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 | 丛林五剑客

丛林五剑客

图  文/叶听雨

秋天来了,树林换上了金色的新衣,和煦的阳光照耀着这片美丽的丛林,所有的小朋友们都尽情地舒展着身体,享受着阳光的温暖。

小叶子在空中跳着轻盈的芭蕾舞,悠悠滑在树枝下练习着踢腿翻腾,她的动作也越来越灵活了。

黑蜘蛛依旧是那个默默的欣赏着,只是从原来只欣赏悠悠一个人跳,到现在可以同时欣赏小叶子的舞蹈了,尽管她没有跳得那么频繁。

每天的美好从清晨的阳光开始,一天的跳跃,一天的舞蹈,一天的惊喜,快乐在夜幕来临时伴随着大家的呼噜声进入梦乡。

01   随风而走

正当黑蜘蛛沉浸在甜甜的梦想时,忽然感觉到有一阵风吹来过来。

他挪了挪身子,将网子抓得更紧了一点,但是风好像依旧将他吹得快要飘起来了。

“小黑,刮大风了,你快进我这里来躲一躲。”悠悠站在树枝上朝着黑蜘蛛大声疾呼,她早已知道这次的大风不同寻常,因为似乎每年的这个时间都会来这么一阵妖风。

黑蜘蛛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网子已经被狂风吹破了一个大洞,他想还是先把洞补上吧,不然明天就没地方睡觉了:“悠悠,你等我一下。”说完,黑蜘蛛迎着风开始织起网来。

只可惜还没等他吐出的丝粘结到网上便已经被风吹断了。

黑蜘蛛继续尝试了好几次,发现果真是没有办法修补网子了,便一步步地往悠悠家赶去。

悠悠探出头了,看看黑蜘蛛到底收拾好了没有,她有点着急,也有些担心,似乎今年的风比往年刮得更厉害一些。

黑蜘蛛终于快爬上来了,悠悠伸出脚想拉一把小黑。

正在这时,一阵狂风疾驰而过,好像一群顽皮的小鬼将悠悠狠狠地撞了一下。

悠悠站立不稳,便被这群调皮的小鬼们拖着往前飞去。

忽然,她感到自己被什么给抱住了,睁眼一看,是黑蜘蛛。

原来小黑见她被风吹倒,害怕她会掉落到地上,便上前一把抱住了悠悠。只是他刚刚吐出的丝已经被风吹断了。

现在的他们只能听天由命了。

“嘿,你们快到我这里来吧!”风中传来了美妙的邀请声,是谁会在这个时候来解救我们?

哈哈竟然是小叶子啊!

小叶子也被风带走了,它正独自在风中狂舞呢!

“小叶子,你现在的舞蹈好霸气哦!”悠悠心中的石头落地了,便开起了小叶子的玩笑。

“对吧,我也这么觉得!”小叶子顺势在空中上下翻腾了起来。

“啊,我们要掉下去了。你们就不要再瞎掰扯了。”黑蜘蛛有点不耐烦了,他的手脚已经快不听使唤了。

“小黑啊,就说你不懂事,你不知道勇猛的战士都是敢于直面惨淡人生的吗?一点幽默感都没有。”小叶子一边指点着黑蜘蛛,一边控制好身子来到他们身边。

见小叶子飞了过来,黑蜘蛛一把跳了上去,松开悠悠,仰躺着不再动弹了。

他心里默默地想着就你小叶子有幽默感,换你抱着小悠悠飞上一圈试试,可真是累死我了。

风渐渐变小了,小叶子带着黑蜘蛛和悠悠在半空中自由地飞翔着。

悠悠显得格外兴奋,她还从来没有见过家以外的任何世界,她瞪大眼睛好奇地看着周围的景色:

那儿有一片池塘,池塘上长满了荷叶,不过好像都已经枯黄了。

悠悠听小蝴蝶说过荷花,他们说荷花开放的时候特别美丽,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小仙女,还散发着阵阵的清香。

小悠悠一直都好想一睹荷花的美丽,只可惜现在已经不是时候了。

还有那儿,竟然有一大片的草地,草地中间还开着许多的花,白的像月亮、粉的像荷花、红的像太阳、绿的像翡翠、五颜六色,真是可爱极了。

悠悠好像下去看一看,看看它们都是些什么花,竟能如此芬芳迷人。

风婆婆好像听到了悠悠心里的声音,突然停止了脚步。

小叶子还没回过神来就已经噗通一下掉到了草地上。

“哎呦,我的屁股,臭婆婆,停了也不通知我一声。哎,你们俩都没事吧!”小叶子拍了拍屁股,站了起来。

“嗯,我们没事。”悠悠显得很开心,她努力地挪动着,想要走到那片花海里去看看。

02 重遇故友

“嘿,小叶子,你们怎么跑到这儿来了啊?”

