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婚姻不易,不要轻易离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外甥女思思跑回娘家住了快半个月了,她说想要离婚,小两口感情一直挺好的,就是外甥女比较娇气,总是想让她老公顺着她,哄着她,一下没顺着她就发脾气,经常为了这个两个人闹别扭,怄气,这次两个人都不肯低头,闹到要离婚的地步了。

如今,年轻人思想开放,对婚姻的态度令人费解。他们可以闪婚并可以闪离。他们有些人就像小孩子过家家一样,但在过去,离婚是许多人从未想过的事情,再怎么都会撑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上一辈,自由恋爱的不太多,他们大多数都是父母之命,或者别人介绍,即使婚前也没见过几面,但他们中的大多数都能相伴到老,即使感情不和,他们也不会想到离婚,而是会活一辈子。

现代人离婚有两个原因,一是双方有婚外情,二是双方意见不一致。第一个可以理解,而第二个却不能理解,如果感情消失了,你为什么选择在一起?有些人可能会说人是会变的,这话不假,但如果每个人是这样的话,很可能是每个人都要离婚了。

在此之前,我们曾表达了对离婚的理解和认可。我们觉得这是人性解放。这是服从内心的选择。随着年龄和经验的增加,我们现在却不这么认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可以是自由的,但既然你选择结婚,你就必须学会不自由。你找不到一个完美的人,更不可能什么事情都那么顺利了。婚姻意味着妥协和宽容,意味着生活的尘埃落定,意味着不断的融合和变化,意味着相互理解,意味着责任和意味着担当,意味着你不再为自己而活,你是妻子、丈夫、儿媳、女婿,母亲、父亲,以及他是所有身份的总和。

“亲爱的,不要轻易离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没有结婚,你只是自己,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然而,你结婚了。你不再是自己的了。如果你感觉不自由,不舒服,你就要求离婚了。我认为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除了另一方出轨或家庭暴力。除了这些无法忍受的因素,那些说他们的感情不合,说他们不喜欢了等等这些理由的人,我认为他们都逃避了。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离婚后,你会幸福一段时间,但父母双方都在你身后担忧,孩子们会被嘲笑没有父亲或母亲,你离婚的生活是一个败笔,事实上,如果你仔细考虑的话,这并不是特别难以忍受的。当你离婚一段时间,你能保证你的第二个任期比第一个任期更好吗?

我见过离婚的人,在这些离婚后再婚的人当中,很多人会在几年内离婚再婚,让自己陷入恶性循环,自食其果,毁了自己的生活,这些人太蠢了,因为所谓的自由,自我,让他们的生活一次又一次地重新开始,事实上,最受伤的是父母和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不要轻易离婚!”

很多周围的朋友告诉我他们想离婚,我都不明白。他们之所以称离婚是因为他们太累了。他们没有感情,没有交流,也没有怀疑对方的忠诚。他们甚至说他们对彼此的家庭不满意,或者他们不能忍受。坏习惯等等。

我劝他们不要轻易离婚,你怎么能保证离婚后就一定能找到更好的婚姻?很多人会说,至少我会找到我喜欢的人。我问你,你现在的这一个,当初不是你自己选择的吗?所以TA沉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说人们的感情越来越淡薄了。一旦觉得不合适了,他们就会分道扬镳,他们会相互忘记,他们将无法生活在一起。哪像我们的父母一样,他们就算吵的不可开交,打得头破血流,仍然还是会选择一起过日子,俗话说,床头打架床尾和,但这句话似乎不再适合今天的年轻夫妇。他们互不相让,也没有人愿意吃亏。结果,父母和孩子只能跟着他们受苦。

自从结婚之初,我们就应该学会如何经营家庭,而不仅仅是单靠爱情。毕竟,爱不是生命的全部。只有把爱转变成家庭的爱,变成亲情,我们才能长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怪你,25年了,你始终没有来。 你任我在这世间孤身一人,你任我四海奔波无处还乡。你任我受尽人世间凉薄,任我深夜...
    soulmateYZ阅读 151评论 0 2
  • 愛情銀行 事件:昨天晚上程界发微信给我说今天早上来周至学习,因为己经十一点多了我就没有告诉家长,早上家长起来叫我签...
    李侠君阅读 71评论 0 0
  • Field、Method、Constructor、Superclass、Interface、Annotation ...
    Stringer阅读 3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