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砂 陆】

杨可轩睡了很久,以至于清醒时无法辨别自己所处的地方。他的记忆还停留在昨天和沈漠一起在零点吃饭的阶段。

他坐在床上安静的梳理着醒来后与现实之间的关联,像动物反刍一样,将无法一次性解决的问题反复去消化。

可轩想起自己今天凌晨与沈漠分别后,心不在焉的朝着回家的方向,沈漠还好心的提醒自己注意安全。也许他那时就注意到自己精神已经开始了恍惚的状态。接着自己回到家中,草草的应付了父母的问话,便回到了自己的卧室,打开电脑,拷贝了相机中的照片,然后,自己好像是看着照片入睡的,又好像是拿着相机入睡的,至于究竟是怎样睡着的,可轩记不清了。

他用手挠了挠后脑勺,准备追溯昨夜延长了睡眠的梦。梦中的全貌早已被阳光灼伤,依稀可以确定的是在梦里,可轩陷入了一个循环的离别,亦可以称之为离别的循环。他一直在送人,看到的也只是一个又一个的背影,有些他认识,有些他熟悉,有些他根本就不知道是谁。除了场景和要送的人改变外,其余的都没有变。他自己站在那里,挥手也不是,不挥手也不是。该说的没有说出口,不该说的想也想不起来。

可轩打了一个哈欠,眼角残留着倦怠的泪,嘴里还不停的嘟囔着:“此梦不祥!近日恐不得安生。”

桌上手机毫无征兆的响了,是徐浩。可轩对他的定义是小老板,大兄弟和同班同学,他拿起手机划开盖接听着。

“你怎么还没来!班主任点了你两次了!现在电话估计都打到你妈那里了!”听筒那边传来徐浩焦急的声音,从音量可以听出,他正在尽其所能的压低着声音。

“······”

“杨可轩!你不打算活了?”徐浩听不到可轩的回答,继续问着。

“你是不是在上数学课?”可轩突然问道。

“是,怎么了?”徐浩大为不解。

可轩一只手拿着手机,一只手开始寻找自己铺了满床的衣服:“我听到那个欧巴桑内分泌失调的声音了。现在第几节课?”

徐浩继续喑着嗓子说:“第三节。”

“哦。”可轩停止了寻找衣服的动作,“不去了,还有一节课就放学了,你帮我给班主任请半天的病假,中午一起吃个饭吧。”

“好了,好了,中午再说吧,挂了。”可轩能够听出徐浩的紧张和郁闷,估计是老师发现了他。

可轩又打了一个哈欠,才迟迟的从床上爬了起来,他对着穿衣镜不慌不忙的套着衣服,心想着天气怎么会这么热。

他提上鞋子,揉着眼睛打开卧室门,一股伤力草的味道弥漫了整个客厅。他从小就对伤力草和荆芥有些说不出的惧怕,尤其是在餐桌上看到这两种“毒物”。它们唯一的功效就是提醒自己夏天到了。

可轩看了一下手机日历5月4日,明天就是立夏了。时间过得真快。过了这个夏季,就高三了。不知道自己到时候会落的怎样一个下场。

他从客厅的冰箱里拿出一盒牛奶,喝着,溜进了厨房,空无一人。卧室,空无一人。敲了敲卫生间的门,还是空无一人。奇怪,一般这个时候老妈会在家做饭呀。不过也好,三十六计走为上策。他背上双肩包,拿好钥匙,推门而去。

室外的温度和阳光的强度大大的超出了可轩的预料,他看了一眼楼下储物室里的自行车,叹了口气。将手按在自行车的坐垫上,又叹了口气。

小区二楼的甬道里传来了车链摩擦齿轮的声音,楼下年轻的小伙子们的斜挎在自行车上,看向一楼甬道尽头的出口。

车链声越来越紧凑,越来越接近。从二楼下来转了个弯,可轩看到了徐浩、星星和陈磊三人看着自己不好意的的笑着。

可轩停在甬道的斜坡上,看着下面等待自己的三人,清了清嗓子,喊道:“咳咳!刹车已失灵,天黑请闭眼啊!”

