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长不可以

看着他越来越近,眼睛里闪着冰冷的光,长剑险些划到脸蛋,一骨碌滚到另一边绿羽彻底怒了,喵的小猫不发怒,你当我是加菲猫啊!“臭鼻子老道,跟你说了我不是妖,我是有主的不要再打我的主意了!”凌宇冷冷看着面前的娇俏少女步步逼近“你有主?”绿羽缩了缩肩膀硬邦邦的说“哼,等主人回来你就惨了!”手一把被扣住对上男子渗着寒意的眼睛她突然说不出话来。

这里是中州大陆,人界里面有道修常在人间驻足历练降妖除魔,是的繁荣昌盛的地方总少不了妖怪邪魔的觊觎。但绿羽真的不是野生妖怪啊,她就是一只再普通不过的橘猫啊,不就是十年前躺在屋顶看月亮无意识吃了一口六十年一次的帝流浆吗?竟突然可以说话了吗?这不算什么谁知道无意吃的一棵草竟然是大家挣破了头的化形草。然后她就开始了流浪生活,有家回不去,主人早就买了新的猫。

绿羽很无语的坐在道士的袖里乾坤里,猜测这个家伙要干嘛?把她抓来也没有立即打杀只是把她关在了这黑布隆咚的地方。她眯上眼睛打个哈欠,唔跑了一天困死了,先睡一会儿吧!凌宇烤好鱼准备叫她出来就看见缩成一团睡着的女孩儿眼角抽抽,这贪睡的性子还是没改啊!把鱼放进盒子里,等她睡醒再吃吧。望着渐渐发白的天空,思绪飘远。

十年前,他第一次下山捉妖,经验不足遭了道跌进了一户人家。他屏住呼吸希望那只妖怪快点离开,突然走进来一只猫,口吐人大叫言“哇!有妖怪啊!”她慌张的撞到桌上又滚作一团吓得直哆嗦,他的嘴已经合不上了,看着这蠢猫,只希望外面的妖怪进来可以利落点。出乎意料原本凶恶的狼妖看了蠢猫一眼走了竟然走了,不合常理啊!看见大妖怪消失不见,绿羽骨碌转转眼珠凑过来“喂!臭道士你跑到我洞府干嘛呢?”凌宇环顾四周看着土墙在风中摇晃,眼角抽了抽“貌似这应该是荒宅吧?”绿羽鼓起腮帮抱胸笑笑“呵呵,我说是我的就是我的,不管你得付钱不然就让你出去。”凌宇摸出一把铜钱递给她,“我要休息了,你如果没事就出去玩吧!”绿羽数着钱眼睛亮亮的“好的,我也要睡了!”说着团成一团在桌上睡着了。他犹豫了一会儿把她抱在怀里躺下了,这样就不怕外面的妖怪袭击了。

第二天醒来,怀中软软的像抱着个姑娘,他低头一看有点呆。白嫩嫩的小脸,青丝蓬蓬的落在脸侧,樱唇粉粉的,还真的是个姑娘啊!他的手无意识的就落在了她脸上,女孩乖巧的蹭了蹭,他眼里浮现一丝笑意。于是绿羽醒过来就在一个陌生少年郎怀里,她看着他没有大叫只是腾地变成了猫,一把按在他脸上“你个色胚,连猫都要调戏啊?”他无语的扒拉下脸上软软的猫爪,“你自己睡着了跑我床上来的好吗?”一副再正经不过的表情绿羽有点心虚,“哼,我跑上去睡,你就不能下去睡啊!非的挨着我睡?”他指着胸口“可是我受伤了,不能下去啊!”一副委屈的样子。

后来他身边就多了一只橘猫,她晚上变成可爱的女孩儿,白天懒洋洋的趴在他怀里。他告诉她有一种药草让她恢复成猫或是一个人类。她也没有想去的地方反正道士管饭而且对她还好就答应了。他去南漳捉鬼将她留在了道观,因为他知道此去危险不想她跟着受伤。这一次果然遇到了危险,一只千年煞鬼困住了全村的人要他们血债血偿。听了女鬼如泣如诉的故事后,他也犹豫了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师傅总说不能放过一只鬼怪,却没教过他人心何判?有时人心比鬼神更可怕。最后他还是拼死拦住了她犯下杀孽,渡她去鬼界,她回头冲他磕头恳求道“道长,可否帮我找找我尚在人间的孩子她眉头有一颗小痣。”凌宇疑惑“她不是?”女子神情恍惚“是了,她已经死了但她带着一块魂玉,如无意外她已另寻身体复活了。”说着眼睛亮了起来,“他们想借她的福运命数还不是一场空!我感觉得她还活着,道长拜托你了。”说完不待男子回复就消失了。

凌宇收回思绪,看着挣开眼睛一脸迷糊的女孩眼里闪过笑意。“道长,我真的不是妖怪啊我很善良的没有吃过人,我吃草就可以的!”绿羽一看见外面冷清的男子突然想起身在何处,“你不记得我了?我帮你找到定形草了。”他从袖子里翻出一个玉盒递给她,绿羽睁圆了眼睛说不出话来“你,你是凌宇?”不待他回答就跳进他怀里一阵大哭“呜呜呜,我再也不睡觉了,你不能扔下我啊!我睡醒屋里都没人,我好害怕啊!你跑哪里去了都不带上我。”看着大滴大滴落在肩上的泪他皱起了眉感觉心里闷闷的“不是给你留了字条吗?又没看到?”她红着眼睛可怜兮兮的嘟嘴“你还没教我认字呢?”他扶着额头“刚开始你说你是有主的?”他盯着她表情突然很冷,她指着他低声说“你应该算我主人吧?”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收留自己这么没用的妖,除了当妖宠她想不到别的原因。

她看着慢慢底下头的男人第一次有点慌张“喂,道长你干嘛?唔”双唇相触彼此都愣了,他遮住她的眼睛深深吻下就像要把当初失去她踪迹的心痛补偿回来。“你是我的!”他看着她眼睛深邃如深渊,她紧靠在他怀里“你以后不会丢下我了对吗?”她眼巴巴的望着他,他只是紧紧抱着她“不会,我走那都带上你,好吗?”低头看着她眼里满是温柔。她笑得还是像个孩子,毛茸茸的脑袋在他怀中轻蹭。

她后来和他一直在一起,路过了很多地方看过很多风景,直到白发苍苍俩人还是牵着手。“凌宇,下一次你也要找到我啊!”女孩儿笑着对他说,他摸摸她的头把她抱着“睡吧!醒来我们又出发去新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雨伊还在紧张地复习,当医生还真不容易,光是考试就让人瘦十几斤了,还好有安东辰陪在她的身边,...
    南沐子阅读 1,431评论 0 1
  • 僅有的一天空閒的假期時間,一家人聚在一起吃了三餐飯。下午吃過飯于先生躺在牀上睡着了,我坐旁邊用手機看視頻,寶寶在肚...
    Coral阅读 302评论 0 0
  • 逃避麻醉了自己很久很久,这样的结果是我感受不到自己,找不到自己,变成了一个麻木不仁的人。 当心渐渐的苏醒,过往如电...
    紫烟_3cfc阅读 159评论 0 1
  • 解决方法: 1.查看下Enable ADB Integration是否开启 若此处设置了还是不行,那就尝试使用一下...
    正阳Android阅读 1,479评论 0 0
  • 2016 02 好想问一个问题? 你好,通讯录中的所有人儿们!你们有没有遇到过人傻心好话儿特甜的小学姐吖。 很高兴...
    WaitTM阅读 2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