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怎样,人生依然要继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像一场梦。既然是梦,不仅有灰色,也会有彩色。在生离死别之外,也会有五彩缤纷。

从今天起,放下所有的羁绊与负累,对自己好。

清晨从纽约出发时,天空飘起了雪花。那时我心想,幸好葬礼在头天举行,若是赶上这雪天,怕是心里更难受。

这样想来,所有即使看起来最悲伤的事情也可以找到足以宽慰的理由。这样想着,心里便不由的开心起来。

对于已经发生的一切,一味沉浸在悲伤中是无用的。并且这也并非是那先走的人希望我们成为的样子。活着的人总是要从这阴影中走出来。

就在这样的时候,上天或许也是上帝,为我安排了一个充满温暖的惊喜。大家知道特瑞莎圣女吗?曾经温暖与感动了整个世界的特瑞莎修女,那位写下《不管怎样》的特瑞莎修女:

人们经常是不讲道理的,没有逻辑的,和以自我为中心的,

不管怎样,你要原谅他们,你要讲道理、有逻辑,你不要以自我为中心。

即使你是友善的,人们可能还是会说你自私和动机不良的,

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友善;

当你有一天功成名就,你会有一些虚假的朋友和一些真实的敌人,

不管怎样,你要取得成功;

即使你是诚实的和率直的,人们可能还是会欺骗你,

不管怎样,你还是要诚实和率直;

你多年来营造的东西,有人在一夜之间将它摧毁,

不管怎样,你不要停止去营造;

如果有一天你找到了平静和幸福,他们可能会嫉妒你,

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平静,还是要幸福、还是要快乐;

你今天做的善事,人们往往明天就会忘记,

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做善事;

即使你把你最好的东西给了这个世界,也许这些东西永远都还不够,

不管怎样,把你最好的东西给这个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平静,还是要幸福、还是要快乐。

一位在美国的同样也叫“特瑞莎”的女友从简书中看到我的文章,给我发来简信。

亲爱的思源:

看到你現在在紐約,雖然是來為了一件不幸的事情,但是正如你所說的,人生就是如此。相信他已去天堂,就讓他从此逍遥吧。

然而你还有你的路要走。我在佛羅里達等你。你可以抽出兩天时间過來嗎?坐飛機到勞德代爾堡,我到機場接你。

我不希望你帶著憂傷的心情回去,我帶你到這邊四处走走,很多总统明星都選這個州为渡假中心,海明威也在这里写下《老人与海》。過來吧,我在这里等你。

难道这不是上帝最好的安排吗?如同我在我的第一部书中写道的:“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我走了一位任性的哥哥,来了一位天使一样的姐姐。我想,这就是上帝对善良的人最好的奖赏吧。

是的,亲爱的,生命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只有黑色与白色,她是如此多元。

于是带上行李,我出发了。他去了他的世界,我要走我的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傍晚的夕阳完全落进海里时,我在特瑞莎的陪伴下,终于抵达了位于美国最南端的佛罗里达州的Key west。一切似乎冥冥中有安排,且是最好的安排……

所以不管怎样,尽心、尽力;不管怎样,身体力行;也许没有办法改变一切,使坏事变成好事;不管怎样,身体力行,能改变一点是一点;整个世界的改变,其实就是每个人一点加上一点的改变。

像特瑞莎那样,心存一片诚意,躬身力行,尽心尽力,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任何一个看似微不足道、却真实恳切的善举,其实都充满着人性的慧光,不要小看这慧光,每一点慧光都有可能是那最终照进黑暗,预告黎明的第一道光。

感恩特瑞莎,感恩一位又一位的特瑞莎,让光亮照进黑暗,温暖整个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莫少钱 每个冬天都是那么的悲凄 冷冷的寂寞将自己包围 渴望明天醒来会是另一个温暖的春天 所有的一切都已冬眠 渐...
    蜡鼻小星星阅读 187评论 0 2
  • 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沈从文《雨后》 借用沈从文的这句著名的情话,来表达一下我内...
    远马阅读 415评论 5 2
  • 喜欢蔡健雅的歌
    云中的太阳_ttjy阅读 87评论 0 1
  • 我们总爱说,水瓶座就是神经病,而我们两个就是彻彻底底的水瓶座。 我,性格有些怯懦,但骨子里却任性、霸道!你,性格爽...
    rocaille0207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