“谁,谁在跟我说话?不要装神弄鬼吓唬人啊,我小叶子可不是吓大的,快点,快点滚出来!”小叶子警惕地看了一眼四周,发现没有什么可疑的情况。

正当她低头寻找的时候,一颗小黑豆从草地上滚了过来!

“哈哈,你真是滚出来了啊!”小叶子乐不可支,想不到竟有这么听话的小豆子。

小黑豆默默地瞪了一眼小叶子,心想我不滚难道还飞啊?

“你还没告诉我你们怎么跑到这儿来的呢?”小黑豆继续追问着。

“哦,没什么,昨晚起了一阵妖风,然后我们就飞过来了。哈哈,我们是飞的哦,不是滚哦!”小叶子戏谑地强调着。

“哎,小黑豆,别光说我,你是怎么来到这儿的啊?”

“不要再叫我小黑豆了,我现在有名字了,我叫滚滚。”滚滚一本正经地告诉小叶子。

“哈哈,谁给你取的名字啊,滚滚,真是个好名字啊!”小叶子笑得前仰后翻。

滚滚已经习惯了小叶子的毒舌:“我那次被小鸟叼走了以后,原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们了!”说着说着滚滚有点想哭了。

“哎,别介,我们这不是又遇上了嘛!说说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小叶子最看不得别人流泪了,更何况还是一颗小黑豆,想想都吓人。

“小鸟飞着飞着就来到了这里,他见这儿有个池塘,想下来喝口水就把我暂时丢在了一旁,我趁他喝水的功夫悄悄地逃走了。”滚滚继续述说着。

“那你怎么突然有了个名字的?”小叶子对他名字的由来很是好奇。

“哦,后来我遇到了一一,就是我现在的好朋友,其实你也见过,就是我们原来住在那里的白胡子老爷爷的孙女。”滚滚兴奋地介绍着。

03 认识新朋友

小叶子想了一会儿,终于想起那个圆圆脸,胖嘟嘟的小姑娘了!

正说着,小姑娘走了过来,她一把捡起滚滚放到手心。

“一一,我给你介绍几个我的好朋友吧!”滚滚在一一的手心里跳跃着。

“好啊,他们在哪里?我怎么一个都没看到呢?”一一有点小迷糊地看着滚滚。

“喏,她,我最好的朋友,曾经帮助过我很多次的小叶子。”滚滚指了指草地上那片铺满灰尘的金色叶子。

“嗨,你好!认识你很高兴哦,我叫一一,我也是滚滚的好朋友哦!”小叶子伸出手将小叶子也放进了手心。

小叶子第一次跟人类这么亲昵,她有些不习惯,但是又觉得很温暖,温暖到她根本就无法拒绝。

她好像记得这个小女孩,当她第一天离开家的时候,这个小女孩还夸赞过她的舞姿。

想到这儿,小叶子觉得不那么难受了。

“一一,你也给小叶子取个名字吧!”滚滚抬头用期盼的眼神望向一一。

一一想了一会儿:“嗯,那你就叫翩翩吧,因为你翩翩起舞的时候特别美。”

翩翩,翩翩,好美的名字啊!小叶子和滚滚都觉得好开心啊!

“哦,对了,我还有两个好朋友没有介绍给你哦!”滚滚朝着花海那边指去。

一一带着翩翩和滚滚走了过去。

悠悠和黑蜘蛛正端坐在花朵下面仰头观赏花儿的美好,他们惊叹着这世界上竟然有这么美丽的鲜花。

“你们喜欢这些花吗?”不知道听到谁在问,悠悠只不断用力地点着头,喜欢,喜欢,真是太喜欢了,要是能摸一下,闻一闻就更喜欢了。

忽然,悠悠感觉自己被拎了起来,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她就已经来到了一片粉红色的花瓣床上,软软的,滑滑的,香香的,真是太舒服了。

悠悠尽情地享受着这片美丽的花海,她感觉自己也变成了花仙子。

“悠悠,悠悠,我是小黑豆啊!”沉浸在花香中的悠悠被这一声呼唤搅扰醒了。

她转头一看竟然是好久不见的小黑豆。

悠悠开心地跳了起来:“好久不见,小黑豆,你怎么跑到这儿来了?”

