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诗歌成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总是那么匆匆而过,不知不觉中已多年远离书香,徘徊尘世繁杂之中。总是自我感觉良好,甚至还有些飘飘然。却在无意中发觉我的青春不诗歌,断然醒悟自己是多么才穷,已可用黔驴技穷来形容了。痛定思痛,决定重新拿起笔头书写诗歌,还望"亡羊补牢,尚未晚矣!"

   回想当年大学生活,呆过时间较长的地方,除了教室、宿舍之外,就是图书馆。一杯茶,一本书,我就可以呆在图书馆整整一个下午。每次看到文章有共鸣之处,就格外的兴奋,喜欢之意也跃然脸上。《哈姆雷特》、《复活》、《红楼梦》等等,至今一看到这些书,就会情不自禁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记的也曾在这些作品上留下了自己些许印痕,红楼一梦成南柯,多少繁华烟雨中!(红楼梦),半部论语治天下,一本三国得乾坤。(三国演义),复仇王子为情累,人间世道成鬼魅。(啥姆雷特)……青春不可待,往事成追忆。大学毕业了,步入社会走上自己工作岗位。渐渐的被繁杂事务所累,再也无从谈起自己的爱好,在"三点成一线"生活中,渐渐的远离诗歌,放逐了自我。

   时光任冉、岁月如梭,一晃多年时间就从指缝间悄然流走。"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老爸,这首诗名是啥?作者是谁?哪个朝代?"女儿连着问了三个问题,让我措手不及慌忙应招:"这个吗?你再想想,最后再告诉你……"没有办法胸中无竹只能推之,原先的哪些熟络的诗歌早已成风云,抛上云霄九万里了。

 面对孩子的提问,心里总觉的不是滋味。于是几经思量,决定重拾笔尖写下些许小诗,寻回当年诗意纷发的自我!

   古人皆言诗词传家,可今放眼望去,诗词早已束之高阁,悲也!然,现有诗词平台,可写、可赏、可交友,喜也!吾,虽才不高、名不显、却有志为中华诗词,献一己之力!有爱诗词之子,必教之!有喜诗词之友,必信之!因,诗词,与年龄无关,岁月有感!一件事、一个物,往往无意中,我们会有颇多感悟。虽事出偶然,却非意外。乃因多年诗意积累与心,而一事、物激发也。今,终写之行文并存之,即取名《浮梦偶集》

  《酿 酒》

农家少闲月,入冬忙碌越。

酿得美酒饮,乡客无不悦!

皆言佳肴好,谁知辛苦熬。

品味有真意,邑人性格豪!

  《忆少年》

昔日寻欢度,今朝方醒悟。

可怜双鬓白,青春已空付。

若能年再少,定将拼搏要。

奋发正当时,天地倍辽浩。

  《酒 娘》

蓬莱山下乡客邀,玉溪街上品佳肴。

九天仙女归凡尘,酿得美酒乐逍遥!

  《蓬莱酒赋》

蓬莱坂面,历史古镇。先贤辈出,人杰地灵。坂面老酒,古来有之。今再新创,传承精华。莱野特产,情系乡愁。邑村酒娘,勤劳贤惠。酿酒窖藏,经久方成。居家老者,常饮体健。外出乡人,一饮解愁。如尔初尝,口有留香;再饮老酒,赛过杜康。三饮忘忧,留恋梦乡。高居庙堂,望酒息心。远处江湖,惟酒无求。古人有云,酒香满街;今生再言,酒向世界……

《自勉》

上联:蓬莱山下育英才建设家乡促发展,

下联:三尺台上写青春报效桑梓梦腾飞。

横批:教书育人

《赠孩子十周岁生日》

上联:踮起一双企盼脚尖年年努力学习,

下联:翻开十年花样年华岁岁奋发向上。

横批:快乐成长

《赠学生春联》

上联:万马奔腾辞旧岁想成功不在话下,

下联:三羊开泰迎新春望未来指日可待。

横联:新年努力

《莫贪腐》

工作学习无上限,行为准则有底线。

劝君莫要贪腐恋,违法乱纪牢里现。

绳子常在细处断,防微杜渐不蛮干。

利欲熏心会上当,遵纪守法点个赞。

      ……

   不经意间,自已也写下拙作颇多,只当丰富生活罢了。其实从不计较小作是否优秀,只因不忘初心,又期诗歌成行!正如贤者之言:人生不必遗憾,如若美好,就是精彩;如若坎坷,就是经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忙完一上午的工作,之后点开360浏览器,在浏览器上方显示问答题目,(你觉得这五年你最大的变化是?)思绪瞬间有点多,...
    jocelyn2阅读 313评论 0 0
  • 我的男人是个百万富翁,他还有个美丽大方的妻子。他大我21岁,他拥有抽完200万箱骆驼香烟才能铸造的成熟魅力...
    VictoriaAddams阅读 339评论 0 0
  • 人谓藏愚、自云守拙。 笼竹翠上梢,和烟含风露,水榭中立屏难掩青山一展。海棠已减,霜菊烹蟹,应时红泥小炉烫酒来,漫斟...
    应是蘅芜阅读 9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