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夏天过去了

时间过得真快,军训终于结束了,人也晒黑了不少,我想作为大一新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莫过于熬过它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那时候教官走的的时候,不少女生还哭鼻子来着了,可是时间对于一群闹腾的女孩子而言,难过像风一样,吹过了就没有了。

好吧,回归到所谓的大学生活吧。也许是性格的原因,我总觉得自己不怎么合群,但是我的朋友们说我挺随和的,和谁都能说话,相处的挺好的。大概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从未让人走近过自己的内心。

除了被室友拉去参加各种活动,其余的时间,我都喜欢独处,默默地看书看视频。后来发觉身边的室友都有了男朋友,于是我成了孤家寡人,可我讨厌独处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所以决定去图书馆坐坐。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一楼的自修室,我抱着一堆借的书籍,仓促间选了一个位子。那是进门第三排第五个的位子,等我整理好书籍后,歇下来喝口热茶时,抬头看见了他,他微微皱着眉头,咬着下嘴唇,右手转着笔,看起来他被眼前的题目给难住了。

也许是感受到了我炽热的目光,他只是抬头对我微微一笑,用手推了一下镜框,就又低下头写题去了。

当他的目光和我相遇时,仿佛我的心脏遭受了重击,心扑腾扑腾的跳着,瞬间红了脸颊,也就不敢去正面看他,只是偷偷地用余光打量他罢了。也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我觉得他长得很清秀很帅气,可周围的人似乎都没意识到他的存在,各自低头忙着学习,也只有我这个新生才有闲情想着花前月下吧!

回到寝室后,多想告诉小伙伴们,我遇到了一个帅哥,但怕她们耻笑,又或是怕她们怂恿自己去搭讪人家。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大一的我似乎开始了大四的生活,每天早起,急急忙忙去图书馆占位置。因为我发现,那个他总爱坐在那个位置,为了能够坐在他的周围,我有时来的比他还早,有时候别的小姐姐或小哥哥要坐那个位置时,我都会抱歉的对他们说,这里有人了,只是刚刚离开了一会儿。

就这样,风雨无阻的我在没特殊情况下,都会去图书馆,大概他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吧,以往迟一点,这个好位子就被占了。他也发现一个规律,总有一个女孩儿,会在他的周围,前后左右的坐着,有时会隔开一个位子。

她很安静,只能听到翻书的声音,只是偶尔抬头偷偷用余光打量自己。直到有一天,他提前来得早一点,故意在二楼的楼梯上,看着她进去,随后下楼,只瞧见,她起身和打算要坐在这里的同学说抱歉,恍惚间,他的神经像被触动了,他再也无法忽视她的存在。

可也没有什么后续了,一个心甘情愿,一个心如明镜,他们从不主动交谈,但总能感受到彼此间微妙的关系。

偶有一天,他们中有一个人因为别的事情耽误没来,总会不自觉抬头看看他(她)常坐的位子,难免有些失望吧!

待到第二天的时候,很想开口问他(她),昨天你干嘛去了,可是终究都没敢开口,毕竟“他们”还是陌生人,他们间最多只是当目光相遇时,给彼此一个微笑。

男孩看得到女孩眼里甚至有泪光闪烁,也许是高兴,更多的应该是委屈吧。毕竟他们差的不是年龄,而是彼此身份的差异。

男孩儿是一个高材生,家境也殷实,眼下就要毕业了,他没那时间去恋爱,毕竟他大四下学期就毕业了,而且早早就被签约了。下一个钻石王老五吧。

女孩儿只不过是一个生活在爷爷奶奶身旁的平凡女孩,她的父母早就离异了,之后她的性子都变了,不像以前那般大胆热情了。对于爱情,她好像有点渴望,但更多的是害怕。

直到大四上学期过了,她都没和他说过一句话,唯一表露爱慕之情的时候,还是在一张广告单的背面悄悄画了他的侧脸,在右下角写上了他的名字,用铅笔写下了“我爱你”三个字,最后还是用橡皮擦去了。等到他背着书包离开自修室后。

默默地将它移到他坐的位置上,反正他也看不到的,因为每天开门前,阿姨会先把卫生给打扫了。这样做无非是让自己心里好过一些,毕竟他就要离开了,她偷偷地抹眼泪,不舍的离开了,刚走了一小段路就下起了雨。她自嘲着,原来老天都觉得她可怜,一场雨能掩盖掉她哭过的痕迹。

