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杀一个死人( 6 )



姜勇心里浮现的第一个念头:“那天见面的不是马颂强,而是他的孪生兄弟!”

小健窸窸窣窣又从背包取出一本陈旧褪色的特刊:“马颂强的孪生弟弟叫马颂康,17年前他们在T市是同一所大学。还有一件事姜队长一定想不到,其中有两个人也在这本特刊里。”小健故意将两个人的语调拖长,显得有些神祕兮兮。

姜勇接过特刊,一边翻动书页一边问道:“难道那两个人是胡敏聪和王莹?”

小健夸张惊呼了一声:“你怎么知道!姜队长已经查过了?”

姜勇仍自顾翻阅,笑道:“我和小北正忙着翻资料,哪有空去查。不过,这起案子的关键人物目前就这几个,你这么一说自然会想到他俩啊。”

小健傻笑挠了挠头:“说得也是……不过,这两个孪生兄弟的性格倒是完全不一样,马颂强积极进取,马颂康却吊儿郎当,大三那年就放弃了医学系失去了踪影。”

姜勇与简北几乎异口同声喊道:“医学系?”

“对啊,马颂强选修工商,马颂康却是医学,那年……胡敏聪和王莹刚进大一。”

姜勇一愣:“这么说来,他们早就相识了,胡敏聪究竟隐瞒了什么?”

简北霍的直起身子:“姜队,我想去一趟马颂强的别墅,还有马颂康,胡敏聪。”

姜勇并不在乎外头狂风暴雨,他立即问道:“小健,有马颂康的住址吗?”

“他这几年可说是居无定所,我查到的最后住址是本市南区一栋公寓,不过已经离开半年了,而且只是租了一间房而已。”小健倒是将该查的都查了,唯有最近的半年却完全失去消息,就像被删去的记录一样。

姜勇鼓励的拍拍小健肩膀:“干得好,这样吧,你去通知局长申请胡敏聪住宅的搜查令,我和小北去一趟别墅。”

当简北仔细检查了发现王莹血迹的浴室后,频频自语:“不对,有问题!”说罢拎起他的工具包快步走入厨房。

厨房崭新得近乎像装修后还未启用一般,简北带上手套后身手敏捷的跃上灶台,取出棉花棒径直往玻璃窗抹去。

姜勇没有打扰简北,马颂康修读了三年的医学系让他有了很大的揣测空间:“马颂康对人体结构显然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而他最终放弃的原因究竟是为了什么?”

“姜队,胡教授至今不成家,你知道是为了什么吗?”简北忽然冒出一句,姜勇抬头望去,他已拆下了抽油烟机的封口,将手伸入抽风口内探索。

“我对他的认识只限于工作方面的态度,私生活却从没过问,而他不提,我也不好说什么。”事买上,姜勇确实也不八卦。

简北将棉花棒收集好,又在包装袋上标注了地点位置,然后除下手套边洗手边叹了一口气:“听说是为了一个女人。”

姜勇很直接的反应:“王莹?”

“听说。”简北掏出手帕拭干手上的水珠,望着窗外的大雨:“每一所学校都有很多传说,当时我大一,听了最多的爱情传说便是关于胡教授为了一段无法拥有的爱情而放弃了爱情。”

也许是天气的感染,简北仿佛陷入回忆的旋渦,摇头笑道:“胡教授的深情感动了许多女孩,不过,几年后又有新的故事出现,今天已经很少人会想起了。”

“马颂康呢?你知道这个人吗?”

简北很干脆:“没听过,走吧,该去胡教授那里了。”

两人冒着大雨飞快窜入车里,恰巧小健来电说已拿了搜查令正赶往胡敏聪的住处。

姜勇掛了电话后好奇问道:“小北,你之前说不对,有问题,到底是怎么回事?”

“哦,因为浴室的血迹数量太少了,不可能是分尸现场,倒像是刻意布置的现场。”

“会不会是因为处理干净了?”姜勇第一次踏入浴室便闻到了一股强烈的清洁剂,那味道似乎超出了寻常。

简北却否定了,只说去了胡敏聪那里搜证之后再作结论。

胡敏聪家里布置得很简单也很雅致,简北前后巡视一圈后,便进入浴室倚着门望着浴缸发呆。

姜勇顺着简北的目光望向浴缸,一股熟悉的清洁剂味道传入鼻中:“这味道……和马颂强别墅那里的味道一样!”

简北点了点头,打开工具包后取出一技小圆棒拉长,捆上棉花团后即伸入排水管内。在厨房亦是直接拆开抽油烟机的封口,然后往里边提取样本。

一切完成以后,简北直接取出药液测试,见姜勇耐着性子在旁候着,便指着浴缸道:“我怀疑这里才是分尸现场。”

姜勇并没有震惊,如果胡敏聪是凶手,以他的专业水准,要将表面证据彻底清除并不是难事,所以简北直接往深处搜证。

简北的动作很轻,沉稳的态度让姜勇有一种错觉,以为简北的年龄和自己相仿。

简北将马颂强别墅收集的物质逐一检验后,摇了摇头:“暂时没有可疑。”

20分钟后,雨势依然没有减弱,简北神情显得有些凝重;“排水管残留有血迹和骨屑,抽油烟机内部黏附的油脂确定为人类脂肪。”

小健吓了一跳嚷道:“凶手真是胡教授!”姜勇并没有因为案子有突破而高兴,他心情沉重地给孙局长打了个电话,让他派人封锁胡敏聪住处。

“小北,小健会送你回去实验室,一有结果马上给我电话!”姜勇说完即匆匆快步离去。

“姜队长 ,你去哪?”小健忙追了上前,姜勇头也不回挥了挥手;“西区,胡敏聪老家!”

(  待续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