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熬不住的时刻,像去了天堂

顺着嘈杂的人流涌进平坦直角的路口,向左拐。进入了一家餐店,吃虾的。我爱吃虾,一是因为稀有,二是觉得颜色甚是可爱,橙色的,想到了橙子的味道。虾的皮是水晶透明的,我觉得很干净。没有皮毛,没有血淋淋的内脏,没有显而易见的生命特征,不用太谴责内心。肉质白嫩清新,没有海腥味,仿佛珍珠的化身。人应该也得像虾如此。

在一个四人桌子上,我们俩人安静的坐下,不叫嚷,不大声说话。这家餐店装修复古,巧克力般颜色墙壁画着原生态的砌墙印记,风格有些刻意的沉闷,但又过于逼真,使人忍不住想要触碰那些“棱角”。桌子也是欧洲复古风的风格,桌子上漆着奇怪的英文符号,这大概也是一种情趣。桌子上的餐具令我有些不适,像是象牙颜色制作的碟具,令人作呕。

对,我实在是没得想了,才会东看看西看看。人声鼎沸,暂时是享受不了清静了。那些吃饭的人群都是大学生,成熟的很高调。啤酒掺合香烟的味道,令声音更加为所欲为;口红将米饭染了红色,似乎更加激发食欲。来不及听他们高谈阔论的什么,我的肚子便唱起来空城计。

好,虾来了。

虾,寥寥无几。紫色洋葱倒是可了劲儿的大把大把的霸占了整个盘子,鸡肉块也很多,可圈可点的是鸡皮都被炸苏了,吃起来不是那么的油腻腻。洒在表面的芝麻增加了食欲,吃在嘴里是另一种香味。

离开餐馆的时候日头很大,云片也很多,那就眯着眼前行。街角的商家摆满各色异香的小吃,却没有欢快的叫卖声。总觉得这个街头很是寂寥,纵有人流在穿梭。我看到那飞扬的尘土随便找一个地方落脚,看,它都有地方落脚。是的,我又在感叹了。那些郁闷的气息从心中又慢慢升起。

我不太适合安稳生活,因为有些困难和挫折往往都是自己给自己的。那些矫情的心理结构已经成为我脑回路的迷宫,我深知自己的那些悲观情结。

那些熬不住的时刻,其实没有什么波澜,无非是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画地为牢。

想想自己一把年纪,都快成为“老身”了,可是碌碌无为,要腐朽成空气。我痛恨自己,无能为力。

死,我一直都不曾想过,也不敢去触碰。因为我一直是个胆小的人,因为有家人,家人都爱我,可我却不能做出一点点成就来回馈他们的爱。念此私自愧,日夜不能忘。不敢离去,如果他们知道了自己辛苦了一辈子宝贝了一辈子的孩子没了,那他们还有多伤心。人这一辈子谁能为自己而活?勇气可嘉,潇洒可赞。如果我像孔乙己那样也好,虽是死皮赖脸得过且过,他却从来不曾奢望自己大富大贵,即便胸无大志也不会有一瞬间失望,一个大老爷们也不会悲叹春花秋月何时了。

大诗人李白曾经说过: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复回来。怕是与岑夫子他们又喝高了,喝的不省人事,喝的酩酊大醉,喝的诗兴大发。他说,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不愿醒,愿长醉,所以得一直喝。脑子晕乎乎的,头重脚轻,手脚挥舞,眼神迷离,脚步凌乱,可是我猜老李的心还是没醉。因为他这根材没有烧,被官场现实淋的潮湿无比,他不敢醉,至少可以用酒精来麻痹一下苦涩的心。古来圣贤皆寂寞,我说老李呀,你谦虚点吧,要不你把骄傲给我几分,让我也好过一点。寂寞孤独是属于艺术家的,我多么想成为那些人说的艺术者。可是心中有一块镜子,无不时时刻刻提醒着你本身的样子。

当你身处某一个状态时,行尸走肉般的游走,周围一切都是空灵的。思绪像是要蒸发了 ,涣散的记忆变得透明。这周围每一个活泼的肉体,都应该有一个成熟的灵魂。那是一群人,那是可爱的一群人,当中掺夹着一个可憎的自己。有的时候,我又不敢憎恨,这是父母的宝贝,怎么敢恨呢。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听到熟悉又温暖的呼唤,一下子还魂。看看自己的血肉,看着自己微微颤抖的双手,血液还在不停流动着。

熬不住的时光,想躲避在母亲的子宫里。那里只是蕴含着生命,不曾战乱。以一个蜷缩的姿势拒绝任何悲欢离合,也不为每一个短暂或是永恒的瞬间唏嘘感叹。可是,我仍在这凳子上被捆绑着,那些于我而言生活的虚无像极了一出戏。我不敢拍巴掌叫好,因为怕惊醒了戏里的人,怕他们一瞬间变成狮子对我撕咬。我没有穿衣服,我的一颗温热的心跳动在皮肤外面,多脆弱,我得静悄悄的呼吸。

我就说话,语无伦次的自言自语。对着玻璃说,看着每一个不协调的五官发出正常的语言。我就行走,身体机能跟着她走。她拐弯,我便拐弯;她跳跃,我就跳跃;她看手机,我就止步看她。日头被云遮住了很久,我知道,熬不住的时刻即将结束了。

因为她拉起我的手,笑着说出了爱。她的手很热,像母亲的手一样,赤诚而紧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受,稀松平常,但我们真的会正确的了解,并表达自己的感受吗?今天,我们一起走进《非暴力沟通》的第二要素——感受,来...
    Seven707阅读 263评论 0 0
  • 1.Five Hundred Miles 单曲循环听了整整两周,一个人的时候不要听,我怕你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反正...
    悟悦心自足18阅读 1,187评论 0 5
  • 穿过酒肆木窗 他看见小镇黎明到来前 清凉的街巷 稀疏的灯火 远山的线条暧昧不清 有人在唱歌 暗紫色夜空里 散落着破...
    木卫十阅读 121评论 0 3
  • 因为临时决定要出差,下班后匆忙回家收拾了一下,临行前嘱咐儿子一定要好好听话,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写作业等等...
    三二班王俊睿妈妈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