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我们,还是败给了时间

爱情本来就是两个人和除了相互吸引之外的不同,和平相处的过程。

                                                                                                                                              ——题记

 

新郑国际机场

祝她幸福

下午两点十分,一架从H地出发的飞机降落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这是他毕业两年后再次回到郑州,为了参加她的婚礼。

他选择在她婚礼前一天回来,也是为了和他们的曾经做一次告别,因为这一次,他明白他们再无可能,她明天就要成为别人的新娘。

他从新郑机场坐出租车回到他们学校,再走一遍他们一起走过三年的校园,只是这一次他是一个人。


物是人非,欲语泪先流

“我想吃这个。”她说道。

他看了一眼招牌,某某记麻辣烫,微辣、中辣、麻辣、变态辣。他心里有些冒汗,但还是在下一秒坚定的答应下来了。

刚认识她的时候,他还不知道她是一个无辣不欢的北方姑娘,就说着要请她吃饭,在知道她超级喜欢吃辣的时候,他有点冒汗了,因为他是那种基本不怎么吃辣的东北汉子。

“我想尝尝那个变态辣,你呢,你要不要也试试?”她说到。

“啊……我,我还是来个微辣就好了吧……”他心虚的说道,脑海中立马浮现出他上一次吃辣的情形,那一个星期他胃里都是翻江倒海,全靠喝粥过活。

“小伙子,你想好了没有,你要什么口味的。”他才回过神来,学生已经下课了,在他身后排了好多等待买饭的人,卖饭的阿姨已经在催促他点餐了。

“我要变态辣的。”他略微有些失落的说道。因为后来,他陪她又来吃过几次,但是她都会贴心地帮他点别的饭,他从来没有和她一起吃过这个变态辣。


某店

你会不会突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他从学校走出来,不知不觉就走到熟悉的车站口。像四年前一样,坐上熟悉的公交车。

那时候,他们虽然都在郑州上大学,可是他家里是东北的。所以,每到节假日,作为郑州姑娘,她就会带着他走遍郑州的大街小巷。

最后,他们都会在她家转角的奶茶店,点一杯奶茶,在依偎耳语一番,他送她回家,然后自己再会学校。

又走到她家附近的奶茶店,店面的装潢早已换了风格,只是门口的带着“welconme ”标语的绿萝比之前茂盛了很多。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 挥手寒暄,和你 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奶茶店很应景的放到Eason的《好久不见》,生生唱到他的心坎里去了。

今天,真的,好想见她一面。


毕业季=分手季

“如果不是毕业,我们应该不会分手的。在一起三年,我们关系特别好。只要在一起,基本上都是手牵手,他对我百依百顺。会因为我想吃荔枝,大半夜买了给我送到宿舍楼下。我想吃烤鱼,点了辣的,他基本不吃,看着我一个人吃。我想出去玩,他就攒钱带我去武汉。又快到三月了,武汉的樱花应该又开了吧,那花开得真的很漂亮。只要是我喜欢的,他都会满足我。总之,如果不是毕业,我们肯定不会分手。”她在后来的回忆中如是说到。

大四上学期,所有人都在准备实习和找工作,她也不例外,她大学学的是英语专业,准备考招教当老师。那段日子,她总是在学校和考试地之间来回奔波。

他们见面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一见面,她总是在说最近招教考试的不易,她也是郑州一个区一个区的去考试,当然招教考试也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面对的是一次次的失利。想到自己的未来,她开始有点急躁和心烦了,有时候晚上睡觉前,想到马上毕业了自己的工作还没有着落,她就彻夜难眠了。

而他在吃饭的时候,一边听着她说工作的事情,一边玩着手机,偶尔云淡风轻的赞同两句。她自己着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而他面对毕业一点着急的意思都没有。有时候,她问他毕业有什么打算,他吊儿郎当的说:“我朋友说A地有挣大钱的工作,我准备和他一起去看看。”

因为她找过工作,知道找工作的不容易,也知道一个刚毕业的三流大学出来的学生一个月的工资水平。所以,每当她听到他把挣大钱当做过家家的时候,就会感到很无奈,觉得他在白日做梦。

有人说:同龄的女孩子总比男孩子早熟,她们已经脚踏实地开始考虑柴米油盐的时候,他们却还在白日做梦。所以,他们的生活开始渐行渐远。


那年樱花


谁也不是突然说分手的,    失望都是一点点累计的

又一次一起吃饭,她终于忍受不了他的对未来没有一点打算的态度了。

“你天天清清闲闲的,马上就毕业了,你到底怎么想的啊。”她很认真的问道。

“我不是说过了很多次,我准备和朋友去A地吗?”他有点不耐烦了。

“你朋友靠谱吗,你们两个刚毕业,干什么能挣大钱儿啊?”她质问道。

“我朋友说合伙开饭店啊,一年能挣一二十万呢。”他一本正经的说道。

“你们哪来的本钱啊,你什么都不会,开什么饭店啊?”她越来越觉得无语。

她不想和他就开饭店的话题再讨论下去,缓了会,说道,“……那不现实,你还是在郑州好好找份工作吧,咱俩可以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再加上我妈给的钱,付个房子的首付没问题的。”

