心清简,风里,雨里,亦可安暖。

相遇是缘,相识则是更大的缘分。只是缘深缘浅,离别过后,终也渐渐归于平淡。

谁应了谁的劫,谁又变成了谁的执念。

十年谋划,十年狡诈,却因你一笑无暇,出了偏差。

纵使这世间再过繁花似锦,也抵不过你的回眸一笑。

让所有的笙歌都沉默,为我哀怨这悲伤的时分。

惊觉相思不露,原来只因已入骨,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人世间有百媚千红,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

听说,风起的时候回忆会出现,雨落的日子思念会落单,脚步被放慢,影子也蹒跚,月华如雪的浪漫,难以渲染粉色的爱恋。

不识君花容,谁为悦己容;愿君共担天下罪,惜君长伴暮暮情。

你心我知,明月寄相思。

只愿杯酒可抵轻寒,故人仍待我归还。

一入宫墙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

来世只作你庭前的一株桃花,为你开一树繁华似锦的妖娆。

君生我未生,君死我将死,日日念君名,岂敢与君绝。

纵然万劫不复,纵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卦不敢算尽,畏天道无常。

带着我的长安,闯入你的江南,用我半生烟火许你一世迷离。

苍茫大地一剑尽挽破,何处繁华笙歌落。斜倚云端千壶掩寂寞,纵使他人空笑我。

饮月千尺,寂夜成相思,难挥情丝一缕。昔日片断,成一生细读的忧伤。经事难忘,恒久的思念扯成根根丝线。恨夜难成眠,洒下一地的思念,剪瘦一弯冷月,细数跃然于眼,结缕缕情丝。

尘缘从来都如水,罕须泪,何尽一生情?莫多情,情伤己。

半世的癫狂,抵不上你掌间半点朱砂,望断天涯,盼不回你的些许沉默。

我愿用十里盛世繁华,换你一生灯火阑珊。

寄君一曲,不问曲终人聚散。任他凡事清浊,为你一笑轮回甘堕。

没有曾经的花前月下,何来今时的思君天涯。

红尘中我们都是过客,我为你心醉?谁为我心碎?茫茫人海,我为谁停留?谁为我守候?镜花水月的风景又能珍藏多久?红尘一笑,有多少人终其一生,都没找到自己的所爱,又有多少人在寻找中迷失了自己。夕阳下对着残花泪,让一世情缘在枯老的眼角化作。

长淮望断,风雨成泪。一点伤心,竟化作东流水。双飞燕,咫尺相随。今生情梦难尽,春色总妩媚。对苍天,无语相视,唯愿把酒换一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若在你心上, 情敌三千,又何妨。 你若在我身旁, 负了天下,又怎样。 用我三生烟火 , 换你一世迷离。 用我江山...
    孑樱阅读 24,743评论 65 746
  • 一百句唯美古风句子 我若在你心上, 情敌三千,又何妨。 你若在我身旁, 负了天下,又怎样。 用我三生烟火 , 换你...
    九叔绝技研究所阅读 2,199评论 13 101
  • 文|仟樱雪 身浸古风歌曲多年,深谙一句浅白,泯爱恨情仇,一卷剧情,倾肝肠寸断,繁华历尽,总有一首古风浅白深深戳心,...
    仟樱雪阅读 1,708评论 0 6
  • 1,若我白发苍苍,容颜迟暮,你会不会,依旧如此,牵我双手,倾世温柔。 2,当年相知未回音,空叹年华似流水。 3,花...
    亚里士多德瓜阅读 1,257评论 0 0
  • 参考 星星满天 正题 数据库连接必须配置:&allowMultiQueries=true mapper文件代码 ...
    醉疯觞阅读 3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