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向往哪样生活

她向往哪样生活,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好像她从出生到她二十五岁时,她的父母亲就没有教过她,学校里的老师也没教,她上大学时的老师更没有跟她说。

她生得也是很美丽动人的,她头发乌黑似黑色的瀑布,她额前的刘海也很飘逸,她的脸是那种很靓丽的鸭蛋脸,再加上蛾眉凤眼,简直跟影视明星毫无区别,更有那穿着一身上红下黑的裙装的婀娜多姿的身材,更是显得婷婷玉立,楚楚可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不幸的是她生在这个城市,不仅如此,而且不在城里,只在城郊,父母都是在城郊的田地里日出而作、日没而息的农民。

她生在这样的家庭,也不能说是完全不幸的,因为父母亲并没有嫌弃她是一个女孩子,即便在计划生育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父母亲给她生下一个弟弟,父母亲还是很呵护她的。

因为庄户人只知道一个很浅显的道理,他们说手背手心都是肉,女儿不仅是他们的心头肉,长大后还可能是他们的小棉袄呢。

因此,她能像一个男孩子那样享受着接受良好的教育,她也很争气,不仅思维敏捷,而且也很能勤学苦读。

她从上学时起,跟她的同龄人相比,她总是名列前茅,品学兼优虽然谈不上,但她也没有过什么劣行歪迹。

她就这样在上完中学以后以优异的成绩冲出了那个黑色的六月,她考上了一个在长江南边的一个城市的名牌大学,而且学的也是出来后很好找工作的专业。

那时她们村的村支书都说王家冲里从鸡窝里飞出了一只金凤凰。

王家冲村支书之所以对她青睐有加,并不是因为如一些小说上写的那样对她的美色觊觎不已,而是跟她从小就是青梅竹马的村支书的儿子王家淦,他说是非她金巧凤不娶。

既然如此,村支书爱儿心切,受着爱屋及乌的心理的驱使,他对她金巧凤也就很合情合理地呵护有加,打从知道了儿子的心思后,他就有了把她当他自己的女儿看待的想法。

王家淦意志也很坚定,毅力也很坚韧,他凭着他的顽强拼搏和有着一颗还算长得好、爹妈给的脑袋,他硬是从一个学渣华丽转身为一个学霸,不仅考上了跟她同一所大学,而且学的也是她这个专业。

他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同一个系,她只是高兴了一小会,因为她并没有爱上他,也许心底里早就接受了他,但她就是不承认。

哪怕她在他跟她作了真挚而炽烈的表白后,她嘴上尽管也会说她爱他,但她心里就是不承认爱上了他,更没有把他摆到他作为她夫君的那个祟高而圣洁的位置上。

因此,她跟他虽然在一起读书,但是她跟他并没有像别的红男绿女那样,也去学院外边去租一个私宅子以便于同居。

不是的,她没有那样做,他也没强求,因为他是那样小心翼翼地爱着她,深怕一不小心就会失去她,所以他对她唯命是从,唯她的螓首是瞻,她说一就是一,绝对不会是二,她叫他向东,他决不向西,她叫他打狗,他决不撵鸡。

她对她的一些女同学忽然很有钱的样子,感到不可思议。她们为什么能那样买高级的化妆品和衣服呢?她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很多,吃的都是山珍海味哦。

她为此感到有些羡慕嫉妒恨,她不禁被她们吸引到跟前去了,她们刚开始还防备着她,不让她知道得太多。

但看到她就像是一个月宫里走出来的嫦娥似的,她们不禁为她这样一个菜鸟而感到不胜悲哀,悲哀之余,渐生同情之心,她们开始轮番带她去融入她们的生活。

然而,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当她走进她们的生活中时,她才发现她们的私生活是那样糜烂不堪。

她们把自己当成一种商品出入于欢场中,她们把自己投入到那些大小老板的怀抱中,仅仅是为了换取来数额既巨大又可怜的钞票。

当她知道了事实真相后,她拒绝随波逐流,更不想去同流合污,但怎奈她们把这些当作习以为常,还伙同那些无耻的男人给她的饮料里下了可以让人昏迷的药。

她们认为她既然来了,就得跟她们一样落入水中,否则,常在江边走,难免不湿鞋,这句话不是成了一句空话吗?

