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的人恰巧也喜欢你,这该有多幸运!

文/顾妄凉


01

  在很多年以后,当有人问慕夏当年为什么会喜欢林黎时,慕夏总是开玩笑般的说道:“因为他长得好看啊!”

  可,如果真只是因为他好看的话,就不会为了他而伤害自己了!

  除了慕夏外没有人知道当年慕夏为什么会那么喜欢林黎,其实慕夏也说不清楚,也许是因为在所有人都不相信自己时,林黎的一句“我相信你”吧……

  在慕夏上初中时,有一次因为替一个胆小怕事的女生解围而得罪了学校里的一个小混混,后来在一次学校举行活动时被那个小混混陷害偷了老师的手机而被学校处罚,当时无论慕夏怎么解释,都没有一个人愿意相信慕夏,还因为这件事而集体孤立慕夏。

  慕夏的父母很忙,所以慕夏在很小的时候便学会了独立,那天晚上慕夏并没有回家而是独自一个人坐在马路边哭了起来,而当时林黎住的地方刚好就在慕夏所在的马路附近,那天晚上林黎下楼去超市买东西,回来的时候隐隐约约看到马路边坐着一个人,便走了过去,然后看到便慕夏独自一个人坐在马路边哭。

  林黎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看慕夏哭的很伤心的原因,于是便主动和慕夏说起了话“你没事吧?”林黎坐到慕夏的身边开口道。

  正哭的伤心时,便听到头顶传来声音,温柔的语气中夹杂着好奇以及少许的紧张。慕夏赶紧抹了抹眼泪便抬头望向不知何时坐到自己身旁的男孩,紧咬着嘴唇摇了摇头开口道“没事”

  林黎笑着看着眼前的女孩,明明都哭了还说自己没事,便开口道“有什么难过的事情可以说出来!”林黎边说边从口袋拿出张纸递给慕夏。

  也许是因为他温柔的语气,或者是因为自己当时很难过的原因,慕夏也不知道为何竟跟林黎讲了事情的经过,林黎也静静的听着,慕夏说完后看林黎没有说话便又说道“你是不是也觉得是我偷的?”

  林黎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后想开口安慰慕夏,可又不知道怎么安慰人,直到听到慕夏这么问时才开口道“我相信你!”林黎也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安慰慕夏,便只能这么开口道。

  听到林黎说相信自己时慕夏顿时感到心头一暖,也许这四个字就是对慕夏最好的安慰。这时,林黎的手机响了起来,林黎接过电话后便对慕夏说道“不好意思,我家里有点事,我得回去了,你也赶快回家吧!”“嗯!”

  虽然后来事情被调查出来了,那个小混混也被学校处罚了,但林黎却成为慕夏抹不去的记忆了!

  但慕夏一直都不知道那晚那个男孩的名字,那晚林黎走的匆忙,对方的姓名以及联系方式彼此都没有问。

  这就是慕夏和林黎的相遇……

02

  初中毕业后慕夏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一中,却不曾料到竟会在一中遇见林黎。

  虽然慕夏也是因为林黎才选的一中,因为她曾听人说过林黎就在一中,虽然不一定是真的,但她还是想去试试。

  那是慕夏在新生报到时无意中看到了林黎的身影,虽然过去了三年,那晚的那个男孩长高了,也更加帅气了。但慕夏还是认出了林黎,可当慕夏想上前拦住林黎时,一转眼林黎便不见了,虽然后来慕夏也怀疑过当时自己是不是认错人了…

  再次见到林黎时,已是一个月后。

  这天,慕夏的舍友姜曦硬拉着慕夏去图书馆看书,虽然说慕夏学习还不错,但慕夏却不是很喜欢看书,而姜曦却是个非常喜欢看书的女孩子。当然,好友姜曦拉慕夏去图书馆自然不是让她看书的,而是让慕夏替自己拿书的。

  “姜曦,能不能少拿点,你看的完吗?”慕夏一边替姜曦拿书一边嘀咕道而回复她的只有一本一本的书向自己怀里送。

  “啊!”伴随着慕夏声音的还有重重的跌落声以及一本本书落地的声音。由于书太多的缘故,慕夏的视线被挡住了,于是便一个不小心的撞到了人。

  慕夏刚想抬起头来道歉,头顶便传来富有磁性的声音。那一刻,慕夏愣住了,虽然时隔多年,但慕夏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熟悉的声音,一如当年的那一句“你没事吧?”

  果然,是那张熟悉的脸庞,慕夏呆呆的看着他将地上的书全部捡起来。林黎看着眼前女孩愣住的神情禁不觉感到好笑“喂!”林黎对慕夏摆了摆手开口道。

  “啊?”慕夏忽然回过神来开口道,只见林黎对她温和的笑了笑,将书递到她面前。

  姜曦赶忙走过去将林黎手里的书接了过来,笑道“不好意思啊!这些书是我的,谢谢你了!”说完便想要伸手拿慕夏起来,无奈手中的书太多了,无法伸出手,便说道“慕夏,别发呆了,起来了!”

  “啊?哦~”慕夏迅速从地上站起来,掸了掸身上的灰尘“他已经忘了我了吗?不会的,可那双眼睛里很明显表示他已经记不得我了!没关系,记不记得已经不重要了……”脑海中不断的想道。

  忽然,慕夏脚一歪,瞬间又跌倒在地。慕夏可怜巴巴的抬起头望着林黎“帅哥,你把我撞成残疾人了!你要负责啊~”慕夏脸上装的很可怜,心里早已乐开花了!

