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不能一起愉快的玩耍?

01


今天周二,下来一天的雨,我也是难得的休息就窝在宿舍,早上看了两小时的书,网上看了一个下午的专业上的书籍。

下午4点多,老大在微信群里喊一声,晚上一起吃饭或者K歌?除了我居然没有人回应。这里先说下,这个群是我们部门群。总共十一个人。除了一个报价师是70后,基本都是90后的,哦!有一对小夫妻是80尾的,他们小孩刚刚一岁,其实,跟我们也差不多啦!还有3个是实习生,都是本地的。

到了5点才那么几个零星的人出来表示有那么一回事,有些说:

“下雨天耶。出门不方便,又那么冷”。

“我一会又约了,又不提早点讲?”

“我有事,你们玩的开心!“

加上我只要3个人响应吧!喂!这个是部门老大说请吃饭,又不用你们掏钱,只是增加交流感情而已,方便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能更加的默契或者说,做事更有冲劲!为毛你们都是这样回应呢?

为什么我们不能一起愉快的玩耍呢?


02


从公司的角度分析我们是在三线的城市中的一个半家族性的公司,官方上属于分公司。总部是在广州,但是,这个家族式的公司,差不多相当于独立个体的公司。因为除了财务这块需要上报之外,其他的还是我们自己管理的多,不,应该是老板一个人说了算。

老板下面就是分行政部、市场部、设计部、工程部、材料部等部门。

老板基本属于不管事的,公司的运行基本就是靠各部门的经理和主管。我们就是在其中的一个设计部。

工程部:基本都不会在公司的,出来开会,一般都是在工地居多,而且,都是一群老大爷。基本都是老板那边的人居多。其实,公司最难管理就是工程部的大爷。第一,文化水平不高,这个是事实,完全没有说看不起或者鄙视的意思。第二,基本都不在公司。第三,公司有些制度对他们基本没有用,主要还是不在公司。所以,除了工作上的交接外,没有什么太多的交集。可能真的是年龄上的代沟,或者三观上不一样的问题。

而公司的重点就是三个设计部。有一个是在另外一个区,除了公司的大型会议,平时的小会基本不用过来参加。


03


而我就是就设计一部其中的一个。可以这么说,全公司最有激情活力就是我们这帮90后。不管做什么什么事情,都是我们的积极性最强,点子最多,出去最会玩,上街最会吃。

可是呢,来公司已经两年了,不知道是公司人员的流动性太大,还是三个,性格,地域文化差异的问题,搞得我们总不能一起愉快的玩耍。我觉得,部门领导叫出去,或者做什么事情。都是要积极的响应或者参与。

大家竟然都不想鸟?想不通这帮人脑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他们有些是老板那边的,都是本地的居多,想我这个又是外甥,又会说粤语的比较少,虽然带着浓厚的地方口音。

我觉得公司的奖励制度也是奇葩的吧!

有一次公司举行小型的活动。老板说:只要我们能把自己的任务完成的就可以享受省内两日游。没有完成的就享受不了。我觉得这个很不公平耶!为啥别人就不能参加呢?或者,你可以自费一班,公司出一半都可以啊!

到最后,能完成任务的只有那么寥寥几个,而且多事来自不同的部门。而且,还是平时交流得比较那种。除了工作交接,基本没有多余的话题聊天。而且,这个任务是明显比我们的这个要求要高的多。明显这个总任务是不可能完成的。个人的是有可能的。所以,老板的心思真的摸不透。

反正,我是比较反感这样的奖惩制度。还是不够完善。虽然,我也是完成任务的其中一员。但是,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玩过了就是玩过了。没有一点有意思的。

04


我们部门的情况主要人员就是设计师和助理,其实就是前面说到的几个实习设计师。那么,还有我们这几个设计师。助理这块基本都是实习生,或者应届的毕业生。想要做设计师的,或者说,想要往上一步的,就要做出成绩出来。或者是,通过公司的考核,不然,你就是得从基础做起。等你把基础的学会之后,就可以升上来做设计,或者有些是直接由关系的也可直接上来。

问题在于这帮人是来自不同的省份,来自不同的地区。下班之后,跑得比谁都要快,反正,布置的事情,在家也能完成,在公司也能完成。你说,他会乖乖的在公司吗?我记得,我刚出来那会,因为是租房子,基本,我师父布置的任务,我都会在当天做完。还要总结,反思,我为什么做那么慢?原因是什么?想要进步,自己就得琢磨透彻。找出原因,更正。

现在呢?不知道,是他们太幸福了还是平时朋友圈这块太忙。搞得,同事关系那么差。连一个简单的吃饭都没有时间。

05


连这个意识都没有,我相信他们在未来的职场上可能是走不远的。因为,你连基本的做人道理都不懂,更不要说社交能力怎么样怎么样了?不要以为,你拿着你的大学文凭,出来就可以横着走路了。其实,现在最不缺的就是大学生,缺的是有脑筋、有想法的人。

狼行千里吃肉,狗行百步吃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