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没出息的简小姐,后来她遇见了一个闪闪发光的李先生。

从前有一个没出息的简小姐,后来她遇到了一个闪闪发光的李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87年,他来到这个世界上,一个美丽的城市。​她是不存在的人。

​1994年,他上了学,读书写字,在他的城市。​​她是不存在的人。

​1995年,她来到这个世界上,在离他很远的地方。​读书,学习,然后学习长大,在她的小世界里。​简简单单,平平淡淡。

​他,不知道她的存在,她亦是如此。

​2003年,他读了高中,重点高中,那个美丽城市的美好少年,十足的校草初长成。

听说,那个的他时候就很受关注,被女生,甚至男生关注。喜欢打篮球,踢足球,开朗活泼的小人物,也会偶尔叛逆,也有很心仪的女孩子。

2003年,她读了小学,平凡孤单,那个平凡小镇的平凡姑娘。​他的世界里没有她,她亦是如此。

​2007年,他开始了他的梦想之旅。​她还没有完全领会,梦想为何物。​​那一年里,他开始频繁地出现在她的视线里。后来 ,她无数次回想,当初的自己为何会关注他,这样情不自禁地,史无前例地。是因为那年他青涩的面容太过像她梦中出现过的王子还是因为他在一句话都不说的样子会让她很想知道他在想什么,现在她开始明白了,有些人,自带发光体,在人群中是会闪闪发光的。

那一年里,他开始发光了,她看到了,所以忘不掉。

​2008年,他去了新的城市打拼,离开父母,离开家,开始一个人生活,变成了一个小大人,只是追逐梦想的路好像并不那么一帆风顺的。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忙忙碌碌的生活。

而她,在那个信息流通并不十分发达的小镇里,只能在周末回家的时候,偶尔幸运地透过电视屏幕看到一些关于他的消息。她看到的只是在出现在大众面前的样子,她并不能了解他真实的生活,他的喜怒哀乐。​后来陆续的几年,他从唱歌到拍戏,做了很大的尝试,每次都让她感到惊喜。


2009年,,22岁,他发行了第一张个人专辑,名叫《小先生》。她听了所有的歌曲,能够感觉到一个22岁的男孩渴望蜕变成一个大人,同时又害怕变成一个大人的矛盾心理。

2010年,他变成了让人心疼的悲剧主人公,陆森。是从这一年开始的吧,她的歌手李先生开始多了一个演员的身份。后来的连续的幸福三部曲,让他拿到了最佳新人男演员奖。他开始用全新的身份出现在众人面前,用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去适应,从开始的有些许抗拒,到接受,最后的乐在其中。涉足完全不了解的领域,那种迷茫以及对未来的不确定,彷徨无措,失落,难过,受伤,那段成长的日子,她多难过,不能陪他一起度过。幸好,一切黑暗过后,拨开云雾见天明,阳光明媚,而他年华正好。

后来陆续的几年,他从唱歌到拍戏,后来陆续的几年,他从唱歌到拍戏,做了很大的尝试,每次都让她感到惊喜。为了爱而独自受伤害的陆森,努力又偶有心机的允超,简单阳光又热情温暖的立扬,单纯可爱的希宇,隐忍正义又痴情的毓泰,”初恋男神”林医生,温柔善良又纯真的简溪,外表冷漠而内心温暖的苏苏,放荡不羁又善良纯真的小霸王,木讷又呆萌的三六,还有即将出现的许诺学长和天真吴邪……未来还很长,她知道他带给她的惊喜还有很多很多。

2010年,她的世界,一切都很云淡风轻,就像破晓过后天会亮,而落日过后天会黑。唯一值得纪念的是,这一年里,出现了几个可以讲心事的死党。新开的课很难,新来的老师很难对付。早上的时候会不想起床,上课的时候会打瞌睡,太压抑的时候会想哭。找不到坚持的理由的时候她就会想到他,一定要走出这里,一定要改变这个狼狈的模样,一定要更加努力,一定要见到他,一定不能放弃。虽然依旧迷迷糊糊,但是不一样的时候好像有了前进的理由。再向前走一点,再一点,再一点………她很慢热,性格有些许孤僻,日常更多的是淡漠,生人勿近的表情。但是为数不多的死党都知道,她有一个对于她来说或许永远都不会见面,但是,她会一辈子都放在心里小心珍藏的特别的人。而只要是认识她的人,都会说相似的话——只要看到关于他的消息,都会立马想到她。因为,喜欢他,是她的标签。

