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1

“阿景?”徐纪白伸出手轻推在角落熟睡的人,脸上泛着温柔的笑意。

“啧……”李景卿不耐地从臂弯里将头抬起,看见是徐纪白方才舒缓了脸色。

“阿景怎么又睡着了,现在是秋天很容易着凉的呢。”说着,徐纪白将校服披在李景卿身上。

正巧从窗外吹来一阵凉风,惹得教室里不少女生打了喷嚏,徐纪白也忍不住有了些许寒意。

“笨蛋。”话音落下,伴随着的是一件温暖的外套。

“阿景。”徐纪白温和地笑了笑,说道“我们回家吧。”

“嗯。”李景卿从来都是这么惜字如金。

徐纪白也不介意,慢慢收拾桌上的书,再整齐地放进书包里,一举一动带着恰到好处的平和,不由得让人心旷神怡。

门口路过一群邻班的女生,笑着对徐纪白打招呼,“二公子怎么还不走啊?”因为视角的缘故,她们并没有看到李景卿,直到正面望见。“原来是在等大公子啊~”几个女生突然略带神秘地笑了。

“走了。”李景卿不知道为什么一下拿过徐纪白手中的包,拉着他快速走远。

“唉?阿景,还没道别呢。”徐纪白茫然地望向李景卿,疑惑不解。

“……”无人应话。

徐纪白虽不明白却也不问,主角总有自己的理由,而且绝大多数时候这理由都是正确的,系统守则上是这么写的。

------

“阿景,明天见。”徐纪白对着站在门口的李景卿挥了挥手,直到看见他的背影消失在拐角才走进房内。

“恭喜宿主,与男主度过美好的一天。”

“嗯,2773晚好呐。”徐纪白笑着抱起站在地上仰头看着他的短腿猫,揉了揉它的头。

“宿主,猫是一种对毛发很在乎的动物,请宿主下次不要再揉弄我的毛发。”可爱的猫脸上添上严肃的表情显得更是憨态可掬。

“乖啦~”徐纪白浅浅的微笑,太阳光丝丝缕缕从窗外照进来,为他蒙上一层暖黄的光。

系统罕见地红了脸,不过很快就正了脸色。“剧本总系统已经下发了,要看么?”

“嗯。”

————————

《我们,时过境迁》

遇见李景卿是苏素觉得最幸运的事。

他们的相遇是在繁华的大街。苏素一转身看见的就是李景卿,他就像一个发光体,在夜里尤其耀眼,干净的就像是莲花。

苏素想一见钟情就是这样吧。

从那以后,苏素发愤地读书,学会温柔的对待每一个人,她相信她总会配地上他。

命运是眷顾于她的吧,很幸运,苏素走近了李景卿,他们一起参加郊游,一起在周末时逛遍整个小吃街。

可是,越接近于李景卿,苏素越觉得配不上她。

‘李景卿,我喜欢上林晟了。’

‘李景卿,我们分手吧。’

‘李景卿,再见。’

‘再见,我的……阿卿。’

他们确实再相见了,但回忆早就被现实割的支离破碎。

他们的爱,也是时过境迁。

————————

……诡异的沉默弥漫在空气中。

“2773,这个任务能不做么,我觉得男女主在一起挺好的样子。”徐纪白有些踌躇的问。

“白白你不要被这个文案骗了,我告诉你哦,这个苏素她她她实际上是个……”2773着急解释,却突然哽住了,像是有什么秘事不能说似的。

“苏素怎么了?”

“她……她是个蕾丝。”

“什么?”我的天呐……徐纪白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苏素本来有个从小长大的青梅,随着日久生情,她就喜欢上安筱筱也就是那个青梅了,还对她告白了。

然后,安筱筱就转学了,其实安筱筱也喜欢苏素,但是被他哥知道了就强制她转到了男主李景卿的学校。

但是苏素不知道啊,她以为安筱筱讨厌她,于是……黑化了。又听说安筱筱喜欢上了李景卿,所以苏素才刻意勾搭李景卿的。

后来离开男主也是因为心有愧疚,又再跟李景卿相遇也是为了李景卿的钱,她要用钱救安筱筱的命。

最后她在利用完李景卿后,虽然道歉了,但对李景卿可是一个很大的刺激,最后李景卿就因为抑郁而死亡了。”2773在讲完后小心翼翼地看了徐纪白一眼。

“那这本书的内容是怎么回事?”徐纪白皱了皱眉。

“我们所看的都是路人视角,在这个世界中就相当于李景卿他们同校的人,所以其中的某些事情也就不得而知。

也正因为如此,才会有我们这些系统呐,专门来给予出入较大的书中人物一个完美的结局。”2773说到最后,那是一个自豪。

徐纪白听完后放下了心,看着2773自豪的样子又不禁莞尔。

从心底来说,徐纪白对于每一份感情都是保持着敬畏的感情,因此,倘若真叫他破坏一份纯真的感情,他是万万做不出来的。

只可惜,他活了21年都还没遇见过一份爱情。

望望外面天色还有些亮,徐纪白抱起2773准备出门买菜。

大街上人还很热闹,路边小摊不少学生排着队买烧烤。

“白白……”2773用爪子扯扯徐纪白的衣袖,可怜兮兮的样子。

徐纪白无奈地笑了,轻抚一下2773柔顺的绒毛,走去排队,虽然人多但烤的也快,不一会徐纪白就拿到四串烤肉。

在他身后不远处,李景卿不动声色地靠近过来。“纪白?”