滚滚笑着说:“我的事情以后再跟你说,我先给你介绍一个好朋友吧。”说着滚滚指了指一一。

悠悠顺着滚滚的手抬眼看去,啊,竟然是一个人类小朋友,她会不会嫌弃我是毛毛虫,把我踩死啊。悠悠瑟瑟地往后挪了一下。

滚滚好像看出了她的心思,连声安慰道:“悠悠,你别害怕,一一不会伤害你的。她是我的好朋友,现在也是小叶子和小织的好朋友了。”

小织是谁?悠悠好奇地望向滚滚。

“是我。”黑蜘蛛有点尴尬地告诉悠悠,他看着悠悠探究的表情继续说道,“你刚才醉心赏花的时候,我们已经相互认识了一遍,然后一一帮我取了这个名字。”

“悠悠,我也有名字了哦,我叫翩翩,好听吧?”翩翩有点迫不及待地跟悠悠分享着她的新名字。

“还有我,还有我,我叫滚滚。”小黑豆也着急地介绍着自己的名字。

小悠悠看着她们,还是有些半信半疑。

“你是不是很喜欢这些花儿啊?”听到一一的询问声,悠悠害羞地点了点头。

“我家里还有更漂亮的花哦,你想去看看吗?”悠悠一听,兴奋极了,可是却有点不敢相信,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情呢。

看着悠悠怀疑的眼神,一一甜甜地笑了,她把悠悠轻轻地放到手心:“我带你去看更漂亮的花吧!”

说着他们便朝屋子里走去,小织跳上一一的鞋子一起向前奔跑起来。

04   丛林五剑客

就这样,一一每天带着悠悠到处赏花,悠悠越来越喜欢一一了。

他们每天在草地上肆无忌惮地玩耍着,开心极了。

这一日,他们躺在草地上享受着和煦的秋风。

“我们干脆成立一个门派,然后一起闯荡江湖吧。哈哈”翩翩一边轻盈盈地飞舞着,一边哈哈大笑地建议着。

“我觉得这个建议好。”大家异口同声地表示赞同。

“但是我们取个什么名字比较好呢?”滚滚一马当先地问道。

“哈哈,就叫狂魔乱舞怎么样,反正我跟悠悠都会跳舞,说出来也很霸气啊!”翩翩总是这样充满豪情。

“不好,这个名字不好听,我们又不是狂魔。”悠悠伸了个懒腰,摇了摇头。

翩翩一听,觉得好像也对:“悠悠,那你有什么好的想法没?”

“嗯,翩翩四君子怎么样?”悠悠探寻着问道。

“不好,不好,不霸气,不够威风八面。”翩翩第一个表示了反对。

那叫个什么名字好呢?大家都陷入了沉思。

“我们要不就叫做丛林四剑客吧!”一一提议道。

“啊,这个名字好,丛林四剑客,又有风度,还透着霸气。好名字。”翩翩表示十分赞同。

悠悠、滚滚还有小织也都觉得这个名字很不错。

“不过怎么是四剑客呢?我们一共有五位呢!”滚滚有点没想通。

小织躲在一旁默默地低下了头。

“哦,不是,我就不算在内了吧!你、小织、悠悠还有翩翩不就是四剑客嘛!”一一赶忙解释起来。

小织抬起头看了一眼一一。

“不行,我们是一个团队的,缺一不可,我们就叫丛林五剑客吧!”翩翩大声说道。

“好。”大家异口同声说道。

就这样,丛林五剑客在一片欢呼中成立了。

未来,不知道有什么在等着这丛林五剑客。


我的童话故事集

  一一丛林探险记  目录


附一一趣事一则:

早上,我正在客厅写作,突然听到一一大喊:“妈妈,妈妈,快过来!”

我以为有什么大事发生,赶紧跑进房间:“怎么了,找妈妈什么事?”

一一拉着窗帘说:“妈妈,你快叠被子!”

这时钟先生躲在一旁偷笑:“我刚要叠被子,人家不让,说是妈妈叠。”

哈哈 有指令下达就得乖乖执行啊!

话说我们家的分工有点太明确了啊!


更新于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第20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