“你怎么不支持我呢,我多挣些钱,不也是为了我们以后吗。”他理直气壮的说道。

他最终还是和朋友一起去了A地,她一个人留在郑州继续准备考试。

可是,他离开没多久,她爸爸生病住进了医院,做完手术的那天晚上,她和她妈妈两个人守在医院,一晚上没睡。她看着病床上虽然已经入睡,但是表情痛苦的父亲,看着一旁犯困的母亲。她的心一下就被触动到了,她在心里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定,这辈子一定要留在父母身边,她不能远嫁,她以后要听父母的话。这也意味到他们之间又多了一重困难。

小时候,我们总觉得长大离开家是一件很酷的事情,而当我们第一次发现父母有了白头发,第一次外出发现他们已经跟不上我们的步伐时,才发现原来我们错了,真正酷的事情是我已经长大,而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然健康。

他们渐渐老去的背影

对不起,我爱你

“我以前看电视剧,很不理解为什么相爱的两个人最后不能在一起,现在我有点懂了,爱只是我们彼此吸引的因素,而两个人能否走下去是爱之外的东西。”她在和他分手之后说道。

她在爸爸手术结束的第二天跟他提了分手。其实,他并不意外,他知道她最近因为工作和家里的事情很烦躁,可是他要赚钱啊,现在的他在寸土寸金的郑州连个首付都拿不出来,他不想被她的家人看轻。他安慰了她几句,并在最后说道:“我会带着钱回来找你的。”

她没有再回什么,因为她知道真正头也不回准备离开的人关门声最低。


愿有岁月可回首,愿有佳人共白头

两个月之后,他回来了,没有挣到钱,悻悻地跑去找她,说他后悔了,不应该不听她的话,也希望她能够回头。

那天,他们说了很多话,一顿饭从中午吃到大晚上。我不清楚他们到底说了些什么,但是我想那天下午的话他们都会记一辈子吧。

第二天,她送他去车站,往他包里塞了200块钱。她最后说希望他可以幸福。他说她可以现在接受别的男人,但是等他挣到钱一定会回来的。

那个男人,是她父母介绍的,两家大人认识很久了,门当户对,知根知底。她笑了,觉得自己是不是变的世俗了,因为他的条件确实跟现在这个男人没法比,可是因为是他,她什么都不在乎,买不起房子,她可以和他一起攒首付,买不起车,她也可以去挤地铁,只要他在就好了啊。

你不能怪出了校园的女人现实,只是她们没有勇气再陪你走一回青春,这个阶段的她们想要稳稳的幸福。所以后来再遇到的人,我们也开始用成人的思维来思考值不值得了。


西去的列车

尾声

当初,他离开郑州去了H地工作,终于在两年之后实现了他当初的豪言壮语,他挣到钱了,他可以理直气壮的回来了,但也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离开家离开她之后的他有多努力才做到今天的成绩。

我不想去问他:你愿意拿今天的成绩去交换当初的选择吗?这太残忍。因为我理解他,我相信当时的她其实也理解,但是我们都不愿意承认,我们还是败给了时间。





PS:

这是我答应写给她们的故事,希望他们最后都能有各自的归宿,一切安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亲近神的愿望而不能斩断贪睡的锁链,表示这愿望只是很微弱的一种。这种愿望的力量,即使充其量让它发挥出来,也不能为神...
    娜娜的日记阅读 145评论 0 0
  • If... is often considered to be a.. disrupter, anything b...
    luhu阅读 241评论 0 0
  • 文 / 女钢铁侠 我上小学的时候,家里养了一条狗,就是乡村里常见的一种土狗,毛色不很好,黄不黄,黑不黑的,尾巴细长...
    女钢铁侠阅读 425评论 5 16
  • 文章来源:互联网金融快讯 互联网巨擘乐视此劫难逃,金融机构的债主爸爸们纷纷现十八般武艺抽身。 招商银行向上海市高级...
    授米阅读 615评论 0 1
  • 爱情是什么?对于一个20岁的女孩来说,真的很好奇。 初中的时候,很多男生女生都开始了一段懵懵懂懂的爱情。那...
    拥有幸福就足够阅读 2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