不过,也许是上天有好生之德,她在那次险些着了道儿的被人算计中,她竟然鬼使神差地只喝了一小点饮料,因此,她昏迷得不是很彻底。

就在她们让那些男人扶她到一辆的士,准备载她到一个宾馆里供禽兽不如的男人任意摆布的时候,她经冷风一吹,忽然完全清醒了过来。

她一下子挣开他们的挟持,她甩掉高跟鞋狂奔起来,她拦住了一辆呼啸而来的的士,让的哥送她到她就读的学院去。

不仅如此,而且她还掏出手机给王家淦打了电话,让他在学院门口给她拿一双拖鞋来,她是带着哭音跟他说的,他自然而然地猜到了她可能发生了什么不测的事情。

当那辆红色的士风驰电掣地开到学院门口时,她一走下车,也没付人家打的费,她看到王家淦拎着一双白色的拖鞋站在那儿,她忽然感到很委屈,又像见到了久别重逢的亲人似的,她一下子扑到王家淦怀里痛痛快快地大哭起来。

王家淦虽然很怜香惜玉地想安抚她一番,但看到的士司机很有涵养地在一旁边等打的费边很感动地观摩着现代好剧,他忙歉然地朝的士司机点一点头,然后拍拍她的肩膀,就掏出一张二十元人民币给了人家。

的士司机接过钱钻进驾驶室里,发动车子前还不忘摇下车窗玻璃,向王家淦和他打了一个王者荣耀的手势。

她眼含热泪使劲跟的士大哥点点头,今天不是的士大哥载她而去,后果真的难以想象,尽管人家不做大哥好多年,她还是要深深地感谢人家。

哪知等人家走了后,当王家淦问她怎么会这样时,她边哭边向他讲述她有惊无险的一幕,讲到最后,她却突然用粉拳狠擂着王家淦壮阔的胸膛,她说:“都是你们这些坏男人,都是你们这些坏男人!”

王家淦不愧是王家淦,他在她说他们这些坏男人时,他就鸡啄米地说:“好,好,我们是坏男人!”

他那滑稽的样子把她也逗得噗嗤一声破涕为笑,她忽然害羞得脸上升腾起朝霞一般的红晕,她伏在他的怀里跟他说她想要他去租个房子同居,但她又补充说只是同住在一起,让他切不可想入非非。

王家淦知道她经此一役,已经不知在心里对男人有多恐惧了,她能让他跟她同住在一个屋檐下,除了她已经在心里完全接受了他以外,她在心里不知经过了怎样的天人交战。

她那天依偎在他怀里看着他租的房子,她就说了,她跟他大学毕业后就会正式在一起,而现在她是为了让他保护她。

她言下之意就是,与其说他现在是她男朋友,毋宁说他是她的保镖,她觉得他的这个职业肩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正是任重而道远啊。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这句话说得没错。

他当然听她的,从此他们就居住在一起了,他负责做饭炒菜,她则负责洗衣服,包括他的衣服,还有他的内衣和臭袜子。

他们一起去上学,下学后一起回来。他们共同生活和学习,当然了,他睡在一个房间,她睡在另一个房间,只是临睡前,她都要他抱一抱她,他顺便啃她一下,啃得她眉开眼笑。

要说她跟他居住在同一个屋檐下没有什么收获是不切当的,不仅他教会了她不爱慕虚荣、脚踏实地地生活,而且她也让他收获了满满的爱情。

因为以前她总是让他唯命是从、俯首贴耳的,现在他在她面前有了一个作为真正男子汉的成就感,而且他也变得更有担当了。

她则把他当成了掏心剖肝的心上人,把他当成了家的象征,把他当成了女人的安全而温暖的避风港。

大学时的生活和学习,让他们走到一起,也教会了他们怎样去爱和被爱,也教会了她该向往哪一种生活。

如果说大学的难忘的记忆会让他们刻骨铭心地镌刻在心坎上的话,那么他们会对造物主的这种恩同再造的安排感恩一辈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今,她和他早已大学毕业步入了社会,他们也听从父母的安排,经过爱情长跑后,修成了正果,他们风雨兼程地携手并肩走进了神圣的殿堂,步上了那宽广无垠的、红色的地毯。

他们坚信这辈子不管经过什么风风雨雨,她和他都会相互厮守在一起,即使海枯石烂,也不会忘记当初的海誓山盟,直到地老天荒。

他们会“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不仅如此,而且他们会天长地久有尽时,此情绵绵无绝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的尽头有什么? 不会有童话般的甜美, 不会有红豆般的相思, 当,踏在尽头,只剩繁华落幕的伤感 然而,我们一直在...
    小汐丫头阅读 278评论 0 1
  • 在微信里看到这样几句话,特别有感触 ”但凡死缠烂打的人,大都不是真的深爱你,那只是在跟自己赛跑。真正爱你的人,做不...
    师榕曼溆阅读 295评论 0 0
  • 你可知道你的名字解释了我的一生。 -----------《关忆北》宋冬野...
    jeonseol阅读 1,251评论 0 3
  • 紧紧抓住扶手,风从耳畔呼啸而过,周围的景色瞬息万变 ,身边的人都发出阵阵的尖叫声。脸好像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好像是...
    色妖妖阅读 19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