​2011年,他说,那是他人生中最低谷的日子。"最多的体验是限制,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困兽’——强烈地想要冲出去,但找不到方法,也找不到方向”,“那是一种类似盛夏空气中的湿气和压力,苦闷、潮热,深入肌理。”“情绪慢慢积攒,直至雷雨。而在大雨落下潜,我变得对自己没有把握”,“那样的日子,就像一个人被关在黑色的屋子里,我知道这个屋子是有出口的,但没有光引导你走过去。恐慌和固执便交互出现着。你相信自己是可以走向光明的,但又害怕如果真的永远被困在这个黑屋子里,那多么寂寞。”

2011年,她说,那是她人生中特别难熬的日子。高中的生活紧张忙碌,很多时候拼尽全力也跟不上别人的脚步。透过有裂缝的窗户看天空的时候会想很多很多,她会想起他。夜晚躺在床上,失眠的时候会想起他。和身边的人谈起梦想的时候,会想起他。春天来了,看到美丽的花儿的时候会想到他。下雨了,没带雨伞被堵在教室楼底的时候会想起他。听着单曲循环的歌,一个人等公交的时候会想起他。很想见他,但是,不能是以她现在的狼狈模样,所以她得努力,很努力很努力。​被说是不切实际也没关系,被说是像个神经病也没关系。整个青春里,他是她故事里的主角,那里没有叛逆,没有轰轰烈烈的恋爱,只有对一个遥不可及的人渺小的,微不足道的喜欢。

2012年,然后2013年,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来,尽管被挫折伤得体无完肤,但几年后的今天,她还是会时常想起那段日子,说感谢太矫情,只是略微怀念。很多身边的人陆续离开,然后另一些人开始陆续出现,像四季变换。

后来,那几年出现在她身边的人,成了到现在,即使偶尔几星期见一次面,或者几个月见一次面,再见的时候,依旧能够无话不谈她的重要的存在。她一直爱做一件事,坐在教室里的窗边,或是站在教室外的长廊尽头,看校园里来来往往的人群,路人甲的眼睛有些像她的李先生,路人乙的眉毛有些像她的李先生,路人丙的表情有些像她的李先生……后来某天,篮球场上的某个男生的身影很像她的李先生,很像很像,一个会让她产生和看到她的李先生相似感觉的男生,后来的偶然交集,那个人意外进入她的世界,他们意外地成了陌生的朋友,她也意外地听了那几年那个人的好多心事。

然后在那个人即将高考离校的那一年的某一天,那个人偷偷翘课“失踪”了一天,晚上的时候,有个同学送了她一份礼物,她的生日礼物,连同一封简单的信。那个人送的生日礼物,还有祝福。她永远记得,那天那个人说过的话:“今天有什么愿望,我来帮你实现……”即使现在已经过了很多年,即使后来她再也没有见过那个人。

她喜欢叫他那个人,或许未来会渐渐的忘记那个人的样子,那个人的名字,但她觉得她会一直记得曾经出现过那么一个人,她称他为“那个人”。她想过,如果有一天能够见到她的李先生,能够和他安静地坐在一起聊天,她很想告诉他,她发生过的故事,因为他而开始的很多故事。一年的十二个月里,父母在身边的日子通常不到十二分之一,所以从很小开始,她就明白,自己所有的事情,大的,小的,都得自己处理,而她现在已经能够轻车熟路,并且习以为常。

难过的时候,会安静的流下几滴眼泪,然后在被别人看到以前若无其事地抹掉。最难过的时候是,不知道自己为何难过,也没有眼泪可流。那几年里,她收集了好多他的海报,明信片,杂志,和他有关的一切,觉得撑不下去的时候,就拿出来,然后告诉自己,一定要加油,一定要离开这里……