第二天她就发烧了,一个星期都美好,可怜的她带着病参加了期末考试。在回家前,她特意去了一趟图书馆,空荡荡的,对啊,放假了,大家都急着回家了。她一个人坐在他所坐的位置上,发了会儿呆,在管理员的催促下,她离开了图书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往后的大学生活里,她经常能看到他,在宣传栏里,在学校的推文里,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他是多么的优秀啊,以至于她都会讥讽自己,大概自己只是千万个爱慕他人中的一个。认命吧,今后也不会有任何交集了,把时间和精力花在学习上吧,追不到他,那就努力成为他那样的人吧。

随后的日子里,她成为了去图书馆最早,离开最晚的人,她霸占着他曾喜爱的位子,是祭奠她逝去的爱情,又或是依依不舍那个白衣少年了。大概她自己也不清楚吧。

舍友的男朋友都换了好几任了,以至于她都分不清,谁是现任了。热心的她们起初还想给她介绍对象,后来发现她就是一书呆子,除了图书馆和实验室,就没见过她出远门。好不容易出去,还是她们求了老半天才同意的。

谁说她没恋爱过,那个逝去的夏天,她遇见了他,时间虽短,可美好总是会被小心珍藏的。

努力的人,老天总会给你一个机会的,她接到他所在公司的offer,很顺利的签约,成为了实习生。然而时间空间这东西,真会让人觉得压抑,谁知道他谈恋爱没,甚至结婚没!可她依然不想主动寻找接近他的一切可能,大概是不想自己在他面前那么的卑微吧。

优秀的他,不负众望,成为了最年轻的项目负责经理,女职员们总喜欢讨论他,都说他恋爱了,于她而言,只是一丝苦笑。

实习期要结束了,接下来是返校参加毕业答辩了,她写了请假的单子,由于时间比较长,需要经理级别的签字许可,才能放人。

也就是这个时候,他看到她的名字,那熟悉的字体,紧接着他的脑海里闪现出以前的画面,他请人事部发一下她的资料,当电脑那头显现她的照片时,他笑了。翻来许久没有看过的母校公众号,他笑了,她可真是个傻瓜,还坚持不懈的占位子了。

那一天,图书馆照射进温暖的阳光,早晨的阳光晒在她的身上,她犹豫着要不要坐他的位子,她觉得还是算了吧,该放下了,毕竟那只是一段美好苦涩的回忆,未来的人生还长着呢,没有谁离了谁就活不了,话却是这么说,可心底还是觉得不服气,还不想认输了。

带着一丝失落,她投入到紧张的论文答辩工作上去了。突然有一个身着白色衬衫,带着眼镜的男子坐下来了,故意咳嗽了几声,她始终没抬头看那男子,认真修改着电脑上错误的数据信息。

男子有些失落,终于忍不住了,用手扣了几下桌子,女孩才抬头看他,她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了。

男子依然只是微笑看着她,拿起她的手机,示意她解开手机密码,然后飞快的敲着手机键盘。等女孩儿接过手机时,她有些泣不成声了。

原来他加了她的微信,给他自己备注成了“暗恋的男神”。还不知羞耻的给自己的手机发了一句“大四眼看着就没了,学长,我想谈一次校园恋爱,行吗?”

看她脸涨得通红,他实在忍不住了,回复了一句“你知道吗?那个逝去的夏天,你男神我收到了一封情书,上面还有我肖像了,还有那个被反复重写,最后无情擦掉的三个字,本来我想对那个女孩表白来着”。

“可最后她却始终没有出现,带着遗憾我离开了母校,毕业答辩时返校,她也没出现过。”

女孩儿有点动容,她说“我以为一切都是我的一厢情愿,我选择了放弃你,可我的心却让我向你靠近。你还记得那天下了好大的雨吗?之后我便生病了。至于答辩,我有偷偷地瞄过你,你的周围全是你老同学,全天候和你待在一块儿,我只好去了二楼自修室了。”

男子回复:“幸好那天下雨,我返回自修室拿落下的雨伞,我才确认你的心意。我不太想主动靠近你,大概是怕受到伤害吧,毕竟我就要毕业了,而你拥有着大把的校园美好时光,可以很满意的谈一场恋爱,可是我们就不同了,距离和生活环境不同,谁也不知道怎样。”

男子笑笑,主动起身,示意她起来。面对他强大的威慑力,她站起来了,小心翼翼的跟在他身后,男子笑笑,看到她绯红的脸颊,很自然的牵了她的手,低头在她耳边呢喃,羞得她用拳头捶了一下他的胳膊。

走在校园的绿荫大道上,听着知了不知疲倦的叫声,他们笑了,又是一个夏季啊,还好没有错过啊!

嘿,男神,你把头低下来,我问你,I 什么YOU啊?

他浅浅一笑,宠溺的揉了一下她的头发,猝不及防间说了一句,这句话好像某人早就说过了吧,就失忆了!

啊,你个坏蛋!套路你一下,都不愿意迎合我一下。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