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橱极简计划: 先找到你自己的" 乔布斯黑领衫"

(来自网络)

每天早上,绝大部分人都需要做的一个决定是:我今天要穿什么? 但人家扎克伯格就不需要烦恼这个问题,而是想:我要怎么改变这个世界?

乔布斯的黑色高领衫,马克扎克伯格的灰色T,带领起一股极简穿衣的风潮。与其说,有钱人已经不在乎穿什么衣服了,更应该说,人生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有很多重要的决定要做,而穿着打扮其实真没这么重要。

即使做一个小决定,小选择,也是很费能量的。说实话,生活在这样的一个“耗能”时代,我们最缺的就是能量。私服制服化,胶囊衣橱,都是帮我们把花在穿衣打扮上的时间和能量省下来,浪费在对生命更有质量的地方。


(来自网络)

让我开始思考“衣服其实没那么重要”这件事,并不是乔布斯,而是我家老公。

十年前,刚认识我老公的时候,他是张江IT男,我是南京西路女。 前者是时尚绝缘地带,后者是时尚前沿地带。我那时候,刚毕业没多久,经常烦恼的问题,倒不是未来老公在哪里,而是“如何用微薄的收入,可以穿的又精致又时髦,像任何一个出入上海顶级写字楼的女生一样”?那个时候,淘宝还没有火,Zara, H&M等快销服饰品牌还没到处开店。每个月,只要没啥事,我就流连在当时租住的陕西南路附近的小马路,出入各种服饰小店,寻找和购买上班穿的各款搭配。经常左挑右选,捉襟见肘,为衣消得人憔悴,自然成了月光族。

我总以为,所有人都会为穿衣服买衣服烦恼,也许只有赚得更多才能解决这个烦恼。所以,当我看到我未来老公,可以经常穿着同款蓝色T恤,从不为穿衣烦恼的时候,我感到非常疑惑。我还劝他,能不能不要穿同一颜色的同一款式的衣服,我看着审美疲劳。后来,我给他买过不少其他款式颜色的衣服,但他一如既往地穿他的“工程师蓝”。

我没有改变我老公,倒是在他的影响下,慢慢也不大为穿着操心了。有空的时候,不在一直流连于服饰店铺,而把更多时间花在咖啡馆,电影院,书店。。。渐渐发现,不为“衣”狂的日子,真轻松,真省钱,生活质量反而提高了很多。

当不在一直操心穿衣服这件事,我反而慢慢找到了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一旦知道自己的喜好,就不用花很多时间不停买买买,扔扔扔。也越来越多地听到其他人评价:你穿的衣服都很适合你。

(来自网络)

虽然我买衣服的频率下降了很多,但衣橱绝对算不上极简,一人衣柜照样放的满满。所以我也还在持续进行我的衣橱极简计划。

极简第一步,先找到你的日常“制服”基本款,类似于乔布斯的黑色高领衫。有些人是白衬衫,有些人是条纹衫,有些人是黑色T,而我是灰色卫衣。

我是慢慢发现,自己衣橱里的圆领卫衣类衣服,渐渐成主流。以灰色为主,有薄有厚,有贴身有宽松。穿着时间可以横跨春、秋、冬三个季节。舒适又白搭。

作者本人,常穿灰色卫衣

大致说下,我喜欢卫衣的几个原因:

1。非常舒适,穿着方便。

卫衣的材质一般都是棉类,冬天有夹绒,夹棉款,绝大部分都挺舒适。没有钮扣,套上就行(我觉得自己没法太喜欢衬衫类的衣服,主要是懒得扣钮扣)。我基本会买大一号,宽松休闲。

(来自网络)

2。好伺候。

我对羊绒制品是又爱又恨。虽然经常看着昂贵又舒适的羊绒衫垂涎不已,但基本很少下手。首先贵,其次是太难伺候,动不动就起球,还要专门用特殊的洗涤剂清洗。唉,算了吧。卫衣就不用,直接扔洗衣机,清洗再频繁,也很少会走形变样。挂起来也行,折起来也行。多省心。

(来自网络)

3。随处可以买到,也不贵。

随便zara, mango等店铺里面逛逛,就能邂逅质量和款式都还不错的卫衣。淘宝里面也到处都是,买错频率很低。关键,价格不会贵到哪里去。

(来自网络)

4。最重要的一条:百搭单品,满足不同风格和场合。

卫衣绝对不只是运动休闲才穿的衣服。那你就太小看它了。卫衣真是个分分钟穿出chic味道的基本款。可休闲,可运动,可精致,可淑女。


(来自网络)
(来自网络)


(来自网络)


(来自网络)


(来自网络)


(来自网络)


对卫衣的热爱,可能纯粹是我个人喜好。仅供大家参考。  

希望你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 “乔布斯黑领衫”,开启衣橱极简计划。让穿着成为一件愉快,简单,轻松,无负担的生活小事。把时间和钱省下来,浪费在更值得的地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