“嗯?”徐纪白侧转过头。

因为身高的缘故,又正是秋高气爽的天气,经徐纪白的转身就正好让李景卿瞥见胸前大片白皙的肌肤,因为色差而正好显得两粒粉嫩格外勾人。

李景卿的神色幽深了许多,喉结也不可抑制地上下滚动。

徐纪白不自觉,还以为李景卿是饿了,转过身将两串烤肉递过去,还温柔地笑了笑。

李景卿伸手连徐纪白的手一起握住,定定地看着徐纪白,良久,才对着徐纪白回以微笑,压低头,就着徐纪白的手咬下一块烤肉。

徐纪白觉得脸上滚烫一片,天啦,男主是在撩我么?

李景卿看着呆立的人,眸里墨色翻滚。他的力量实在太弱了,纵然他有前世的记忆,知道接下来世态的走向,但若要靠着这些来自我强大,最缺少的就是资金。

徐纪白于他而言,在前世,他们是两条不相交的平行线,不过,至少在他众叛亲离时,徐纪白没有落井下石,这也是他今世与徐纪白打好关系的原因之一,没有人希望自己的友人品性低下,会在背后反刺自己一刀;而在今世,徐纪白就是他的助力,李景卿也敢确信他一定会是他的助力。利用徐纪白的人脉、家室,他就可以少自我奋斗10年,毕竟徐家在中国也是地头蛇,就算在世界上也是强龙的角色。而这些,都是对李景卿有利的一方面,时间等不起他,不管用什么手段,徐纪白必须也必定要跟他坐在一条船上,拽着一根绳子。

那么,如何绑住徐纪白就是他现在最大的困难。解决的办法有很多,李景卿本来考虑的是走友情路线,但他突然不想这么走了。兄弟有可能为你两肋插刀,赴汤蹈火,却也有可能为了利益插你两刀,他虽然自信压得住徐纪白,但徐家还是要费些力气。

最好的办法,可不就是用爱么。

前世的的种种遭遇,让他对于女性就有一种抵触感,相比较来说,徐纪白身上的气息,他反而更喜欢,这种不同于女性水一般的柔,掺杂进他独有的坚韧和温和的气息,最终糅粹出的,属于徐纪白的特性。

反倒有些憧憬于跟徐纪白在一起的日子了呢。

李景卿笑出声,染花了徐纪白的眼。

“纪白。”

“嗯?”徐纪白恍惚地抬头看去。

“纪白。”李景卿暧昧地咀嚼着这两个字,眼里含着势在必行的决心。

徐纪白打开门,将菜抱进厨房,李景卿在他身后不紧不慢的打量着房间装潢。徐纪白也不明白为什么就莫名奇妙地将李景卿带回了家,只是人都带回来了,也就这样了呗。

徐纪白围上粉色的史迪仔围裙,开始一系列的工作,淘米,煮饭,将拣好的菜放入淘米水中,再冲荡干净,架好锅……

李景卿靠在门檐边,静静凝视着徐纪白。

粉色的围裙很好地勾勒出那盈盈一握的纤腰,因为弯腰又穿着休闲裤,臀部显得挺翘而丰满,修长笔挺的腿。这些都是李景卿最先关注的,也无怪乎是每个男性的劣性根。

艹起来肯定很舒服,李景卿暗暗想到。

在李景卿创业时,很多大腹便便的董事长们,可都很想跟他做“合同”呢,只不过他对于这些一律都是无视的,但无视可不等于不明白,于世俗的淤泥中冲出来的他,已经见过太多这样的场景了。

“纪白,我帮你。”漾起温柔的笑,李景卿围上挂在另一边的蓝色围裙,走向徐纪白。

“不用啦,已经好啦,你去坐着吧。”徐纪白没抬头,语气却恰到好处地温柔。

“那我帮你端菜。”李景卿弯下腰,抵住徐纪白的后背。

救命啊,2773,男主他是直男吧??!那他后面那个顶着他的是什么呀??!

没有反抗,很好,看来徐纪白对他不是没有感觉。

李景卿含着笑若无其事地退开,将做好的菜端出去。

一顿饭就在这满是暧昧的气息中结束。

擦干头发后,徐纪白开始尝试再联系2773,却迟迟没有回信,出什么事了么?徐纪白蹙紧了眉头。

算了,2773既然是系统,如果真出了什么,他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要李景卿没事就好了,这样想着,徐纪白慢慢地睡了。

希望明天还会是一个晴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哇 今天本来应该要充电费了,但是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是想11点之后,无法充值的时候,于是估计会在凌晨时候断电...
    宫雀阅读 123评论 0 0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最是青春好风景,莫...
    荐菁阅读 257评论 0 0
  • 花开半夏 夏日百花蕴芬芳, 忽逢夜雨溢池塘。 愁红惨绿随风落, 只恨东风羡汝香。
    和风戏雨阅读 135评论 0 2
  • 没有遇见更好的人,就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开始 行动 坚持。
    闻雯阅读 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