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是个什么圈

今天与朋友聊天的时,本想从他人眼中看看我自己是什么样子的?当他告诉我朋友圈不能什么都发的时候,我瞬间不知道我应该如何回答!静静的听完他的描述,心里想起前段时间与一个朋友聊的话题!

“为什么我们总是会无法关闭朋友圈?”#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你的朋友圈是用来干嘛的?为什么没事总是爱掏出手机来点开微信刷新看一看朋友圈?看完是点赞?评论?你一天能发到几天?

不是有一条文章说过:看看你的朋友圈就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
你看了自己的朋友圈你觉得是有营养还是自己都不会去看看自己发的东西?
有的朋友是看客,有的朋友是演绎者,有的朋友是沉默者,有的朋友是话多者,有的朋友是分享者。

朋友圈=工作圈
为什么我们总是无法舍弃朋友圈?
因为都用来处理工作了!没工作活不下去,有了工作就是没完没了的朋友圈处理工作。
如果你是销售人员,这是不是就是你最好的平台。如果你是一个管理者,是不是看朋友圈就知道你的下属是个什么样的人。如果你是一个分享者,这是不是就是你的管道。……
渐渐的就已经变成了不是真正的朋友圈,而是你的工作圈?你的所有所有都可以在朋友圈发布。而自己的生活状态,喜怒哀乐就一点都不能发,或者把自己‘定义’在那个你认为的框里,这是不是让你觉得有了更多的框呢?

朋友圈=发泄讨爱圈
不管自己是什么样的状态,都往圈里丢,不开心,隔空骂人,总是想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让你的朋友都来关心你,都来听听你的气愤、你知道的八卦、你骂那个让你能吐血的事件主导者精彩演绎,……。
让你看到最后就是负能量爆棚!真想删除ta。

朋友圈=记录圈
记录着你身边所发生的故事,让朋友圈精彩起来,更是自己一点点的心路历程堆砌而成,可以说朋友圈就是你的电子本,每个过客都是个见证人。只是就想着那么记录着,别无他意。

朋友圈=广告圈
看看朋友圈都是做生意的,你会做何感想?讨厌?屏蔽?删除?可你有反思过吗,为什么他们能如此呢?当你想要的时候能迅速的解决你的问题,何乐而不为呢。认识也好,不认识也好,都好。
他人能如此,你也可以,只是你没有如此选择而已,其实都是一样的,只是在发,内容不同而已。

每当需要安静的时候,我会关闭朋友圈,因为这真的能让自己静下来。朋友圈是个很消耗时间与能量的圈子,你每天无论啥时候打开手机就像皇帝一般,不定点时间的批阅‘奏折’。这样你真的快乐吗?我个人认为不用时,更能让人开心,能做的事情也可以做完。还有更多的经历去做其他的事情。这样不是很好吗?

真实。
我的朋友圈发着我所想要发的一切,哪怕是好词佳句、书中摘抄、经典语录、课程分享、笔记、打卡、好用的app、音乐、影片、感触下的发生、身边的故事、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困惑、恐惧、成长、爱、美好事物、我最真实的每一个状态通通都可以在朋友圈看到。每个时间段拥有每个时间段的样子,但是他们都是当下最美好的,值得去记录,值得你回忆的。有时会忘记了最初,看完朋友圈你就可以看到曾经的你,曾经的种种。这都是一路的陪伴呐,如果没有这些,你就不会变成现在你的。你应该好好感恩记录的你!

我曾经有一个想法,就是记录每一个故事,记录身边发生的一切,用文字整理出来,因为这些都是我的财富。

发了的朋友圈,到年底,你可以制作成一本杂志,有图有文!这会成为你永远的记忆与纪念。尽管日子再一样,可早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那个此事此刻。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吧?
“没有变化的变化才是永恒的。”
你还在扭扭捏捏的不敢的同时,你已经错过了现在此时此刻啦!

跟着心走,是正确的。
是你选择的,是正确的。
一件事,一个人都是多面的,当然,你也可以把所有的面相都表现出来,表达出来都可以。不管是怎样的你,能接受的会接受的,拒绝的那就让他们拒绝。没什么的。这依然是由你掌控你的世界。
你定义成为什么圈,你的朋友圈就会按照你的指示成长。

愿你不再被圈在圈内,也不要一直在圈外。

By.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