2014年的夏季,他再一次完美的蜕变,化身成了冷漠孤僻又善良单纯的美好少年。韩云溪,​百里屠苏,李先生说其实他本人其实有些像苏苏的。她知道的,因为她也觉得。她其实能够想象到,在他用心诠释“苏苏”这个角色的时候有多用心,不想破坏“苏苏”这个本身就拥有庞大粉丝群的角色在众人心里原本的形象而一点一点努力着。同样的,为了苏苏,奉献自己的好多个“第一次”,披长发,吊威亚,穿厚衣服甚至铠甲到中暑,在酷热的夏季,而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7月2日,他顶着巨大压力完成的作品《古剑奇谭》正式开播,收视成果惊人。他用行动证明了他的实力。这个国家​掀起了苏苏狂潮,李先生厚积薄发一跃成为娱乐圈新宠儿。

于是,李易峰的机场行变成了一场场服装秀,李先生的广告牌变成了一张张画报,李先生的帽子成了一个个未解之谜(说真的,哥哥的帽子究竟为何不会掉啊),李先生的神回复变成了一个个段子。为何李先生在淤泥里依旧能够一直如此清新,因为不仅颜值高,而且智商高,情商高。电影,广告,时装秀,电视剧,哪里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如果你在地铁站看到他,不用惊异,说明那个地方被他承包了。如果你在大街上见到他,不用惊异,说明那个地方被他承包了。戴上墨镜的时候帅气,摘掉墨镜的时候呆萌。有时候是能看清时事的李政委,有时候是惹人爱的李小喵。有时候会化身为演员里最会唱歌的段子手。拽而有礼,拽而不狂,被他发挥的淋漓尽致。这一年里,不认识的人认识了他,不喜欢的人喜欢了他,喜欢他的人跟喜欢他了。他开始变得强大,强大到黑夜也无法遮挡住他的光芒。​他曾说过,唱歌是爱好,演戏是梦想。而他,在做着自己爱好的事情的同时,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一步一个脚印地。

​2014年,在熟悉的地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这一次,她真的变成了一个人,一个人孤军奋战。起床,吃饭,上课,考试。一次次跌倒,然后重新站起来,被挫折伤的体无完肤。然后,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躲在被窝里,咬着被角,安静地流泪,做无数个梦度过珍贵的睡眠时间。她原本就是个慢热的人,不能轻易和人打成一片,也不想。没人说心里话就写日记,没人陪就一个人。因为知道有些分开的人,终会再次见到,一切只是时间的问题。

然而,在即将高考的日子里,她失去了重要的亲人,又遭遇了重大的变故,而这次,那个人再也见不到了,而那段时光再也回不去了。拖着沉重的身体,恍惚的精神走向考场的时候,她在手心里写下了三个字,他的名字。想象着,那是他在陪着她高考。​走出考场的时候,手心的字迹模糊了,一同模糊的还有她的思绪。而后是漫长的等待,大约三个月的时间,与世隔绝。

燥热的不只是天气,还有心情。

她在那座山里,有时候呆呆地坐在外婆家的门口,回想那段所有的人都陪在身边的日子。只是奇怪的是,有的人,拼命想要记住,却渐渐想不起他的样子。她讨厌这样的自己,即使在难过的想要发疯的日子里,还是能够吃得下,睡得着。只是会时常做梦,会梦到自己醒不过来了。

其实,很多时候,她多想,自己真的醒不过来了。很多事情,都不想去面对。生病的时候会不想吃药,就那样一直病下去多好,但是不能那样啊,还有好多未完成的事情要做,还有要照顾的人,还有想见的人,不管怎样还是得活下去的,所以的站起来,得重新站起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所有的安慰和陪伴都是暂时的,没有人能真正陪你到最后。跌倒了,拍拍身上的土,的自己爬起来,擦干汗水的时候连同眼角的泪水也擦干。

还有,念念不忘是一种病,得治。那一年里似乎一时间开始明白了好多道理。也曾好多次想不顾一切地,逃走,逃避所有的一切。没出息的简小姐很讨厌这样的自己,太过懦弱所以没法喜欢自己。她知道谁都救不了她,除了她自己,但是,她感觉自己好像身处在一座巨大的迷宫里,怎么走都走不出去。还好,那个夏天,他会时常出现在她的视线里,以苏苏的身份,那个看起来冷冷的,但是会让她感觉到温暖的人。她会想起他,她的李先生现在好吧。他现在一定会很好的。真好。


