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 大男人了

今天和儿子去吃日式快餐,落座后,对面桌上来了一对白领一族的情侣,男人其貌不扬,但看起来还憨厚老实,女人很朴实干净,整洁的衣衫柔顺的披肩发。

起初是没有引起注意的,直到,女的站起来去吧台点餐,那个男的很直接的看着我嘴里对着女友喊话:“你随便点,看着点,快点啊。喜欢吃什么就点。”

我心里默默觉得他很疼她,很宠她。为那个女的确幸。

点完餐后,两个人面对面坐着,男的又止不住嗓门,大声说话:“去拿筷子啊,给我倒杯水。”

我觉得自己有眼无珠,明明是大男子主义,什么疼啊宠啊!

女的都乖乖照做。

饭菜已经上来了,日式快餐就是快,日本企业管理就是有效率。

我发现女的第一筷子,都是给男人的,最让我喷饭的事,这个男人居然让喂食啊!附图跌眼镜。

你狠傲娇啊先森

从第一眼对男人的憨厚假设彻底否定,他到底在干嘛?秀恩爱,出门使唤女友彰显雄威。我断定了他的大男子主义。

我继续吃我的饭,照顾孩子喝水,不愿费脑细胞对这种人,渣男都算不上。

突然他女友站起来往收银台走去,他喊着,“宝贝,过来过来,我来,我来。”他起来把女友摁在座位上,自己前去结账了。

我依然觉得他大男子主义,他掏出手机,走向前台,依然大嗓门的问前台服务员,你这里可以支付宝嘛?还是大众点评,我发朋友圈有优惠不?

只听得见服务员说,“先森你今天消费62,建议您用支付宝,今天支付宝搞活动,随机抽奖,最高50元免单。”

他一听,不高兴了,“随机抽,那能靠谱,大众呢,大众优惠多少?”

服务员:“2元”

他回过头,问:“宝贝儿,你说我今天会不会很幸运中50呢。”

女友萌萌的说,“试试喽,不行,我就是大众点评补贴你2元。”

他听的好开心,既可以不错过抽奖机会也可以有保底的2元,对着女友说:“爱你宝贝”

我无语了,断定了他根本不是大男人,真的不是。

回到小区,路过菜亭,不想下车,便对着那个成天围着菜米油盐转的外地的中年男人,说:“帮我挑两个梨,一斤菠菜和一扎芹菜吧。”

我把车停在路边等,一会他憨憨的微笑说,“师傅,你要的菜,总共11元”

出于对他的信任,不会计较斤两和钱数,接过菜就找钱包,先给了他一张十元,又继续找一元,钱包没零钱了就看看中央扶手那,前后二十秒的时间,这位中年男人就按耐不住说,“算了没有就不用给了。”

我瞬间觉得他才是大男人,买这么点菜他能赚两元吗?就给我省一元。我说:“不行不行,你用一百的找吧。”

他很诚恳的把十元拿在手里,百元递给我,说,“真不用了,下次再说吧。”

我不好意思的开车走了。

这个一个月都挣不到2000元的男人的格局,比那个白领月薪5000的格局大多了。这才是真正的大男人,钱不在多,有颗男人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伍琦诗 《无声告白》是一本叙事性的小说,并不算长,但是里面情节的跌宕起伏十分吸引人。不得不说,小说的字里行间都是极...
    CyanXu阅读 267评论 0 0
  • “真是受够了,现在只能用‘相敬如宾’来形容我的婚姻关系了!”坐在我对面的朋友一脸沮丧,满面倦容。 向来笨嘴拙舌的我...
    糖依球阅读 364评论 0 3
  • 还记得自己是谁吗? 是那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你? 还是那个无坚不摧,无所不能的你? 还是那个满嘴谎言,说三道四的...
    普通的女子阅读 260评论 0 2
  • 此刻凌晨,我站起身,抬眼从酒店的窗向外望去,能看见远处高楼星点的灯光。我站了一会儿,全当弯腰写信写累了,起来放松放...
    奇香牛阅读 282评论 0 1
  • 基于python实现的功能更强大的tomcat 守护进程。目前实现的功能: 1、通过性更强 ---通过修改conf...
    Json1125阅读 7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