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子酱子的2018

仿佛2017写总结的日子就像是发生在昨天,看到群里的小伙伴已经开始了2018的复盘,才明白这一年也要过去了。很记得一个朋友对2018的愿景是:希望2018的自己,在结束的时候也可以有拿的出手的牛逼来吹,不管世俗的眼光反正我就是做到了。当时就觉得人生可能就是这样,达到自己或大或小的目标都是一种成就,也是对自己的一个付出的肯定。

仔细想了想自己2018所经历的事,没有惊天动地只有平淡如水。

看书

《HR新人成长记》  《看见》  《非常道—俞敏洪》

《百年优雅—杨绛》  《傲慢与偏见》 

《先做女王,再当公主》  《每个女孩都是生活家》

《我们生活在巨大的差距里》


观影

《恋恋笔记本》  《放牛班的春天》  《穿普拉达的女王》

《傲慢与偏见》  《罗马假日》  《我不是药神》

《西虹市首富》

小确幸

ü 和小伙伴去杭州旅行,西湖乌镇美景令我陶醉。

ü 教师资格证笔试通过

ü 拿到C1驾照

ü “国泰安杯”营销模拟决策大赛一等奖

ü 带弟弟去厦门旅游


一月and二月

在家悠闲的过着寒假,每天整理一点点的家务,(过年家家户户都要大扫除)寒假的生活也就这样拉开序幕,发现在学校信誓旦旦要学做很多很多的菜也搁浅,因为每次因为原料不足就用其他东西来代替,结果自然是不那么完美。一次两次就彻底放弃了,但是内心着实还是喜欢做菜不喜欢洗碗的人。

见到刚结束考研的堂哥,瞬间明白了什么才是真的学习使我日渐消瘦,就跟换了个人一样,他说备战的三个月整天整天的都是在学习,除了偶尔周末会和研友去下馆子搓一顿,调节一下紧张的气氛就都是学习,一天天时间排的很满,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毕竟是先实习了几个月才决定继续回去考研,压力不言而喻。自己还是很纠结不知道要不要考研(最近听到一个老师在讲座上说到:你告诉我你迷茫什么,有什么资格迷茫,你都没得选,达到这个高度你有能力你就去考,为了逃避工作你就去考研,出来不还得工作,况且考研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吗)不知道是不是吧!我是觉得挺能说服我的。

三月

返校后报了驾校,我就是觉得我得在大学里努力一把,考到驾照,就算驾照拿到没车开,等有车的时候我也不会因为当初不早点考而后悔。我也清楚的知道家里的资金真的很紧张,因为除了我读大学外还有一个弟弟上高二,所以驾照的学费我选择了分三期付款,想通过自己兼职挣到这个费用,事实证明我做到了。


四月

与悦己这个大家庭相遇,加入打卡群。与此同时也和朋友正计划着清明假期的穷游,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大福建去外省,所以内心还是满心欢喜,现实里的杭州比我想象中的美好,有种眼界忽然就被打开的感觉,杭州司机不约而同的让行人先走,这是这个城市给我的最好印象。虽然短暂的假期让我的旅途有些许的赶,但在路上的感觉真的太好,乌镇的夜景更是让我流连忘返。

刚开始打卡的前几天我还是觉得蛮新鲜,后面觉得打卡就像是一个“累赘”,我不想把每天碌碌无为的自己记录,所以就开始懈怠,但我也不想因为自己懒得打卡,忘记进这个群的初衷而离开这个群,后面态度上的转变也让打卡慢慢成了我的习惯。

这个月的自己还报名参加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虽然后面无疾而终,起码还是迈出了第一步。每天进步一点点挺好的。

五月

五月的第一天醒来是在家里,一天开始也是在返校的路上奔波,越长大会越珍惜、依恋在家的感觉,真的只愿家人安好。小插曲就是四月份的旅游一不小心被爸妈知道了。开始准备科目一,然而因为太多人考驾照我还是排到了五月的最后一天。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说当你没有动力的时候就去看经典的电影,发现真的蛮管用,亲测有效。

六月

这个月自己每天兼职、练车、上课、备考,有些乏了,可内心却觉得能量满满,因为我没有蹉跎时光,看打卡的记录自己慢慢的也成了图书馆的常客,去图书馆我还是偏爱一个人,人一多有时就会有种我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的样子,能安静的坐在图书馆心无旁骛的学习自己怕是都不信。一个人也很努力的时候真的很酷啊!

突然的小感悟以前初高中的时候,一周末不回家心里都憋的慌,生怕家里发生什么事,现在却觉得要是在他乡知道家人安好也可以缓解恋家的愁绪。

七月

堂哥来学校找我玩,虽然自己有时候很嫌弃这个学校,但在别人面前还是一个劲的展现好的一面。自己也顺利的通过了科二。期末考顺利的结束。开始正式的暑假生活,也是零零散散暑假工的开始,每次一兼职就会感叹生活不易,还是在学校的好。


八月and九月

家教,开始了每天日复一日的教学,第一次理解那种被学生气到动手的老师,内心真的要很强大,也正是因为在意才会发火,除了教他们做作业使我爆炸以外,还是喜欢他们多一点,也羡慕他们简单的思想、简单的生活。他们觉得可以做完作业就是最大的幸福,有时间还可以回家约一把吃鸡,还会因为今天语数老师去其他城市开会,改为体育课而开心一天,更是弱弱的希望语数老师天天开会。

八月还自己土豪一把带弟弟去厦门玩,一玩我回到解放前,纯粹的希望能够力所能及的给弟弟带去点什么,希望他可以有一个好的未来。需要反省的是有时候过多的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他,但是郁闷的是他也没听,每次都敷衍我……我想我可真是个失败的姐姐。

十月—十一月

辞去了所有的兼职,因为报考了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和小学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所以整月都是看书啊看书,背书啊背书。这是一个连看电视剧都觉得奢侈的一个月,毕竟花了报名费总得好好努力一把。所以没课的时候都是呆在图书馆饭点的时候再出来。但是知道自己与国励失之交臂的时候真的很难过。加上第一次科三还挂了,就真的难受的要死,这个时候也超想身边有个能安慰我的人,习惯了一个人,就慢慢的难过也只能自己熬过去。自我安慰能力真的超强,换个角度想了一下,当下的难受在以后看来都会释怀,自己又何不在当下就学会做有格局的人呢!

这学期的自己也努力的坚持跑步,学习和跑步真的更偏爱跑步啊!keep记录100公里,对我来说是个突破,希望2019来日方长。

十二月

开心到飞起,拿到了驾照、教师资格证笔试过了,拿了“国泰安杯”营销模拟决策大赛大陆赛区一等奖。2018的最后一个月,我还是太在意别人的想法,总担心自己这样做是不是会伤到别人。明明自己这样也会不开心。

敲打下我的2018,写的有些琐碎,却也是我内心的真实想法,如果已经耐心的看到了这里,别嫌我啰嗦啊!

2018在这与你们相遇,我真的很荣幸也很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