6月25日,那天的雨下的很大。她很早就起了床,埋头坐在门前的台阶上,很久很久。13:22,确认手机短信。尽管最后的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是她的心情不悲不喜。放弃了原本想去的大学,选择了离家很近的大学。因为离家近,因为离亲近的朋友近。不想连仅有的几个朋友也失去。那一年的暑假好像特别的漫长,空气是潮热的,她是躁动不安的。生病的时候,她会想,不要好起来,就这样吧。但是,还有需要照顾的家人,还有要做的事情,还是要尽快好起来啊。这个时间里,这样的日子里,还好还能见到苏苏,晴雪的苏苏。难过的日子里,好像见到他,他的李先生变成的苏苏,她还是会笑的,情不自禁地。

2015年,他开启了2015“fan meeting"演唱会。1月31日,北京站,2月28日,上海站。他又回来了,梦想开始的地方。登时尚杂志封面,出席米兰时装周,主演校园青春电影。他过得很充实,即使会很累。5月3日,成都站,离家8年,28岁,荣归故里。她突然发现,原来不只是自己,他也长大了。她的校草先生已经不是当初那个青涩的小男生了,他的模样有了些小成熟。他也能够轻松地面对镜头,对记者的各种刁难问题也能够对答如流。也会偶尔听到他的一些花边新闻,真实或者虚假,他不知道,也不是那么想知道,因为,他快乐就好了。演员里最会唱歌的段子手,高智商高情商的,酷酷的段子手李先生快乐就好了。”你们中,有人从校园到职场,有人从单身到有自己的小家庭,也有人是初次认识我,来为一个陌生人庆祝生日。只知道这条路上我并不孤单,而我们真心许下并为之努力的愿望,终会实现……“二十八岁生日宴会上他的话。

她想告诉他,不只是这样,还有很多从小孩子变成一个大人的像她一样的人,一步一步跟着他一起成长的像她一样的人,因为他而想要努力变得美好的像她一样的人。她一直觉得自己特别特别的了解他,关于他的话题可以讲好多好多,只是,某个瞬间突然发现,自己所做的也不过如此,她对他的了解是,她知道的,或许别人都知道。跟他的万千粉丝比起来,她真的什么都是算不上。但是,真的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能怎么办,人最无法控制的就是感情某天午睡的时候,做了个长长的梦,梦到了她的李先生,她其实很少梦见他的。

人有时候就是很奇怪,想要梦到的人往往很难入梦来。那个梦很复杂,她只记得他离的很近,她却走不近他。醒来的时候,她上网看了很多关于他的视频,看到了他的微电影。温馨的小故事。她看到剧里的他和别人谈着恋爱,做着恋人们之间甜蜜的又温馨的小事,笑的很甜,很阳光。她想,那也许就是他恋爱时的模样吧,很想看他恋爱时候的样子。


2015年,没出息的简小姐和她的闪闪发光的李先生仍距离远。

大学的第一年,她去了他的城市,毫无准备地,说走就走。她说,想去做一件事,一个人,没关系,害怕,没关系,迷路也没关系,毫无顾忌地,不计较后果地。就这一次,就任性这一次。

她去了他的小学,他的中学,还有他的大学。在成都的大街小巷闲荡,去他生活过的地方,走他走过的路,听他唱的歌。拍下去过的地方的路标,她说,那是认证照,她去过他的城市的标志。那种走在街上能看到他的大大的广告牌的感觉,很好很好。只是,在离他最近的地方感觉离他最远,即使,他们的距离从来没有近过。坐在成都的大街上,看来来往往的行人,她想了很多。即使从未来过这个城市,但是在的心里这里一直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地方。只是这一刻,深刻的感觉到了陌生感。原来曾经的熟悉感,只是自己臆造的,或许她一直都知道,只是不愿意承认,所以即使有一天来到了这里,还是什么都不能改变。

他依旧是她的亲爱的会发光的李先生,她依旧是放在人群里就会找不到的没出息的简小姐。​​​​所以,5月3日,他回成都。5月3日,她离开成都。很想见他,但是她得回家,这个地方不属于她,从来就是,而她喜欢这座城市,不是因为它有多美丽,只是单纯的因为,这里他生活过,成长过。她来,她离开,一切的一切,他都不知道。但是在这个她假想的与他分别的日子里,她竟然会想要流眼泪。    

