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你月薪三千,还要拿命换钱

1

前几天参加同学聚会,毕业三年大家都有变化,似乎又没有变化。

花花同学今年又换了一份工作,这已经是第五次换了。她依旧拿着月薪三千的工资,吐槽累得像狗。

小志同学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在省会有房有车,羡煞旁人。

很多同学都走过来跟我说:“清芷,你的生活最滋润。”

我当时很诧异,我平日不过是发发练瑜伽、弹古筝、看书、写文章的朋友圈,我的生活真的这么滋润吗?

仔细想想,毕业三年,我的幸福感确实很强烈。我的工作量不小,我甚至还有一份副业,每天却依旧有充足的时间做喜欢的事情,比如熬美容汤、阅读一本好书、锻炼身体等等。我的工资算不上多可观,性价比却很高,对得起自己的付出。几年下来,我也有了自己的小金库。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应该如何让自己过得更滋润?

2

突破思维里的墙

首先,你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不要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无所不知。在这个日新月异,快速发展的社会,唯有变化才是真正的不变。

在一次会上,老板一一问我们:“假如你的面前有两个致富机会,第一个是按下按钮给你100万,第二个是按下按钮,你有可能得一个亿,也有可能一分钱都没有,你会选择哪一种?”

这个问题看似没有标准答案,每个人的选择都有自身的道理。

我选择第一种,我认为当我有了一百万,一个亿也不远了。

老板说,这个问题只有一个选择是对的。那就是第二种,因为你这个选择权本身就值5000万,资本世界的大佬就是这么运作的。

普通如你我,自然没有大佬的思维。我们却可以不断优化思维,从而扩大格局,站在更高的位置上,实现人生的逆袭。

在知识变现的时代,我们有很多途径突破自己。

比如,找准你要从事的行业,然后向行业内的精英学习,他可以是你的前辈,也可以是某个知名人物,通过各种途径比如付费听课的方式,掌握思想精髓。

其次,你可以通过看书提升自己。看书是一种成本低见效快的增值方式。

这里说的是经典好书,能够给你带来心智提升的类型,而不是那种消遣型小说。

在阅读的过程中,你可能看不下去,感到困难那就对了。能提升你心智的书,必然促使你思考,甚至与原有思维作斗争,阅读过程不可能轻松。但你一定要坚持读完,反复阅读,痛过之后就是蜕变。

同时,你也可以阅读关于犹太人的书籍,犹太人是世界公认的智慧人士,他们的为人处世、经商之道值得我们每一个学习。

3

让你的时间更值钱

富人之所以越来越富,是因为他们有“富人思维”,他们愿意花钱买时间,出行坐飞机。让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值钱,提高时间利用率。

有一个故事说,当比尔盖茨看见地上有1000元也不会去捡,因为这弯腰的时间他可以赚更多钱。

而穷人总是拿自己的时间不值钱,一旦超市有打折商品,立马排长队购买。可能为了省几块钱,花费了两个小时。折算下来,一个小时可能赚了10块钱,真的划算吗?

长此以往,只会让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廉价。而富人的时间却越来越值钱。

如果有两份工作摆在你面前,一份是每天工作12小时,单休,月薪一万元。一份是朝九晚五的8小时制,双休,月薪6000元。你觉得哪份工作工资高?

第一份工作折算成时薪是每小时34元。第二份工作折算后是每小时37.5元,显然第二份工作时薪更高。

想让你的时薪高,你的岗位必须能为公司带来现金流,即直接创造利润。而不是辅助性的行政、后勤等部门(不能直接带来利润)。

你就要思考哪些事情可以为公司带来现金流?利用空余时间提升自己,为公司最大化的创造利润。

有一个主流观点是“我们应该花90%的时间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最后花10%的时间在有可能爆发的领域。”

花90%的时间,让自己的长处更长,变得无可替代,最后花10%的时间打磨自己,收割可能的红利。

4

趁早理财

财务自由就是你的被动收入大于支出。

被动收入包括房租、股权、利息等。而利息可以通过理财的方式取得。

一味地打工就是“挑水工”的思维,钱好比桶子里的水,只有去挑才有。当你老了挑不动了,你还会有“水”喝吗?

理财就是“管道”的思维,当你为自己挖一口井,就会有源源不断的水流出来,这就是真正的“躺着赚”。

有人可能会反驳我,一个月工资才三四千,哪有多余的钱理财?

其实理财越早越好,在复利作用下,最终会发挥巨大的威力。

比如当你投10万本金,按7%的年收益率计算,20年后收益为286,986.4万元。

我的工资其实也不高,一个月才几千块。但是我每个月强制储蓄,把一部分钱放在靠谱的p2p平台,取得固定收益;另一部分钱用来炒基金,长短期都有,三年下来,我的理财收益过万元。

随着你本金增多,你的收益也会水涨船高,最后甚至超过你的工资。这就是为什么从0到100万很难,从100万到200万却很容易。

巴菲特说:“当你到四五十岁还不能在睡觉的时候赚钱,那就活得太失败了”。

为了四五十岁实现财务自由,现在就要学习理财知识,让钱为你工作。

5

这是最好的时代,“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赚大钱的人从来都不是靠勤奋,没有人比富士康的工人更吃苦耐劳,可是他们赚的永远是辛苦的小钱。

只有学会用聪明的方式赚钱,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只有不断的提升自己,让自己变成稀有资源,在职场上才会顺风顺水。

不要再等待老板了,你才是自己升职加薪的贵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