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1个月的下班时间投资了一项回报率超300%的项目,原来是......

文章有点长,大约要花费8分钟。

大约一个月前,我写了一篇文章:我发现一个门槛低、人人都可以参与的高投资回报项目。

当时,其实我说的投资项目就是“写作"。

如今一个月过去了,结果如何呢?

虽然中途经历短暂的“丧”,但结局还是美好的:

获得了精神和物质的双重奖励

今天就来谈谈这一个月的项目情况吧。

想看干货的可以直接拉到第三部分。

项目身份

这是百万大号Spenser对外开设的自媒体写作培训课程,设置了优秀学员的奖项和签约作者的通道。

上一期我是一个普通学员,最后写出了还不错的文章:那个微信问“在吗”的人,被我拉黑了,被Spenser选中。

因为感觉发挥不错 ,但未完成签约作者的心意,于是继续报了下一期,这次我主动承担了班委的工作,目的很明确,就是想通过做"班委",最大限度地逼迫自己去承担更多工作,为成为优秀学员和签约作者添砖加瓦。

毕竟你做一堂课的作业也是做,同时再看看别人的作业进行点评,单位时间内对比彼此差距,能获得更高的投入产出比;做学委也能增进跟团队的沟通,有更多向他们求教的机会。

最近有一些课堂的小伙伴私聊我:我到底要不要再参加下一期?

我给他们的建议都是:主要看你的目标。

你是纯粹想重听一次课,我觉得你可以不用参加了,课程的内容本质上没有太大区别;如果你想要上稿,更深入地磨稿,甚至想成为签约作者,或者世俗点想通过训练营赚个头奖回家,我建议你继续。

只要你认真参与,学费都可以赚回——即使你得不到物质上的奖励,我想你的精神上也是有收获的。

2 项目进程

入选为班委以后,我就开始了项目运作。

我的搭档是一个在美国宾大攻读建筑的94年小鲜肉硕士,他自称:

“混迹常青藤和纽约设计圈的上海建筑师”;

“无数妹子约却偏爱举哑铃的文艺肌肉狗”

  天啦!! 简直太骚了!!

(此处未经同意不敢加入对方照片)

由于有一个跟我时间颠倒的搭档,班级的运作倒是多了点趣味,大家常常调侃这样一个萌萌哒的时差党,他那种天生自带的骚气很快令他成为"群宠"。

我八卦地给他算了下生命数字密码,原来是“7”号,天生带贵人缘,难怪那么人气爆棚。

一激动,就说偏题了,原谅老阿姨,现在回归正题。

每天晚上固定时间收集课后问题,中午休息的时候点评同学作业,早起的路上刷群消息,哄睡孩子后再爬爬楼和听课成了过去一个月的家常便饭。

“项目”进展得倒是有条不紊,最后结营的时候,跟其他班级的班委比,还有很多可提升的空间:

比如跟同学的私下沟通,及时鼓励大家的进步,制作漂亮的海报……

经过这次的项目,作为班委倒是学到了一些社群运营的方法和套路;作为学生,只能说原原本本完成了作业,最终的大稿不尽如人意。

幸运的是,收获了二等奖,奖品是一部IPAD。


如此算起来,真是把学费赚回来了!实现了一个小目标。

3 干货感想

以下为干货。

结营前一天,受到总班的邀请,让我写一段话。

没想到一气呵成,洋洋洒洒写了1000多字。

下面是发言稿:

大家好!我是501班的学委宁馨儿,出生于巴蜀大地,求学于首都北京,目前工作在古都金陵。有一个非著名的公众号/简书:宁馨儿的世界。

这一期非常荣幸能够入选学委,和有才华的人气青年瓜庆一起,作为501班的学委给大家服务。

我觉得我自己,代表了三十岁前后重新出发的职场宝妈人群,也代表了十八线小城镇青年打拼在一二线城市的群体,同时,我还有文艺青年伤春悲秋的情怀,以及虽碌碌无为却渴望跃迁成长的愿望。

一个月的学习很快就结束了,这段时间,我们经历的不仅仅是学习,也是一次对生活的体验。

有几句话,我想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第一、端正态度:不随便开始,不随便结束

仔细想想当初为什么要加入训练营?是为了探求副业机会,为了提高写作水平,还是纯属想为叔花钱?既然加入,就拿出100%的诚意,去完成最初给自己定的目标。

我刚刚去看了大家的第二次作业—目标。

很遗憾,我们大概没有几个人实现当初为自己设定的理想,这里头,包括我。

我们有些人败在目标设置得多于太飘渺,没有量化和指导意义,或者太遥远,一个月根本完不成。

但更多败在我们的行动力上。

无疑,阻碍我们前进的原因太多了?