2015年5月26好多各地的蜜蜂穿着最美丽的婚纱,带着最美好的样子,去见了她们喜欢的,她的李先生。“带你去见他”,她也好想见他。那些李先生的小蜜蜂们,向他求婚了,准确的说是逼婚。也许是,她们喜欢他的心情她感同身受,以至于她被感动的一塌糊涂。


2015年,她和他的故事只写到这里,但是,未完待续。


——给李易峰的一封信亲爱的李先生,现在是深夜,我又在向你诉说心事了,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养成了晚睡的坏习惯,怎么努力也改变不了。听爱听的歌的时候,想很多事情,然后把心情写进微博里,跟你分享。我知道或许你从来就没有看到过,过去,现在,未来,但是我已经深陷入这样的游戏里,乐此不疲。

说好要当你的最佳听众的,但好像更多的时候,都是我在倾诉,多想,有一天,你的喜怒哀乐我都可以了解到。这期间,说过要做你的最佳听众的,没想到,更多的时候,都是我在向你倾诉,在你的微博里,还有我的日记里。所有开心的,不开心的都会想要跟你分享。一直以来,我好像都活在自己主观臆造的世界里,一意孤行地想要跟你说我所有的心里话。我一直以来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所有给我陪伴的人,感谢你,感谢让我知道你的存在的天。这么多年,一直活在我的心里的你,不断让我找到力量和方向的,亲爱的李先生,我多感谢你的存在。有些人说,我只是还没有遇到足够爱的人,所以一直抓着你不放。只有我自己知道,也许有一天会出现一个让我爱的不能自拔的人,你仍旧会是我心里面一个最特别的人。

这个现实的世界让我明白了,不是所有的梦想都会变成现实。只是,你知道吗?在认识你的那几年,我真的做了最美好的梦。要不是你的话,我的相册里就只剩下了风景,当然你也是我的风景。      你曾经在你的书里写了很多人,最爱的家人,一起长大的哥哥,一起拍戏的朋友,给你帮助的老师,你曾经喜欢过的女孩子,还有和你交往过的女孩子。让我最羡慕的是你提到过的,女生朋友,像哥们儿一样相处,无话不谈。闲的时候可以去对方家坐坐,聊聊天,从剧组结束工作不想回家的时候,可以去找她收留一宿,她会帮你准备洗漱用品,准备夜宵,边吃边聊,困了就各自回房休息。早起的时候,收拾完东西就自己离开,不用叫醒还在熟睡的她。不需要客套,不需要刻意说谢谢的女生朋友,很想做你的这样的女生朋友。

你说,亲情、友情、事业、财富、爱情,你把爱情排在了最后一位。我想,这是我们之间唯一的相似点。对啊,爱情没那么重要,即使它很美好,可是人生里有好多事情知道的我们尽力去做,爱情只是其中一件。而且,我没有那个信心能够让一个人可以爱我一辈子,包容我的坏脾气,还有我的无限多个坏脾气,我也没信心能够遇到一个人,能够像喜欢你一样,到不能自拔的程度。而比起爱情,会把友情看得更重要,就像你说的“爱情很容易刻骨铭心,而友情却细水长流。

你说羡慕韩剧《绅士的品格》里的友情,从穿校服一起到西装革履,是啊,现实里,多了太多的分离,当初的朋友也许如今已经各自散落天涯。很喜欢剧里的大叔说过的话:”我们(剧里的四个大叔)第一次见面的时候18岁,一起度过了22年,我们谁看都会觉得是40岁,但是我们四个在一起的话,总是会回到18岁。新年又一次来到了,我们成了41岁,但是我们在一起的话,仍然是少年。实际上,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是少年,分开的时候就会非常的大人。

“人都是随着对方改变的动物,亲人,朋友,爱人,或者特别的人。而你对于我来说,就是特别的人,我最想见的特别的人。有个人曾经对我说过,我所有的梦想都是起源于你,所以我回头看了曾经走过的路,好像的确是如此。也许在有些人看来我真的就是个是个疯子,把希望寄托在你这样一个永远也靠近不了的童话故事里的人物身上,只是我自己清楚的知道,其实,我是个有些理智的疯子。听说,人是跟着对方改变的动物,那我是跟着你改变的那一只。你对于我来来说,不只是一个我喜欢的super idol,更是一个榜样。      

