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8年的新娘》| 因为是你,所以会重新爱上

题记:年龄大了,越发看不得“恋人明明会在一起却最后没在一起”这种事情,在撑不下去的时候给笔者来这么一个影片,还是从真实故事改编成电影的故事,像是在不顺的人生中添加了一剂鸡血。


01

图片来源于网络

故事简介:本应该步入婚姻殿堂收获幸福的尚志(佐藤健饰)与麻衣(土屋太凤饰)突遇病情爆发,麻衣遭受病魔折磨痛苦不堪继而陷入昏迷,尚志却坚信她一定能够醒来,不顾麻衣父母的劝阻始终悉心照顾、默默守护,原本冷冰冰的病房也在尚志不离不弃的日夜陪伴间显得温馨。在沉睡多年后,麻衣终于醒来,不过医生宣布她智力如同幼儿,要进行康复训练,但是随着麻衣的逐渐康复,对尚志的感觉是越来越淡,她已经忘记曾经两人的故事,把尚志当做了陌生人,尚志不忍麻衣回忆往事痛苦提出分手,后来在彼此的努力下,两人又重新走到了一起。

02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尚志是位汽车修理工,在别人看来,躺在底部是最压抑、最困难、最让人受不了的事情,而他非常享受躺在车底修车的时光,老板问他为什么会在修车的岗位上坚持那么久,遇见棘手的问题也会没有烦恼的坚持吗?尚志回答:“因为爱,只要爱的不放弃就一定能修好,最重要的是相信一定能好起来,一直相信就可以好的。”

也许正是因为有那种生活态度,使得尚志对任何事情都报以积极的心态。

就像女友麻衣突然患上罕见疾病“抗NMDA受体脑炎”陷入昏迷,医生的结论是有可能再也醒不来,他也未曾放弃过等待,即使因为病痛折磨,麻衣的外貌不复当年美丽,尚志也不嫌弃,坚持每天去医院照顾麻衣、每天拍视频,每年的3月17之前都会预订他们曾经看好的婚礼现场,期待着麻衣醒来的那一天。

照顾麻衣的途中,尚志也遇见过阻碍。因为不知道麻衣需要多久才会康复,尚志和麻衣又没有结婚,他并不算是麻衣一家“真正的家人”,所以麻衣的妈妈一直都不愿意接受他,甚至看见他就很伤心,和麻衣爸爸一起向尚志摊牌,婉拒他再来照顾麻衣的好意,使不是“家人”的尚志只好无可奈何的离开。

回到公司的尚志被老板发现心情不好,于是带他出去散心,经过一番对话尚志发现无论别人说什么自己也无法放弃麻衣,于是返回医院继续照顾麻衣,这时也知道了其实麻衣的妈妈很感激尚志没有放弃麻衣,她只是不想尚志的生活也跟着他们一起糟糕而已。

功夫不负有心人,麻衣终于醒来,从只会睁眼到坐起来,尚志耐心的陪着她做康复练习,帮助她完成治疗。所有的人听说麻衣醒来,全部为尚志感到高兴,为他祝福。

03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可是麻衣恢复正常之后却遗失了与尚志有关的记忆,站在她身边的尚志于她而言就是一个陌生人。

渐渐地麻衣有意无意地躲避与尚志接触,但看着尚志为自己忙前忙后,还说过两人曾经订下过婚约,麻衣有些于心不忍,为了恢复记忆,麻衣不顾自己的虚弱身体执意要去尚志叙述过的他们曾经去过的地方。

结果在一次大雨中旧疾复发,又昏迷过去,醒来后麻衣很抱歉的对父母说自己不该到处乱跑、不该给他们又一次增加麻烦、不该不珍惜现在逐渐康复的自己。

看着痛哭流涕的麻衣,尚志伤心极了,虽等到了麻衣醒来,但现在看到麻衣为了恢复与自己的记忆那么痛苦,他内心里很是纠结,于是决定离开麻衣,让她的生活归于平静。

看到这里,笔者好为两人惋惜,更加为麻衣失去尚志感到可惜。不过那是属于麻衣自己的选择,她自己不回忆起来,即使将尚志说的天花乱坠般好也无济于事,作为外人的我们只能干着急。