比如我自己:带娃、加班、身体不舒服......比如你们:应酬、家里有事、最近工作忙、旅游度假......

总之,一次写作训练营就是一次我们自己对待工作和生活的缩影。

你是什么样的人,能成为什么样的人,看你的训练营表现就知道了。


第二、永不放弃:坚持就是胜利

这句话已经烂得不是满大街,而是烂得大街小巷,人尽皆知。

刚去看了打卡记录,一共276个人参与打卡,最终坚持27节课的只有53个人,100%打卡的53/276,你们可以自己算算结果......仅仅不到20%(比总班的统计稍低,请忽略)。

这才仅仅是一个月的学习,而我们的一生中,有很多事情需要坚持1年,2年,3年5年甚至更久。

丘吉尔一生最精彩的演讲,也是他最后的一次演讲,演讲的题目是“成功的秘诀”。

原本主办方为他安排了20分钟的时间,可是没想到,他用一分钟就结束了。

他走上台,只说了一句——我成功的秘诀只有三句话:never give up!never never give up!never never 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永不放弃!永不放弃!)

就像S叔一样,我翻了他的文章,最早的几十篇,真的就是一些写日记和随笔,在今天看来都是我们早期写作的那些自嗨型文章嘛。

其实没关系,坚持下去大家都能慢慢摸索到自己的定位。

大部分人努力程度之低,坚持时间之短,根本不需要拼天赋。


第三、功不唐捐:每一步都算数

经过这次的学习,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收获,有的肤浅有的深刻,有的给予人力量,有的打击人心智。

但是我相信,每一个感悟都有价值。拿我自己来说,感觉离签约作者更远了。(毕竟偶也是第一次上过稿的人,第二次复训连优秀文章都算不上)

哈哈,就是这种毒鸡汤时刻让自己清醒,像戴荃《悟空》歌词写的那样:月溅星河,长路漫漫。

这次我的大作业,Fancy(其中一位课程老师,也是Spenser的合伙人)说不尽如人意,而我自己,的的确确是花了心思写的,但很遗憾走偏了。

也正因为此,更加知道,人不能困在自己的世界,你认为的世界不是别人看到的世界。

这也算是一种成长吧。

那对于我们课程的学员来讲,我想大家都有收获,现在,能掏钱学习的人并不多。

如果你没有好好听课,你至少收获了一群爱学习的优秀同学。

如果你半途而废,可能你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完成,或者你看到自己的不足。

如果你按部就班完成作业,但却毫无成就,可能你缺乏点创意和机会,需要精进令自己出类拔萃。

总之,无论你学到了什么,收获了什么,相信都为你以后的道理做了铺垫。

有一句话叫做: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第四、最后想说的是

感谢S叔、各位老师、总班、班长的付出;

感谢训练营让我认识了优秀的你们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瓜庆、英纸、华木阳、孙芳、春小凤、砚梅、子晓。

还有501班的小伙伴们:

聊天后毛小墨

养生大叔Simon,

每周一更的Alice,

瑜伽女神Alina,

勤恳踏实的大霞,

认真作业的王小慧,

出差100+城市的欣欣,

体制内外都在混的娜娜,

声音超好听的主持人昊然,

在美国坚持的闲人马同学,

还有于栀、叫兽、李曼曦、Mel、成凤、七七、周周.......

以及其他同学。

所有的离开都是为了下一次重逢。

珍重再见!

有缘千里来相会!


后记:

本来,这是第五期Spenser写作课的系列文章。起初是想写个写作课的感悟系列的,结果起了个开头,便直接到了结尾,时间如流水,中间那些,留待我后续慢慢分享。

最后,送几句男神女神的金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