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里,一点浅显的认知度

作为一名服装商人,不是每天你要卖出多少的衣服,做出多大的业绩,也不是每天你要与你周遭的人进行比拼,排名位居第几;而是你要在你的客户那里,你所能产生的价值。又或者说,你能学到的知识。

开门做生意,以诚为本,以和为贵。凡事力求诚实守信,和气生财。不与客户发生纠纷或冲突是每一位生意人都特别讲究和在意的事情。

我是一名从事服装行业的商人。从毕业到现在,已有十余年了。每天的工作就是与客户打交道,以最优质的服务,热情的态度和专业的技巧帮客户以最快的速度找到最满意和最适合的衣服。可以说,客户,目前就是我生活里的全部,也是我人生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缺少了它,犹如生活里缺少了一抹五彩缤纷的色彩,瞬间失去了活力,变得枯燥无味。

喜欢与客户待在一起的感觉,不单单是客户购物后的愉悦+成就感,而是在与客户一起聊天的过程中,你可以学到很多你不曾学到的东西,从她们的嘴里,你可以感知生活里酸甜苦辣的艰辛,了解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不易,体会社会大染缸的浑浊,了解其他行业不同发展的趋向及动态,甚至于知心的客户还会跟你谈论婚姻生活的幸福与否,怎样处理婆媳妯娌之间的关系,……总之你可以从别人的身上,看到很多超越你肉眼不能看到的事情,来帮助你更好的去了解世界的另一面。

想要与客户处理好关系,产生共鸣的方法。我总结了以下的几点:

1.态度。

吉格斯写道:态度决定成败,无论情况好坏,都要抱着积极的态度,莫让沮丧取代热心。

对于服务行业的我们来说,态度,至关重要。没有好的态度,哪怕你的产品再好,陈列得再漂亮,看起来再精致,没有你热心的解说和良好的服务,相信再好,人家也只是欣赏,绝不会消费。

试想一下,当你在街对面看一家装潢气魄,豪华的服装店时,透过橱窗看里面的衣服,你就知道此店的衣服价格肯定不菲。走进店内,店员看你穿着普通,甚至带点邋遢的感觉的时候,此时,店员会从头到尾,用一副瞧不起你,甚至觉得你是买不起的态度对待你时,请问,此时的你,还有心情再进去仔细察看一番,进行购物吗?

肯定不会。

那高大上的衣服于店员的态度已经在你那里狠狠的打了折扣,再光鲜,也已经失去了它原本的闪光点,在无形当中,就把潜在的准客户拒之于门外,可不可惜?

相反,如果你看到的是一家店面不大,里面货物整洁,干净,排列有序,最重要的是,你一进去,店员面带微笑,客气有理又耐心的为你推荐时,我相信,你要是不买点东西回去,你都觉得对不起人家姑娘,多少都会挑一点。所以,两种不同的态度,造成截然不同的两种后果,不说,大家也都知道,肯定会更喜欢后者。

2.诚信。

培根说:人与人之间最高的信任,无过于言听计从的信任。想要客户对你信任,并忠实于你。

首先,你得对客户真诚。用心帮客户挑选适合并漂亮的衣服,好看就好看,不好看,就绝不说谎。因为只有你帮客户选到真正漂亮的衣服时,客户才会愿意下次再继续光临,照顾你的生意。

然后,要言而有信。答应客户说下次买衣服要送的礼品,一定要说到做到,千万别信口开河,当时只图成交随意说的谎下次得不到承诺,那么不仅你会在客户心里打折,就连你所销售的这个品牌也会大打折扣,这样的话,就太得不偿失了。

最后,要非常信任客户。如果,你的客户因为当时资金携带不够,在押金上面没法满足于你,只支付了极小一部分,说改天一定来取,而后另外一客户看中的就刚好是已定的那一件而且这客户只要现货,不想订货,出于想多卖,没经过已定客户的同意就把它卖出,再去帮已定客户到公司订货,以为那已定客户会过几天再来取的,不会耽误。可想而知,公司发货肯定不是今天订明天就有,最快的顺丰也得两天,当已定客户过来提货时,没货,可想那客户会有多么的生气!没有诚信的生意,客户一次就买怕了,谁还敢下次再来,是吧?

3.人品。

巴尔扎克说:风格就是品格。

何为风格,即保持你一贯做事的准则,有原理,善良,正直,热情,无私,乐于助人等等,好的品格是打开心扉的钥匙,是架起心灵的桥梁。把你优质的人品运用到你的销售当中去,使顾客发现你的真善美,了解你高尚的人品后,不仅会有利于你的销售,而且,还会增加你的人脉,扩涨你的朋友圈,认识你的人越多,品牌的知名度也就越广,以良性循环发展下去,那么你的业绩只会更加显著的提高,成功也会离你越来越近,相应的生活也会越过越好,更加的丰富多彩!

产品就是人品,次品就是敌人。如果刚好你也从事我这类型的职业,或者想更好的做好你日后的工作,那么我们可以一起努力,把事业做得更好,更优秀。

以上总结,只是工作里的一部分,欠缺的以后再慢慢补上。不过真理万变不离其宗,学会融汇贯通,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把不可能变成为有可能!

加油哦!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