  林黎无奈的笑了笑,其实他刚刚已经看出来慕夏故意的了,只要眼不瞎都能看出来好吗?但不知为何林黎却故意装作不知道的样子,笑着说道“那你说怎么办?”

  慕夏歪着小脑袋瓜子想了想,忽然狡黠的笑了下,随即开玩笑般的说道“做我男朋友!”

“好啊!”

  出乎意料的,林黎竟然同意了,慕夏瞬间愣住了,自己其实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当后来有人问起林黎当时为什么会答应时,林黎也说不出为什么,可能真的是缘分吧!

03

  姜曦同样的也傻眼了,林黎哎!可是一中的校草啊!就这么同意了,之前还tm不认识。要不是自己亲眼所见,估计无论如何自己都是不信的。

  就这样,林黎和慕夏在一起了,上午刚发生的事,下午便瞬间传遍了整个高中。毕竟是校草啊~同时也碎了很多少女的心。

  这天中午,慕夏和林黎一起吃的饭,过程别提有多尴尬了!当然,这只是慕夏的想法,林黎但是吃的很自在。

  “这……是你的初恋吗?”下午散步时,慕夏小心翼翼地问道。

  林黎摸了摸慕夏的小脑袋,开口道“不是呢!”说完后微微一笑。

“那……”

“次恋!”

  说罢,林黎捏了捏慕夏的脸,仿佛开玩笑般的说道“怎么?吃醋了?”

  “嗯哼!”慕夏鼓起腮帮子看着他,林黎瞬间被慕夏那可爱搞笑的表情逗笑了。

  慕夏忽然停下来,用手挡住林黎的眼睛,说道“别笑!”林黎将慕夏的手拿了下来,问道“为什么?”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的眼睛笑起来会让人想犯罪!”

  “是吗?那就让你犯罪好了!”说完,林黎覆身吻了上去。当林黎冰凉的嘴唇吻上自己时,慕夏是懵了!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鬼?

  随后慕夏迅速的推开了林黎,用手指着林黎笑着道“说,谁教给你的!”

“无师自通!”

“……”

  和林黎在一起的每一天慕夏都很开心,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便过了三个月了!

  慕夏以为他们可以一直这样快乐幸福下去的,甚至是一辈子,可终究只是慕夏以为……

  后来,慕夏无意中发现了林黎的秘密,一个打破她所有幻想的秘密。一直以来,慕夏都想不明白林黎为什么会那么轻易的答应做自己的男朋友。

  那天,是林黎的生日,慕夏想要给林黎一个惊喜,于是便让姜曦把林黎支走,然后开始布置房间。

  “啪~”的一声,慕夏不小心把林黎的书弄掉了,慕夏弯腰捡起书,刚打算放到书架上,却无意间看见在书中好像夹着什么东西,于是慕夏打开书来,一张照片滑落下来。看到照片的那一瞬间,慕夏愣住了,照片上是林黎和另一个女生的合照,让慕夏愣住的并不是这张照片,而是照片上那个女生的容貌,竟然和自己十分相似,尤其是那双眼睛,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只是那女生的脸却很苍白,似乎生了病。在照片的背面写着几行字:

  “ 即使上天注定我与你只有半世的情缘,也无法改变我对你一世的情长 ”

04

  “好一个一世的情长啊~”慕夏自嘲般的笑了笑。这时,房门开了,林黎正站在门口望向自己,眼中竟有一丝慌乱和害怕。

  “慕夏,你听我解……”林黎顿时慌了,着急的开口道。话还未说完,慕夏便打断了他“你就回答我几个问题就行了!这是你前女友并且现在离世了?”

“是的……”

  慕夏咬了咬嘴唇,沉默片刻后又问道“那,你是因为我与她容貌相似才选择跟我在一起的?是……吗?”

“是的,但是后来……”

  “不用解释了,我知道答案了!”慕夏冷漠的打断林黎的话“故事,该结束了!”说罢,慕夏便转身离开了,因为她想保留住最后的一点尊严。

  果然,老天是不会因为你难过而对你温柔的。外面竟不知何时起下起了大雨,慕夏不管不顾的在雨中奔跑着,泪水模糊了视线。

  慕夏在滂沱大雨中奔跑着 ,没人看见也没人知道,雨水打湿了她的衣服和脸,让她分不清脸上的究竟是雨还是泪……背后只有闪电的光亮和声音。

  一个人哭诉着,痛苦着,雨水像一把把尖刀撕裂着她的心“砰!”的一声,慕夏摔倒了,膝盖流出的鲜血,化作眼泪和雨水一起冲刷着早已伤痕累累的心……

  一夜之间,慕夏成了全校人的笑话……

  之后,慕夏便转学了。走的那天,林黎来找过她,可慕夏拒绝了和他见面,她不后悔认识了林黎,毕竟是一开始是林黎支持的她。她只是后悔,为什么当初自己会那么固执,为什么不让她对林黎的记忆永远定格在那一晚……

    如果后来自己没遇到林黎的话,慕夏想,可能林黎便会是她整个少女时代中最美好的一段记忆吧!

  后来,慕夏用了整整三年的时间,才完完全全的放下了自己对林黎的感情。

但在慕夏的书架中一直放着当年林黎送给慕夏的一本书,慕夏在那本书的扉页写着这样一句话:

  “ 哪怕遍体鳞伤,我仍有爱你的余力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