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一场植物盛宴,雨林起舞,倾听内心的声音

2016年的第一周,拖花友@kaka的信任,为国内某上市公司策划承办了一场小型聚会。

场地选在了之前做过活动的雍和别墅蓝山咖啡馆。咖啡馆的女主人北大物理系的,不知道流体力学是否能用到咖啡冲泡上来,只知道与女主人的相识也是一种缘分。前同事介绍给我,聊天中无意发现竟也是前前同事的同学,冥冥中,就是会相信这些缘分,也会因此平添很多份信任。她不仅提供专业的茶点,还给了很多自由发挥的余地,比如折腾她的场子。

基于11月份那次活动的悬挂经验,这次用了四大类植物:活动主角——空气凤梨,蝴蝶兰&文心兰,铁线蕨&波斯顿蕨&狼尾蕨,还有超级大配角苔藓。前三种植物及其组合,从美国背回来的大厚园艺书里看了很多,再加上自己都在室内养过,从植料选择、花器搭配到养护环境都仔细实验过,从养死到养活,到养的她们呈现各种状态,包括花开花落花又开,甚至繁殖出下一代,所以用起来也算得心应手,与她们在一起的故事和惊喜也是永远说不完。

第四种苔藓,花房里的角落倒是自己生长出来了不少,也细细观察过他们像ET一样的孢子,但真的没有专门养过,犹豫了很久要不要用,幸好@kaka 很信任,再加上想要营造的雨林和附生这两个主题,真的很需要,所以就大胆借此机会试试看,用苔藓包上介质为兰花和蕨类做了苔藓球基底,之后的养护我会尝试通风加半日照环境,加上每天或隔天喷水,一周两次泡水的节奏来看看它们在一起的生长状况。


来参加活动的都是女士,特别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在自己的舞台上都能尽情发挥,所以特别带了非常钟爱的文心兰,家里还有一盆,去年冬天花败后被我冷落在厨房西窗台,现在已经又冒满花苞,预计下周就要绽放了的。她有个好听的名字,叫跳舞兰,Dancing Lady(家里某君为她起名跳舞妞儿,咳咳)~她的花期不长,从冒出花苞到凋零大约一个半月的时间,其余十个多月都在酝酿。

在雨林绿色的环境里,希望大家品尝的茶点也是健康而美味的,咖啡自不用说,有老板娘专业把关,至于咖啡对人体危害之类的无稽之谈,只想说不加糖,一天一杯,配牛奶做出来的拿铁对身体没什么害处,200ml左右的热量也不到200卡,至于各种危害谣言,那背后都是几股势力在斗争而已,关于这些斗争,以后有空把那本花了一年多时间,几乎每个大半夜码出来的字分享给大家。

水果根据当季和颗粒要求,老板娘也是当天现采购了草莓和葡萄。至于甜点,这是一种情结,之前有数人安利派悦坊,包括专注于健康的菠菜姐姐,但介于不舍得和减肥一直没有试过,直到听创始人Mark说了自己做派,研发雪人惊叹系列和创业的事儿后,每次想到分享甜点,都会去派悦坊选一选,这次是5号刚推出新年草莓新品,正好赶上给我们吃。

现场,来参加活动的公司女高管跟朋友们一起聊生活,聊健康,聊自己适应不同时间的二十分钟锻炼法,一小时锻炼法,有些动作甚至现场就边解说边演示起来……一言一行中的亲切,淡然,让我很着迷,也有那么几个瞬间,打破了我对传统企业的认知,恐怕也因为这种与众不同,才会有这场活动。还有其他朋友,经历也许都比我丰富,平时可能都是跟孩子一起做手工,而这次能在那么一两个小时里,把专注只留给自己。

当然,能留下这些漂亮的念想,也亏了有默表妹把自己在大扭腰认识的Miss Peng介绍给我——不是好段子手就不是好厨子的出片率杠杠私家大牌摄影师,与这位能把自己闺蜜拍出如此万种风情的摄影师第一次见面,是在一次活动上,也在蓝山咖啡馆,也做空气凤梨,我只是随口在微信里说了句,“欢迎来帮忙拍照。”她就很上心,提前一天问要不拍入场前的布置,然后早早就到了,交流当天的活动情况,有什么注意事项,活动过程中还放下了自己的作品,为大家拍照,说这精细活不适合她,好吧,我信了,但她镜头下的人,让我醉了。第二天一大早起来,Miss Peng已经把整理好的照片发到了邮箱,并在群里跟小伙伴们分享了不少,人与人的缘分与默契,往往就是这样无言淡如水。

这场活动,是北京城岁末年初无数场活动中小小的一场,做完之后写活动总结发现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在此之外,这是尝试另一种做新年计划的方式——至少先做一次再写计划,别到了年底,它们只不过是个过了期的计划,今年的第一季度,就用这种方式来做计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犹记得年少模样 你我同窗嬉笑欢畅 曾有太多的年少轻狂 聊着很多很多的梦想 我为你执笔写诗 你为我绘声绘色讲述故事 ...
    若弦曦月阅读 221评论 2 3
  • 今天来讨论下关于女性独立的话题。 在过去几千年的中国,或者其他国家,几乎都是男权社会,女人只是男人的附属品,男人对...
    那年我19阅读 2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