亲爱的李先生,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见你,那时候的我并不知道,后来的你会变成对我来说如此重要的存在。翻开一本本日记本的时候,一如昨天。那是不懂爱为何物的年纪,后来是你陪我度过了漫长的岁月,父母不在身边的日子,学习成绩步步后退的日子,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咬着被角静静流泪的日子,受了委屈无处倾诉的日子,感觉世界好大没人站在自己这边的日子,重要的人都离开剩我一个人在那里奋斗的日子,一个人漫无目的在昏黄的路灯下游走的日子,还有我假想的失恋的日子,难过的快要窒息以为会活不下去的日子。​

后来,我体会到了,有一种幸福是看着你的粉丝一天天增多,虽然也会有些难过情敌越来越多;有一种幸福是开心不开心的时候都先后第一个告诉你,即使那些留言或许你从来就没有看到过;有一种幸福是和身边的人讲跟你有关的事,慢热如我,却在关于你的话题上每次都停不下来;幸福是有人说每次看到你的消息就会想到我,你成了别人记得我的一个理由。那次新开学的第一天,换了新的英语老师,第一节英语课,老师的任务是互相介绍彼此。

舍友对我的介绍是,This girl is Jane,her hobby is Lee Yifeng.你看,喜欢你已经变成了我的一个爱好和习惯,已经变成了我的一个标签。或许有一天,全世界都知道了我喜欢你这件事,只有你一个人不知道。​我知道我是个疯子,疯子,疯子,只是,我很庆幸那些快乐的、不快乐的日子有你的陪伴。谢谢你一直没有放弃你的梦想,才让我能够一直见到你。

谢谢你一直在,让我有前进的动力。谢谢你的出现,让我的整个青春不寂寞。​谢谢你的出现,让我发现了 这么精彩的世界。​

我一个人很好,只是偶尔下雨的时候,手上提满东西会腾不出手打伞;我一个人很好,只是偶尔想起一件趣的事,发现没人诉说;我一个人很好,只是偶尔听到好听的歌实在想不起歌名的时候,不知道该问谁;我一个人很好,只是偶尔会觉得有些孤单。没出息的简小姐的亲爱的“大王蜂(峰)”李先生,我会一直一直一直的做你的一只小蜜蜂(疯)。很想对你说,路好遥远,我们一起走吧。

可是现在,我也会努力找一个除你之外的人,好好爱,一起好好生活,一起去很多想去的地方,不再幻想有一天能够见到你,能够做你的最佳听众。希望你能够找到一个我喜欢的人喜欢,不是我喜欢的人也没关系,你喜欢的话,我也会喜欢的。​

这么多年,我一直是个没有决心的人,但是做过的最有毅力的事情就是喜欢你,一个或许会永远也见不到的人。一直以来,我都好想做个帅气的女子,淡定,洒脱,干净利落。但是活了这么多年,才发现自己,连安安静静做一个女子都做不到。只是亲爱的李先生,可不可以,下辈子可不可以换你来找我呢。​单纯地来我身边就好,做可以说很多话的朋友,开心的事,不开心的事都可以互相分享,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然后实现彼此的梦想。下辈子,我一定要做一个帅气的女子,让你能够在人群中一眼就能认出我。我知道一切只是幻想,就让我做这样一个美梦吧。

亲爱的李先生,简女子现在二十岁了。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做一个淡定的大人。学会接受这样平凡的自己,做一个有爱的,善良的,值得信赖的人,好好爱自己,然后好好爱身边常常久久陪伴自己的人,也让身边的她们能够放心依赖我。就祝我快乐吧,我会快乐的,你也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绮贞09年那张专辑《太阳》,是花的姿态三部曲第二部,名为“重生”,有几个歌手出唱片还玩三部曲的?陈绮贞就算一个,...
    马弗里克阅读 998评论 1 3
  • 今天进行了经纬仪可见光的学习,以及中镜筒的调焦结构,下午根据调焦固定镜筒图纸用ug做出原件图,虽然用了很长时...
    张瑜zy阅读 138评论 0 0
  • (一) 我已经很久没提笔写过文章,甚至不知道该如何来开头。我也是在无意中看到安安的文章之后才想写点什么...
    大宝biubiubiu阅读 314评论 0 1
  • git cherry-pick 62ecb3 feat:新功能(feature)fix:修补 bugdocs:文档...
    初秋夏末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