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

— 01 —

每个人在年轻的时候都会为了爱情奋不顾身,一次或者很多次,飞蛾扑火,奋不顾身。那时候的我们,都有着一种爱情至上的观念,总觉得只要感觉对了,就什么都有了。

于是,明明知道这个男人是妈宝男,却觉得只要他爱我,就没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明明知道这个男人爱撒谎,可依然觉得只要他爱我,就一定会为我改变,明明知道对方的家庭很复杂,今后要面临很多矛盾,可依然觉得爱情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明明知道对方什么都不操心,没有担当,可依然觉得只要有爱,就能掩盖一切。

就这样,姑娘们嫁给了爱情,诉说着自己的幸福和坚定。可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爱情的火花慢慢熄灭,那一切有关于爱情的光芒都逐渐散去,你才看到了生活的本质,婚姻的真谛。

在这场豪赌中,有些人幸运,横冲直撞后真的遇到了对的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有些人理智,能够及时止损,果断抽身,选择合适的人,过对的生活;而可有的人,却陷深深的后悔中,无法自拔。

— 02 —

我有个闺蜜,今年三十五岁,家里有两个孩子,老大四岁,老二刚刚十个月。

她曾是我们所有人羡慕的对象,因为她有一个爱她的老公,两个人从大学开始谈恋爱,一直很甜蜜。老公对闺蜜百依百顺,无论闺蜜怎样生气数落,老公也都只是微笑倾听。

两个人在恋爱中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闺蜜的父母家人不太同意他们在一起,因为他们觉得这个男人不是太有担当。

这个没有担当体现在各个方面,比如男生太爱玩游戏,不分场合,不分时段,只要他睁着眼,手机就是不离手的,所以很多时候,他像个巨婴一样,做任何事情都需要闺蜜来辅助,吃饭要催,走路要提醒,聊天要等待......有时候我觉得闺蜜更像是他的小妈。

再比如这个男生很被动,我们一起吃了那么多次饭,男生从来没有主动倒过一次水。还有,就是男生很没主见,不论遇到了什么事情,他从不思考,只会立刻问闺蜜:“怎么办?”然后每件事都让闺蜜冲在前面。

大概就是这样的种种,让闺蜜的父母不放心把自己的女儿交给他。是啊,人都是自私的,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这一辈子轻松无忧呢,就像婆婆们都希望儿媳妇三从四德,把儿子当皇帝一样伺候,丈人丈母娘也希望女婿能够顶天立地,让女儿一生惬意。

可是闺蜜却不同意父母的意见,她认为她和男友之间的爱情能够战胜一切,现在看到的这些都是小问题,一个男人是会慢慢成熟起来的,自己愿意等。

大概每个年龄的人看待爱情的态度真的会不一样,那时候的我,也觉得闺蜜的做法是对的,觉得结婚就是为了爱情,其他的那些都是给爱情戴上了世俗的枷锁。可如果是换做现在的我,大概也会劝闺蜜三思吧。

最终,家人没能敌过闺蜜的一哭二闹三上吊,让她如愿嫁给了老公。婚后的日子非常甜蜜幸福,两个人每天下班以后一起去外面吃饭,看电影,泡酒吧,约朋友,好像比恋爱的时候过的更美好。

虽然在这期间,闺蜜也觉得老公不会干家务,什么时候都吊儿郎当的态度让她有点着急,可依旧是甜蜜大于矛盾,日子相安无事。

可是,随着第一个宝宝的出生,一切都发生了变化,闺蜜被家庭琐事缠身,没有时间再去风花雪月,今天吃什么,宝宝哭了怎么办,尿不湿没有了谁去买......这都成为了必须要面对的现实问题。

闺蜜的老公是真的很爱她,只要她说了要做的事情,他总是赴汤蹈火的,可关键就是,他永远都在等着别人给自己下命令,没有一点主动性。闺蜜耐心说了一次两次,可是到了三次四次的时候,就开始窝火。尤其是闺蜜连睡眠都没有办法保证的情况下,看着老公天天坐在那里玩手机,说一句动一下,就更加的愤怒。

此时此刻,爱情就显得苍白无力,曾经的那些誓言没有办法让家里变得整洁,曾经的那些甜蜜也没有办法让孩子不哭,闺蜜几近崩溃,在这样的日子中度日如年。

可女人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的动物,孩子慢慢长大,她和老公之间的冲突矛盾也变得小了很多,日子好像也慢慢变得好了起来。闺蜜觉得,经历了这么多,老公一定是变了,于是她又生下了第二个宝宝。

后来我问她,明明当初经历的时候那么痛苦,可为什么还要生下第二个宝宝。闺蜜说:“因为我以为他会变,我以为只要有爱,就能改变一切。”

