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蜕变,最美的伤(二)过夜,有惊无险

       艾沙死死地盯着那句话,心里一阵难受。她摸出另一台备用机,开了录音键,万一这房间真的有问题,万一出了意外,好歹留点证据。这么想着,翻来覆去,眼睛始终睁得很大,耳朵竖起来听声响,随时准备一有异常就夺门而出。一夜漫长难熬,终于在凌晨5点左右,累到睡觉。

       7点20,艾沙睁开眼睛。天已大亮,窗外小鸟呢喃,阳光正好。正想翻身起床,却听得隔壁开门的声音,只得依旧躺床上,竖着耳朵听。秦天上洗手间,刷牙洗脸冲马桶,然后回客厅烧水。艾沙的脸朝向门口,闭着眼装睡,听得水沸腾的声音,正想起身,却听得有拖鞋进门的声音,慌得又紧闭了眼。正想等着秦天扬手敲门,却听得拖鞋声越来越近,然后床猛的一沉。

        艾沙的心提到嗓子眼,却又不敢乱动,身子因为长期保持一个姿势,有点僵硬。她看不到秦天的样子,只知道他就坐在自己身边。艾沙撑不了多久,于是伸出手做了个伸懒腰的动作,睁开眼睛。秦天正盯着她,她嘴角扯出微笑,说了“早上好”,双手放到一侧,正想撑着起床,秦天却抓住她的一只手压于席子上,身子就这样压了上来,一口咬上了艾沙的唇。

     “什么情况?”艾沙的脑袋“轰”的一声,空白一片。眼睛因为惊吓睁得老大,秦天闭着眼的脸近距离放大,艾沙紧咬着牙,一边躲闪秦天湿热的吻,一边试图挣开被禁锢的手。秦天松开一只手,一把捏住艾沙的下巴,艾沙惊呼的瞬间,秦天的舌趁机伸入。艾沙闭上眼,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我还没刷牙……”,艾沙无法理解秦天的举动,腾出的手拨开秦天的脸。

     “啊!好痒!”秦天反手扣住了艾沙的手,吻上了她的耳朵,艾沙不停地躲闪,脸在他的胸前蹭来蹭去。“不要……啊……好痒……”,尽管艾沙不停扭动来躲避秦天,但他的吻一直没有停下,从唇到耳朵,到脖颈,到锁骨。双手抓住艾沙的双手,拢在一起,举过头顶,用一只手压着,另一只手掰开本来就有点低胸的裙领,吻跟着往下。

       “不要……”艾沙突然想起,王奥当时是用双手撑着他自己的重量,所以即便人是在她的上面,身体上没有压迫感。而秦天是把自己整个身体压在艾沙上面,所以心理上及身体上的压迫感让艾沙恐慌。艾沙很努力地要挣脱双手的禁锢,而秦天的手伸过裙摆,探了上去。“好痛……”艾沙本能地合拢双腿,一个侧身,推开秦天。整个过程,秦天没有开口说过一个字,艾沙紧咬着下唇,一脸的惊恐,神经绷紧。秦天愣了一下,再次靠近,艾沙依旧躲闪,双眼渐渐蒙上水雾,身体却是颤抖得厉害。

       “再睡会儿,乖。”秦天拉过艾沙,在她耳边低低地说了这一句,随即伸手揉了揉艾沙的头发,起身出了房门。

       艾沙松了口气,鼻子有些发酸,忍了忍,终是把眼泪给憋了回去。起身,叠好被子,扯了扯因被秦天的拉扯而皱掉的连衣裙,出了房门。秦天背对着她,坐在餐桌旁,正在剥一颗水煮蛋。旁边是一颗水煮蛋和一杯冒着热气的白开水。艾沙绕过秦天,把背包放在沙发上。

       “起来了?不多睡会儿?”秦天头也没抬。

       “不了,已经很晚了。”艾沙调整呼吸,尽量让语气听起来波澜不惊。转身进了洗手间,庆幸自己总会在双肩包里放牙刷,这下派上用场了。看向镜中的自己,憔悴加黑眼圈,脸色暗黄无光泽。“唉!”艾沙掬了一捧自来水拍在脸上,然后抹干,出了洗手间的门。

       “呐,吃早餐。”秦天把水煮蛋和装有温水的杯子往沙发边的位置挪了挪。头依旧低着刷手机。艾沙盯着那早餐和秦天的后脑勺看了有30秒,“不用了,我习惯不吃早餐,谢谢!”拿起沙发上的双肩包,背上,整了整裙子,淡淡地开口,“我要回去了。”

       秦天把最后一口蛋白塞进嘴里,把杯子里的水喝光,起身拿车钥匙和电脑包。“我要去公司,你跟我的车,到公司陪我。”

       “不了,我该回去了。”艾沙微微一笑,朝秦天摆了摆手,人已走到门口,旋开门栓,转身就走。秦天也不强求,站门口看着艾沙一步一步下了楼梯。

       早上8点半,这个城市的街道早已车水马龙。艾沙看着车来人往,摸出手机要查公交线路,却发现昨天设的录音还在继续,点了结束,在删除与保存间犹豫许久,终于按了保存键。打开网络,刚想查到图书馆的公交车,却接到另一台手机秦天发来的信息:“路上小心,到家给我信息。”艾沙莞尔一笑。对于刚才秦天的举动,她的心里反反复复却理不清一个该有的情绪。本以为就这样结束,从此天各一方再无联系。秦天的信息中似乎又有继续下去的可能。

       一切不过是艾沙的自欺欺人罢了。此去经年,当艾沙再回过头来看这一段回忆,才知道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当初有多真,就显得自己有多傻。

       “昨天晚上谢谢你收留我。如果有下次,换我收留你,当然,如果你睡觉一如我老实的话。”艾沙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在公交车一顿一顿中编辑信息,“我上车了”。

       “做爱过后就会很老实了。”一分钟后,秦天的信息回了过来。

         艾沙揉了揉有些发烫的脸,开心地收了手机,看着两旁往后退的景物,觉得一切都可爱极了。

         秦天送走了艾沙,回屋收拾一下,看到桌上原给艾沙准备的水煮蛋,笑了笑,挤出深深的酒窝。坐在沙发上,把蛋给吃了,水也喝完。看看时间尚早,坐在沙发上,刷手机。他点开微信,之前发给“程依”的信息依旧停留在他发过去的“早上好,我想你。”这一条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水打湿玻璃的瞬间,心灵的氤氲也被逐渐净化 近些年来,相较于手机业科技的高速发展,传统PC业的确太过消沉被动 没有...
    24e2f6668318阅读 293评论 0 0
  • 你的全景 在我的视网膜上成像 你美好的一切 垄断了我的爱慕 别那么奢望远方 留下做梦的我 成为无比的可怜
    格尔黑阅读 179评论 4 15
  • “成年人对待感情的理智有时候真的接近于冷血,或许昨日还在你侬我侬说着情话谈着梦想,但是可能第二天就分道扬镳互不联系...
    无可厚非57阅读 178评论 0 0
  • 背景: 若你打出广告,开收债权。。。群发广告。私聊 电话等。。。 以下是对话 债权人: A:这么低啊 我不卖 我...
    冷眼看金融阅读 9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