还好,上天夺去了麻衣的一次健康,就没有再关闭掉她的幸福之门。

无意间的一次,麻衣和妈妈经过了曾经他们定下婚礼的地方,正巧是接待尚志的那位销售员出来开门,见到麻衣立刻奔跑过来,聊天中告诉她尚志每年的3月17日都会预定,因为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日期。猛然间让麻衣记起了自己的手机密码,手机打开的那一瞬间,满满的短信视频,从她昏迷到坐起来再到会走路的这多年的时间所发生的事情都被尚志保留了下来发给她,为了等她醒来他们一起看。

麻衣泪流满面,立刻踏上了寻找尚志的路程。

相隔8年,尚志终于成为了麻衣的新郎,他们在预定了八年的礼堂办了盛大的婚礼。

04

真实的尚志与麻衣(图片来源于网络)

也许会有人说,这世界上已经没有真爱了,但是尚志和麻衣的真实故事向我们证明了“真爱”,8年的时光对一个人来说有多么重要,但是尚志甘愿用来等待自己的爱人,麻衣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祝愿他们的生活幸福美满!

前两天看了一则视频,是婚礼上新郎拿着话筒准备向新娘告白,只见新郎拿着一束捧花满眼泪痕的看着新娘,酝酿了许久来了一句:“你一定要嫁给我啊!”本来也在感动到哭 情绪之中的新娘突然被这句话逗乐了,全场嘉宾也是哄堂大笑。

视频文字描述他们在一起12年了,那么长的时间,无数次想象中的画面在这一刻呈现出来,也许觉得有些朦胧、不真实,千言万语的感慨不知从何说起,只能化为了这句“你一定要嫁给我啊!”肺腑之言,自己养的小白菜不能再被其他的小猪拱了,所以余生我们一起去过。

能够顺利地穿着礼服站在这个婚礼的舞台上,鬼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只知道最终的结果是美满的。

从不相信什么“爱的最高境界是放手”,两个人推心置腹的谈一谈,把遇到的问题全部说开,彼此认为我们可以在一起,可以去相处的融洽,未来也可以生活的很好,那么为什么要分开?

潇洒的去放手的人,除了对方不爱你,就是你不爱对方。

「爱」为何物,是居安时,我们携手并进、努力奋斗,走向更美好的明天;是遇危时,彼此愿意相信和等待,站在统一战线处理问题,共同跨过困难的坎儿。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无论遇见什么事情,你的有情人和你始终为“统一战线”。


#作者#:灯歆先生,大学老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沙盘游戏咨询师(高级),爱好天马行空,拥有一颗文艺的心,一张吃货的嘴,走遍天下的豪情壮志;想养胖一个看起来永远吃不胖的人以此满足成就感;长期收集故事,如果你有,请联系我;长期做#红歆婆#,如果你需要牵线,请联系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五晚上,《跨越8年的新娘》国内上映,一个人买了一张电影票,就着一杯可乐,窝在电影院的一张位置上,从头看到了尾。 ...
    落11阅读 633评论 0 0
  • 如果你马上要结婚的未婚妻,突然患上一种怪病,会出现奇怪幻觉、不停抽搐,陷入昏迷,还不知道能不能醒来,你会愿意陪她走...
    李大明明阅读 416评论 0 0
  • 早上买菜的时候,看到一幕,一男一女吵架,那女人扯着嗓门大声的喊着,骂着,那种无法控制的情绪,有仇恨,有愤怒。那男人...
    飞燕养生馆8阅读 312评论 0 1
  • 第一次在这样的平台述说自己所经历的东西 我曾经是一个脾气暴躁,个性古怪,唯我独尊… 自出社会以来,遇到的人,事,物...
    哆来A梦虾米阅读 186评论 0 1
  • 看《我的歌手》,确实是一种享受。不是吗?歌手们用心改编歌曲,用心用情演绎出来,呈现给大家看!这简直就是一场音...
    贝壳沙滩84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