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心动又失望,全都是你啊

文/随艺   图/来自网络

有些话终于还是不说为好,就像有些故事还是不要开始为好。其实我们之间像一开始那样多好,何必要开始又结束,落得如今的模样。

1。

有段时间我一直在某个网站更新自己的文章,写着自己的故事,过去的所有不快乐,现实生活中受过的伤和撕裂的情绪。

有一日我在后台收到站内信,有个读者给我发了至少5000字的文字,我慌了。

其实像我一样的人应该不少有,想要找一个只有自己的角落,写下自己的生活和所有想要倾诉却被理性抑制住的事。我有一种强迫症,就是很难再公众场合大肆说起自己的经历。

且不说我本就是个没什么经历的人,我的潜意识里抑制觉得人只有到老了才爱提起过往,年轻的每一天都过得那么快,谁人来得及记住所有的事再与他人说。

我找了一个很安静的深夜,重新打开她的来信。

显然,她大概是因为我的故事想起了自己的一些什么事,这是我作为一个写作人的万幸,却让他们重揭伤口,也是场罪过。


2。

她似乎比我年纪稍微大一点,言语之间透露出一种成年人的悲伤。不足万字的文章,我整整读了近一个小时。

“我觉得生活大多数时候是圆满的,因为地球是圆的。”

这是她文章里的第一句,也是我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

我从来都觉得生活充满了遗憾,那是我自己的小角落,在那里我记录一些情绪,却也不免有观众入侵。我其实是不愿意给他人带来负能量的那种人。

称她戚戚吧,因为她的ID首字是戚。

遇到游承浩是在戚戚很小的时候,他们算是青梅竹马吧。就像大多数的青梅竹马,在窗户纸还没揭开前,我们是彼此的天使。可是之后呢,戚戚的文字里充满了甜蜜蜜的滋味,生怕我无法体会人生一定是会圆满的意义一般。


3。

从小到大,戚戚和她的游承浩是邻居,父母又是老同学。

游承浩的父母常年不在家,戚戚就带着他在自己家写作业,他们像每一对青梅竹马一样,除了大学,之前的所有时光都是在一起的。

其实这样的时候是真的很好,有个人一直陪在自己身边不会离开的安全感。

戚戚说那时候她从来都没想过他们在其他人眼里像是一对一定会在一起的小情侣。

游承浩在高中的时候成绩就已经比戚戚好上很多,他在重点班,而戚戚在普通班。

戚戚说回想起那段日子,真的是好,有任何事都可以找他,他们没有“在一起”,却也一直在一起。

戚戚你别慌,你有什么问题就留着,晚些我给你讲。

高考这种事,都是小事啦。戚戚不是学渣,看她的文字就能感受到,逻辑清楚得很,表达能力也很棒,大概是那种就是学习成绩没那么好的姑娘吧。


4。

高考很快结束,自然得,他们不可能去同一所学校,分数相差实在太多。游承浩去了宁波,戚戚的父母让她也报个宁波的学校,两个人在一起好有个照应。

尽管到了青春期的年纪,他们依旧没有男女朋友。

高一聚会的时候被他人提起这事,也算是戏弄了一番,也因此,他们之间的关系慢慢变得微妙。

年龄,真的是一个魔障。


5。

刚刚脱离高考的苦海,他们想方设法得想要到外面的世界释放这些年的压力。

戚戚说她想去西塘,恰好离宁波也近,可以提前去看看学校。游承浩自然是陪同。

那时候他们的关系还是好得不行,除了两人之间的情愫,对彼此的好远远超出了友情,甚至比很多种所谓爱情更有几分默契。

西塘是一个安静却有让人内心跳动的城市。

酒吧一条街的西塘的特色之一,游承浩说我带你去酒吧吧,虽然我也没去过。

戚戚也是有几分贪玩的那种姑娘,内心里对旅游充满着期待,同样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

那个年纪的孩子对酒吧的憧憬我到如今都还能够感同身受,毕竟到了这把年纪,我依旧没去过酒吧。

三杯两盏热酒,在迷路的途中,游承浩捧起戚戚的脸,俯首轻吻。


6。

“戚戚,我们在一起吧。”

后来她向我说起这个场景的时候,文字里都事甜甜的滋味。那时候的他们还在一起,是所有人羡慕的那种情侣。

戚戚说她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从小到大,她一直都习惯他陪自己。

那时的她也没有对任何人有过超出友谊的感觉,一个自己完全信任的人想要和自己在一起,没什么理由可以拒绝吧。

关于在一起的细节她说了很多,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完美。

仿佛这世间真的就是如她所遇见的一般,是完美的。戚戚写了他们相遇到他们大学即将毕业,那是去年的事了。今年他们应该是毕业了的。

她在文章最后留了自己的微博给我,告诉我我们可以相互关注。写故事的人是会有这样一种好奇心吧,想要知道他们最后究竟怎么样了。尤其是像我这种相信世间并非由那么多圆满的人。

遇到这样的情况,既想祝他们好,由想证实自己的观点。实在不应该的。


7。

前些日子我常常失眠,有一次突然想起她。本想发个站内信给她,问候一下。没想到竟然忘记了那个网站的密码,绑定的手机号早已注销。于是上了微博,找了很久终于找到她。

“让我心动又失望,全都是你啊。”

这是她主页的一条微博,从评论里我看到他们似乎分开了。

失眠之余就多看了几眼她过去的微博,原来他们早在半年多之前就分开了,这半年她发了好些微博,有些关于他,有些是转发网络上那些令人受伤的话语。

他们,最后还是分开了。


8。

我试图去了解他们为什么分开,于是认真看了很多的评论。

以前不知道两个人分开有那么多种理由,以为是分开一定是不爱了,可是他们之间似乎不是这样。

游承浩的父母在外做生意出了些不好的传闻,后来索性消失了。伴随着事件的发展,游承浩一家人竟然都消失了,离开了所有人的视线,默不作声的。

我给戚戚发了条私信:“戚戚,我是随艺。你还好吗?”

戚戚很快给了我回复:“不好。”


9。

随艺你说的没错,人生一定是有很多遗憾的,后来我也都知道也都理解,甚至释怀任意一种我们之间分开的方式,幻想着我们有一天分开了会对彼此说什么。可是都没有,我什么都不知道,他就这么离开我的生活了。

很多失恋是被彼此言语伤害,可是我们连争吵都不曾有过,就这样分开。我多希望他是因为讨厌我,或是喜欢上别人而离开,可是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戚戚比我稍大,也是写文字的人,我想她其实不需要我安慰她什么。

我只要回复一个表情,让她知道我在听她说,且想给她安慰,这样就好了。

不会再有人如你一般。

可是我希望有一个如你一般的人。

希望他别再令我心动又失望了好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交易是一条少有人走的路,更是一条少有人走成功的路。 同样,财富自由也是一条少有人能走成功的路。 自问:选择已经做出...
    民哥_财富教练阅读 380评论 1 2
  • ##数据库 #三个范式 属性唯一(确 保每列保持原子性)数据库表中的字段都是单一属性的,不可再分。这个单一属性由基...
    0offer阅读 257评论 0 0
  • 模块是最高级别的程序组织单元,它将程序代码和数据封装起来以便重用。 模块是变量名的封装,被认为是命名空间。模块导入...
    lakerszhy阅读 48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