接着可轩翘起双腿,让自行车顺着斜坡一路下滑。

三人在哄笑中四下躲避。

“你小子,五一长假去哪啦,如实招来!”陈磊,个子不高,肤色略黑。一头自来卷让人想起印度友人。

“还能去哪?他那贼眉鼠眼的样子八成是约姑娘去了。”星星,白白嫩嫩,大眼睛,双眼皮,唯一的缺点就是胖,具体有多胖不知道,但他裤子据说能套下两个徐浩。

徐浩拍了拍可轩的肩膀:“好了,别起哄了,看在兄弟们不辞辛苦,千里迢迢来看你的份上,请吃顿饭,问题不大吧。”徐浩算是三人中稍显正常的了,中等身高,略显消瘦,长得是标准北方男人的脸,就连眉眼之间都带着一股干练和果断。

可轩不好意思的笑笑:“吃,可以,不过额外的消费可要你们自己垫付。最近小爷我刚旅游归来,囊中甚是羞涩,不知哪位兄台。”

星星和陈磊后撤了一步:“小心遭雷劈!”两人目不斜视的异口同声。

“······好吧,如若不嫌,咱们去吃米线如何。”可轩掏出钱包看了看。

“好嘞。”还是星星和陈磊,率先跨上自行车头也不回的的就走了,最后还不忘喊上一声:“三局米线。老地方。”

徐浩跨上车说:“快点吧,下午还有课,下午你去不去?”

“去!不去就是真的等死了。”可轩也跟了上去。

一顿饭,四人吃了大概近一个小时。杨可轩实在想不到一个小小的米线馆,就能吃去他一百多大洋。饭后看着星星和陈磊意犹未尽的喝着汽水,可轩开始质疑每天生活在他身边的到底是什么生物。

出了三局米线。对面就是学校,现在才13:30,学校刚改上课时间,中午多了两个小时的午休。可轩看着校门外闲荡的学生,三三两两,高二,所谓的谈恋爱在学校内很是普遍。之所以可轩称谈恋爱是所谓的,是因为他认为这个年代的高中时期,爱情无非是给蠢动的欲望披上一个好看的外衣罢了,毕业一至,曲终人散,留下那些少有人才会无病呻吟的感叹和懊悔。现实可不是琼瑶,可轩对这一点门清。

徐浩他们合起伙来对来往女生指指点点,言语之间难免带有些单身寂寞下的冲动和龌龊。

可轩正欲加入,口袋里的手机不识时务的响了起来:沈漠。

“喂,哥,怎么了?”可轩问道。

“没什么,我要走几天。”沈漠的声音有些低沉。

可轩心里猛地一震,出事了?他急忙问道:“怎么了?哥?”

“没事,我擅自做的决定,估计家里是不会同意,不过已经来不及,我今天下午就会离开。”沈漠那边传了打火机的声音。

“去哪里?”可轩更是疑惑。

“敦煌,跟着师傅。”沈漠想了想说:“家里,你帮忙通知一下。不用担心,一个电话就行。”

可轩说:“你不上学了吗?明年就高考了。”

“不急,高考前我会回来。应该不耽误,差不多了,我挂了。”沈漠那边传来的“嘟嘟”的忙音。

可轩知道沈漠已经离开了。他站在面向学校的三叉路口,突然感觉头顶的阳光一阵炫目,他看不清对面结伴而行的学生,听不见身旁朋友的调笑,体会不到初夏温度的闷热。他好像失去了什么,又好像获得了什么。

他想到了朱纱,那个和沈漠一样,一样令自己无计可施的女人。两人有着共同的特征就是无法去捕捉且不被动摇。如同风,如同阳光,如同身边穿行不息的人群。

在时,倍感温暖,离开,如同从未来过。

杨可轩掏出手机,打开通讯录找到了沈妈妈。他原本可以下午或是晚上再打这个电话告知父母。但是他害怕,害怕沈漠真的就一走了之,并且说不准是否还能回来,昨夜循环离别的梦境惊现,沈漠的离开,也许仅仅是一个前奏,仅仅是一个开始,那么下一个谁?星星?陈磊?徐浩?还是自己?他拿捏不准,又心存侥幸,也许,也许因为自己通知的及时,沈妈妈可以及时拦住他,甚至抓住他!

来不及犹豫了,可轩右手手指一按,蓝色的通话箭头已经飞出。

“喂,可轩,有什么事情?”

“阿姨,我哥他······”

“我知道,他走了。”

“这次不一样。”

“他跟着一个木匠走了,估计明年能回来。孩子,你打电话是为了通知我们吗?”

“啊?嗯!”

“谢谢孩子,没事的。沈漠他想干嘛就干嘛吧。”

“那,阿姨,再见。”

可轩挂了电话,眼前一片漆黑。

“不好,梦境真的开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卷风雨 残阳如洗 阑珊步影 一酌虚怀 几许星辰赴宴 恐斟漏,酒不够 岂止西楚狂 一抹夜色为谁,不肯凉 谁家画堂上...
    修齐治不平阅读 222评论 0 1
  • 爱是包容而不是放纵,爱是关怀而不是宠爱,爱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单相思,爱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爱是一辈子的事。
    五脸懵逼阅读 175评论 0 0
  • 故事一: 一哥们去买肉夹馍,对老板说:“给我来一个,不要辣椒, 给我多放点肉,放,再放,再放点,再多放点……”,老...
    林彦斌阅读 7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