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周闲云野鹤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人生没有过多追求,我就开始了“闲云野鹤”般的生活……

看演出、划艇、听音乐会、画油画、看画展、看电影…,在深圳这座城市寻找各种好玩的事情,遇见各种有趣的灵魂。

当然还包括睡觉,在我睡的七荤八素后,上班上课码字。

一 、看演出-《云南印象》
舞动的肢体、舞动的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入场就感觉到《云南印象》不同凡响的地方,

演出开始前10分,舞台中央已经有演员开始暖场了,一个藏族老头在玛尼堆边念着经,缓慢的踱着步。

开演前4分钟,一个大汉上身画着图腾,梳着彝族的小辫,打着铜锣大步流星走到台前,操着云南方言喊到“各位客官注意了,开演还有4分钟了”。

8点整时,大汉又敲着铜锣上台了,“各位客官注意了,还有客官在停车,上厕所,我们等等他们好不好?”。

节目内容包括《混沌初开》《大地》《女儿国》《打歌》《朝圣》《雀之灵》等,近两个小时的现场舞台演出,生动的展现了云南地区缤纷绚烂的文化,热闹非凡的生活。

最喜欢也最震撼的是《月光》,人物的面貌服饰已经弱化,看见的是在巨大月光下人的剪影,那舞蹈仿似一种崇拜,一种信仰,是人对于美,对于自然,对于生生不息的天与地的臣服与顺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杨舞跳的,话说杨舞完全继承了杨丽萍的神韵和舞姿。灵巧的双手、双臂和腰肢,跳起舞来行云流水、宛若无骨。杨舞跳的《雀之灵》和杨丽萍跳的不相上下。杨舞从2014年开始就接替杨丽萍成为新的领舞。不过谁也替代不了杨丽萍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是她在那年跳《雀之灵》,让当年的春晚有一丝亮点。

人生的遗憾就是这样,这么喜欢杨丽萍,从来却没看过她的现场演出。


二、划艇—备战贵州皮划艇挑战赛
人生有很多可能,试一试才知道行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明媚的较尾场,人烟稀少,很多民宿只有猫和狗在院落孤独的晒着太阳。

划着皮划艇在海上,阳光照着水面,波光粼粼,不时有小鱼排着队飞跃水面,和我比赛速度。

没有风没有浪,但洋流的速度比较快,艇一直偏航,频繁使用船尾舵调整方向,感觉艇一直在原地转圈,着急的时候完全忘了教练说的:“左浆1点5点方向,右浆7点11点方向,扭腰,头向正前方,用腰腹的核心力量划”。用手使劲拉浆,划到岸边的时候,手腕酸痛。

双人艇讲究配合,我力量小,又听话,和每个队友都配合的挺好,和队友高进划艇的时候配合最好,速度快到有飞起来的感觉。


三、听音乐会—《第七届Oct爵士音乐节》

世界踏着心的琴弦匆匆而过

低徊的心唱了很久忧伤的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七届OCT国际爵士音乐节又开幕了,这是立陶宛国宝级现代爵士乐团Dainius Pulauskas Group

Dainius Pulauskas - 键盘 Keyboards

Valerijus Ramoska - 小号 Trumpet

Liutauras Janusaitis - 萨克斯 Saxophone

Domantas Aleksa - 贝斯 Bass

Linas Buda - 鼓 Drums

键盘手Pulauskas是乐队的灵魂人物,作曲家,融合了电子乐和传统爵士乐。我很喜欢爵士乐的就是现场即兴的表演。

我是OCT第二届爵士乐的志愿者,转眼5年过去了,现场还见到了很多曾经的志愿者伙伴,现在仍在坚持的志愿者,都在感慨时光飞逝啊,我们都没想到爵士音乐节已经走过了7年的时光。

(调音、灯光的志愿者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画油画
放慢脚步,让身体和心灵沉醉于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准备临摹梵高的《向日葵》,先从一朵朵形态各异的向日葵练习起,临摹的过程中强烈感觉到了梵高用色的浓烈大胆,笔触的厚重,形态的奔放。超级喜欢。


五、看艺术展
请让我在深深的从容中无所事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Mokik当代艺术课堂学员们参观范勃个展。第一次参加mokiK当代艺术课堂线下课,认识了很多有趣有料的艺术家设计师同学,一起吃了午饭,参加了《月亮在咆哮》闭幕酒会,很开心。


六、看电影
你将看到我的伤疤
你将了解我的伤以及疗伤的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梵高-画语人生》

引用精彩影评:雖然知道梵高的信件有厚厚一疊但從來沒想過去讀,但從Benedict口中說一遍后就從此完全不同了。這片更像是Benedict主演的一部舞台劇,大段的獨白很過癮。

我的影评:我喜欢的演员演了我喜欢的画家,都是疯子!疯中透着美、美中透着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橘衫男孩》

引用精彩影评:驻地,长街,郊野,房间,都被温暖而哀愁的橘色渲染成一幅悲伤的油画。当画中画被揭开的时候,当奶奶说“我以为我赢了”的时候,当最后两个人的手紧握的时候。

我的影评:真爱总是那么美好,不论是异性恋还是同性恋,两人相视微笑翘起的嘴角和缱绻的目光,透着浓得化不开的爱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致命魔术》精彩影评:当你彻底陷入一场骗局,你看到的只是导演想让你看到的,这也是影片的伟大之处。导演诺兰对于观影情绪的把控和希区柯克是同一级别的!

我的影评:人性泯灭在狂热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人生没有过多追求,我就开始了“闲云野鹤”般的生活…… 看演出、划艇、听音乐会、画油画、看画展、看电影…,在深圳...
    Hannazhang阅读 326评论 0 1
  • 作者简介 Dan Morgenstern是《Down Beat》和《Motronome》两份杂志的主编,现为Rut...
    威玲旺卡阅读 2,846评论 1 17
  • 《兵临城下》,是根据前苏联二战期间的狙击手真实故事改编的。我是第二次观影,它的场景惨烈、恢宏,里面表现的人性很...
    东山明月阅读 191评论 0 7
  • 酒吧里,一片灯红酒绿,几乎所有人都在跳舞狂嗨。可在吧台角落里有一个人,背影看上去那么孤独与悲伤,他的面前摆满了空酒...
    四海WX阅读 278评论 0 0
  • “这个电脑,我没有装字体呀” 入职第四天,程经理安排亚东做一个平面设计稿时,对里面的字体不大满意。提出能不能换字体...
    太阳姐姐阅读 1,12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