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曼妙一场诗意的花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煦的风儿吹过春天的原野,温婉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吹醒了草儿沉睡的梦,一个个如贪玩的孩童,睁开慵懒的眼睛,冒出毛茸茸的脑袋,好奇地看着飘过朵朵白云的天空;各色的花儿经过一冬的蓄势,或热烈奔放、或浪漫温馨、或恬静素雅,随性而自然的开放。忙碌了一周的我,趁着假日的空闲,择一处静谧,临水而坐,远离尘世的喧嚣,以恬然的姿态写意时光深处的感动,一缕诗意的芬芳悄然在心底漾升。

        记忆繁花成媚,那些姹紫嫣红的花瓣,在风的吹拂下,伴着叮咚的泉水,从耳边湿湿的飘过,仿佛落了一场相思雨。听溪流潺潺,看花开艳艳,开始想念曾经共同拥有过的光阴。往事一幕幕,欢乐一串串,记忆一帧帧,放飞一段思绪,越过记忆的丛林,落在桃花源的花海里,用真情深深的典藏。

        生活中,总有一些美好,在记忆深处温润;总有一些念想,沿着长长的小巷,在烟雨的江南弥漫;总有一些感动,在一个人的静寂里,润湿了心灵深处的执着。那份牵挂,犹如夜色里的一缕清风,穿过波光粼粼的湖面,轻轻地掠过我的心田,抒写流连忘返的往昔,留下温馨的记忆。

        岁月深处,烟雨如梦,流年若花,总会给人或多或少留下一些记忆。月下独酌,无论是甜蜜还是辛酸,只要想起时还能让人心动,还能让人念念不忘,那便是世间至真至纯的友谊。

        三月花正艳。我站在桃花源里,看蝶戏桃花,燕剪翠柳。这样的季节,有微风,有花香,也有温暖的友情充盈在我的诗行。云卷云舒,花开花落,祈盼都能互相理解,读懂彼此的心事,助推彼此的成功。

        春天诗意而多彩,怀念寂寞而漫长。龙泉湖畔,最是柳叶那一低头的温柔,不胜凉风的娇羞。我静坐在时光的一角,捧一本书,饮一杯茶,赏一湖月,看璀璨星光,一些念想,如烟似雾,无声无息地钻进绵绵的思绪里。想来,人生若是少了友情与帮助,少了牵挂与期待,生活将如一碗白开水一样寡然无味。我们对于友情热切的渴望,都是为了留住彼此的热情,唤醒埋藏在心底的感动,激发上进的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里,朋友间默默地支持,给了我莫大的鼓舞,从此,生命中便多了一份感动,即使身在异乡,只要一想起,依然那么近,那么暖。因为,友谊的情感,一旦入了心,动了念,有了情,怎么也挥之不去,无论时间多么久,距离多么远,始终都会如千年老酒,越久越醇。因此,真的朋友无须刻意去找寻,便能感知身在何方,无需多言,总会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在面前。

        漫步小径,看云卷云舒,草长莺飞,一朵朵桃花绽放在枝头,或红或粉,妩媚而清新。真想,填一阕唯美的宋词,让清风捎给远方的朋友。我知道,朋友也一定会在不远处看着我,即便花香不再,光阴老去,那种深深的友情也会一直都在,不远不近,轻轻将心事诉说,祈祷久别相逢时的感动。

        日光如梭,岁月如歌,季节的琴弦轻轻漫过开满鲜花的庭院,当回忆的思念爬满了时光的藤条,那些风铃般的笑声,为谁化作了春天的诗行?有些过往,在时光的河流中,遗落成难忘的故事;有些风景,在生命的旅途里,定格成了永恒的感动。那些心动的往昔,那些久未触及的回忆,随着光阴的流逝,到底是幻化成了内心的美好,还是隐藏为心底淡淡的忧伤?潮起潮落,是念及心的归航;花开花谢,是充满爱的牵挂。

        生命中,多少友谊深藏在心中,成了一生难以割舍的挂念。有人说,珍惜,是为了更好地拥有;放下,是为了更好的前行。而我说,心若相通,无言也温暖,情若相依,虽远也醇厚,有爱,就有美好的明天。

      阳春三月,让我们大家怀揣中国梦,戮力同心,携手共进,曼妙一场诗意的花开,谱写祖国美好的明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午夜风声敲开煞白的门扉 月光蹑手蹑脚潜入厅堂 他的白发闪耀着银质的光芒 显得更苍老了些 流星滑过槐树的头顶 婆娑的...
    最爱无悔阅读 219评论 2 1
  • 低龄宝宝吃药向来是件令人头疼的事情,时常经历好言相劝,威逼利诱,到无可奈何武力解决,捏鼻子宽下巴强灌等。我不会给宝...
    家有儿女正疯长1234_A阅读 3,607评论 0 0
  • 夏至这个日子的到来,意味着我们从开始农历课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正好半年。太阳从直射南回归线到直射北回归线,...
    天净树梓阅读 245评论 0 2
  • 最近勇士有点麻烦,库里也低迷,为他写句话吧。 2016年,库里在28岁生日夜以27分5篮板5助攻的数据率领金州勇士...
    氧气是个地铁阅读 21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