原来,这个傻姑娘到了最后还是被爱情给骗了,她仍然以为爱情的力量可以大过一切,可她却忽视了这之后要面临的困境到底有多么可怕。

两个孩子的生活,比起之前要混乱数倍,闺蜜发现自己根本无暇应付,她没有办法把自己劈成两半,既照顾嗷嗷待哺的老二,又去陪伴需要关怀的老大,这个时候,本该帮她分担的老公,却依然是那个样子。

我深深记得老二满月时闺蜜绝望的神情和话语:“我对他的所有爱情,都已经在一个个我换尿布他呼呼大睡,我奶孩子他疯狂玩游戏,我照顾两个孩子焦头烂额他自顾自的看电视的日子里,消耗殆尽。”

那一刻,她的眼里再也没有了少女般的光芒,剩下的只是对未来的焦虑,对生活的绝望,还有深深的无助。

那时候我劝了她很久,我担心这样下去她会患上产后抑郁,可我没想到的是,没过半年,他俩却离了婚。

离婚的导火索是因为婆婆的一句话。那一天,老大肠胃不太舒服,闺蜜抱着老二没法出门,就交代老公出去买几样东西,可是来来回回三趟,老公也没有把东西买全。

第一次回来的时候,闺蜜发现缺了东西,耐着性子让老公再去,第二次,闺蜜就开始不高兴,第三次,闺蜜完全爆发,一个人嚎啕大哭。

老公手足无措,赶紧又跑出去买,这时候婆婆走过来说:“哎呀,你也别生气,我儿子就不是一个操心的人,他就是享福的命。”

闺蜜说,老公不管做什么,她都不曾绝望过,可听了婆婆的那句话,她彻底绝望了。她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老公改变不了,那是因为他们家里根深蒂固的思想。

曾经她以为爱情的力量可以改变这个男人,到现在才发现,原来最傻的就是自己。大概爱情的悲哀就在于此,曾经你以为它的力量能够感天动地,可到了最后才发现,它渺小的抵不上一顿热饭,当两个人能够一起向前走,互相分担的时候,爱情就是锦上添花的,可是当你需要这个人帮你遮风挡雨,他却总是给你带来风雨的时候,爱情就是鸡肋了。

直到最后,我依然觉得闺蜜的老公很爱她,我也承认这个男人对她很好,可这份好,却太不实际,它只能满足我们心理上的需要,可却无法成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必需品。

曾经我们都梦想过要嫁给一个爱自己的男人,我们也曾幼稚的认为,只要爱,其他什么都可以不管。但直到最后,你才发现,爱情是很重要,但真的没有重要到能够掩盖一切。

— 03 —

总是有人问我,爱情到底重不重要?当然重要,爱情这个东西,可以让你在彷徨的时候看到方向,在迷茫的时候找到目标,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找到力量,在无可奈的时候看到希望。

所以,你的生活中是必须有爱情的,一段好的婚姻,也一定是以爱情为契机的。可是,这并不意味着有了爱情就可以什么都不管不顾。你要记得,我说的是,爱情是前提,而不是唯一。

当你已经知道这个男人是个妈宝男,却认为只要有爱情就无所谓的时候,你就必须要面临日后家里买个装饰品都要问过婆婆的尴尬局面。

当你已经知道这个男人很没担当,却认为只要有爱情就可以挡风遮雨的时候,你就必须要面对一个人扛所有困难的局面。

当你已经知道这个男人爱撒谎,不干活,心眼多,爱劈腿的渣男,可还是觉得爱情有着感天动地的力量时,你就必须要面对一地鸡毛的生活。

亲爱的姑娘,生活永远都是现实的,那些想要一生一世的爱情,也必须要落地生根,经历柴米油盐,走过锅碗瓢盆,当生活的重担压来时,你才会发现原来生活中有那么多矛盾,那些一次性井喷的问题,会让你明白,曾经你以为最重要的爱情,不过是生活中的一个因素而已,她永远都是配菜,无法成为生命的主旋律。

也许二十岁时候的我说不出这样的话,可如今已经三十岁的我,却真的想要给你多一点建议。

再恩爱的夫妻,一辈子都有五十次想要离婚和一百次想要杀了对方的念头,谁也成不了例外,不管现在爱的多么轰轰烈烈的你,都一样。

所以,在考虑要不要和一个人过一辈子的时候,请多想一点,全方位的权衡和考虑,不仅仅是金钱,而是性格,家庭,品性,能力等多个方面。

也许你会说,我在教你变得现实,可是,生活不就是现实的吗?就算是七仙女,想要过上有烟火气的生活,依然要面对现实。

亲爱的你,曾经你以为爱情最重要,可慢慢的你就会发现并不是这样,爱情是很重要,可重要的事情还有很多。

但愿你的一生能够与爱情相伴,但也能够永远不为其所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